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总奖金百万英镑 尊尼获加精英赛开出中国第一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尊尼获加精英赛2005年在哪里举行,奖金有多高,现在都还是未知数。但是从现有的资料来看,它很有可能成为2005年中国举办的所有高尔夫赛事中奖金最高的正式比赛。

  欧巡赛明年在中国举办的三站比赛奖金基本确定。中国公开赛100万美元,香港公开赛80万美元,BMW亚洲公开赛150万美元。尊尼获加精英赛今年的奖金为100万英镑,根据汇
率,约合180万美元,其奖金数已经超过上述三站比赛。按照一般规律,总奖金只升不跌,也就是说尊尼获加精英赛明年很可能盖住这三站比赛开出中国的第一大奖。今年西蒙尼斯在泰国曼谷赢得尊尼获加精英赛,当时他赢得166,660英镑冠军奖金,如果这个奖金数不变,明年的冠军将赢得差不多30万美元。BMW亚洲公开赛今年开出中国第一大奖,冠军西蒙尼斯拿到了25万美元。

  尊尼获加在1989年赞助香港公开赛,结果1990年,他们在亚洲地区举办了一个新的比赛,也就是今天的尊尼获加精英赛。由于赛委会的活动能力很强,这个比赛经常能请来一些国际高手参加。老虎伍兹埃尔斯、维杰-辛格都曾参加过这个比赛。

  尊尼获加精英赛的比赛地点经常变化,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中国台湾省等都曾举办过该赛事。明年它的计划是在中国首都北京举办,时间定在4月21日到4月24日。这个时间正好定在BMW亚洲公开赛的上一周,方便众球员的旅程。

  尽管如此,尊尼获加精英赛的赛程仍威胁到了中国举办的另一重大赛事:朝王杯。按照协议,朝王杯连续三届比赛都将在深圳观澜湖举行,为亚日对抗赛。朝王杯的时间定在4月15-17日举行,也就是在尊尼获加精英赛上一周举行。

  这样一个赛程安排,虽然方便了外国球员访华,但是却会影响本土球星的发挥。相信中国不少球员都期待参加尊尼获加精英赛和BMW亚洲公开赛,毕竟这是他们参加国际赛事不多的机会。他们中大多数人可能都无缘朝王杯,因此这个赛程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张连伟这样的中国球星就有些问题了。可以肯定的是这三个比赛张连伟都会参加(至少中国球迷期望他会参加),但是连打三周比赛却不是一个好消息,特别是这三个比赛都是相当重要的比赛。

  莱德杯之后,老虎伍兹、米克尔森等名将都会选择休息,因为队际比赛的确十分累人。而朝王杯之后,张连伟却得不到休息,很难说这不会影响他的表现。当然这一切都是笔者初步的估计,最后还要看实际的情况。

  说老实话,今年中国举办了不少比赛,亚巡赛登陆中国的也不在少数。可惜大部分的影响力都很小,不少都局限在举办地一个小圈子,媒体工作做得很不到位,有的甚至忽视网络的力量。要知道有多少目光盯着网络呀,光转载新浪高尔夫频道新闻的媒体就不知道有多少家。真不知道这些做公关工作的人在干什么?还以为报纸上一个豆腐块,电视中几秒种的新闻就能把他们的名头打响呀!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