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爱情是女人最好的心灵药水 索伦斯坦要永远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3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金莜北京报道

  这个世界上,各个领域都有自己的顶尖高手,高手们技艺超群,容易赢得人们的崇拜和羡慕,然而,也许正是由于地位特殊,他们的生活往往很难真正达到真诚自然的状态,所以高手的幸福其实是很稀有的。

  在高尔夫球场上,没有女人的表现能超过安妮卡.索伦斯坦,而这位世界女球手中绝对的NO.1在享受球场上的满足感的同时,更是一位令人羡慕不已的稀有幸福的拥有者。

  身后有一个坚强的身影

  “我的身后有一个坚强的身影,他强壮,优秀,并且是一位典型的绅士。”

  来到北京参加“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球精英挑战赛”的索伦斯坦依旧是在自己“独一无二”的球童的陪伴下,众所周知,这位帮助“女伍兹”背球包的高大男人正是这位目前世界高球历史上总收入最高的女球手的丈夫。提起这位特殊的球童,索伦斯坦总是笑意盈盈,“是的,他是我的丈夫,我必须说,他对我的作用很大,有他在身边我总是能找到那种踏实的感觉。说真的,不少球手到处参加比赛难免觉得孤单,从前我就有那样的感觉,但自从有他在身边,我总觉得身后有一个支撑,不断地给我力量。”

  “爱情是女人最好的心灵药水,”索伦斯坦在各种情形下的平静、宽容想必除了本身性格的因素,身边丈夫的“外力”也是绝对不能忽视的,对于自己成功背后的这个默默奉献的男人,球场上果敢率性的索伦斯坦显然充满依恋,“我的身后有一个坚强的身影,他强壮,优秀,并且是一位典型的绅士。”

  索伦斯坦说:“结婚之前,我的先生并不是我的球童,也不是任何人的球童,现在他为了我选择担任球童,我真的很感谢他。丈夫在生活和球场上都给我很多意见和帮助,感谢上天让我们相遇。”

  也许正是受到爱情的滋养,这位三十二岁的女球手在北京表现得十分阳光,在这个中国北方典型的秋日里,安妮卡灿烂真诚的微笑甚至抢掉小她将近十岁的韩裔美女朴芷垠(格蕾斯.朴)的风头,索伦斯坦说:“我的确很开心,这是我的性格。对于生活给予的一切,我都抱着感谢的态度。”

  希望学做中国菜

  “我希望能保持状态,继续打出精彩的比赛。没有哪个第一会永远属于同一个人,在可能的情况下,我希望自己呆在这个位置上的时间长一点。”

  索伦斯坦坦言:“有人说家庭与事业是永远有矛盾的,也许事实的确如此,但其实所有有关联的事情之间都有矛盾。我从没有要刻意协调两方面的关系,但是在我心里,这两样都是头等重要的大事,我尽自己所能真诚地对待它们。当然还有我和丈夫都很喜欢高尔夫。”

  虽说两人都喜欢在球场上充分发挥,但安妮卡笑称自己和丈夫从来没有正式比过球技,“我们从不正式一起打球,平时他陪我训练,有时候也两个人一起玩玩,但不是比赛。这个我也不知为什么,不过他的球打得也是挺不错的。”

  业余时间里,索伦斯坦热衷于烹饪,“我几乎是从小就喜欢厨房,只要有时间,我总尽自己所能做出一些风味独到的食物给家人。烹饪带给我很多乐趣,这是一项需要倾注感情的工作。我也喜欢中国菜,我希望以后有时间自己也能学着做。”

  面对“哪次比赛最为难忘”的程式化提问,索伦斯坦展现出职业球手中难得的坦率和诚恳,身经百战的她说:“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有趣的经历,我都会铭记在心。但是这里面我首次参加PGA比赛是最难忘的,因为我是五十八年来首次参加这一男子赛事的女性,我认为这是一次突破。”

  “烹饪带给我很多乐趣,这是一项需要倾注感情的工作。我也喜欢中国菜,我希望以后有时间自己也能学着做。”

  索伦斯坦给人的感觉十分诚恳,属于那种把自己放得很开的人,不难看出,事业家庭双赢的她拥有十分稳定的心理平衡点。

  技压群芳,位置无人能撼;十年职业生涯,成功进入“名人堂”;幸福的婚姻,体贴的丈夫长年相伴……对于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感到满意的索伦斯坦实在是没有什么非要达到的目标,她说:“我希望能保持状态,继续打出精彩的比赛。没有哪个第一会永远属于同一个人,在可能的情况下,我希望自己呆在这个位置上的时间长一点。”

  不管怎样,短短的两天之间,拥有稀有幸福的索伦斯坦已经用自己诚恳开放的为人处世之道彻底改变了在不少中国高球球迷心目中那个以往单从成绩和“母老虎”名头上得来的程式化印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