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第一人张连伟:我没有经济实力用自己的球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2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金莜北京报道

  从一名默默无闻的标枪运动员到中国高尔夫球第一人,在圈内总被人叫作“大哥”的张连伟走过的路不同于任何一名运动员。上周六,在北京太伟高尔夫球俱乐部,年近四十的张连伟说:“我早已经远离了田径场,甚至不知道标枪的世界水平现在大概是多少,我将继续专注于高尔夫,我很明确,这就是自己喜欢做的事。”

  张连伟初中毕业后成为珠海市的一名以标枪为主项的运动员,最好成绩五十八米,成绩平平。1985年珠海市首家高尔夫球俱乐部成立,体委动员一部分运动员转行学习高尔夫和保龄球,对这两项运动均一无所知的张连伟随意挑选了前者。生命轨迹随之发生重大改变。

  张连伟几乎没有接受过专业指导,入门后依靠自己的刻苦和专注成为职业选手,在困难条件下他坚持参加各种国际比赛,终于成为中国活跃在世界高坛的第一球手。

  不请球童是有经济原因今年美国大师赛的特别邀请使得张连伟成了出现在这样高级别大赛中的第一个中国人,也令得他的名字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成功登上“名人榜”。此次在京,张连伟为的是参加“大佛杯”高尔夫球挑战赛,他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选手索伦斯坦搭档,参加配对比洞赛,张连伟说:“这些年我在国内的时间很少,长时间在外面比赛,但是只要中国有赛事邀请,我都会尽量参加,我希望自己国家的高尔夫更好地发展,我相信中国的高尔夫市场潜力。”

  作为中国的首批高尔夫球手,张连伟的同龄人基本上都已退出了职业球坛,对此,这位球场上冷静稳重的球手说:“我不会退出,到目前为止没有其他打算,就是想打好球。从个人来讲,高尔夫是我喜欢的事业;另一方面,事实上,如果我离开,世界高尔夫比赛中将在一段时间里没有中国人的身影。”平易和气的张连伟一脸严肃地说:“这是事实,我现在看不到下一辈的中国球手中特别有实力出战世界级赛事的人。有我在,人们就知道,一个叫‘张’的中国人在打高尔夫的世界比赛。”

  名为中国高球第一人的张连伟一直以来没有自己的球童,对此他说:“我希望能有自己的球童,不讲别的,毕竟形单影只地参加比赛滋味很不好受,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我没有经济实力用自己的球童,出国比赛花费很大,我一个人现在刚刚达到某种平衡,所以这实在是没办法的事情。”

  婉拒为朱时茂拍电影虽然现在没有退出职业球坛的想法,但是那一天是迟早要来的。

  朱时茂在拍摄以高尔夫为主要内容的《追梦谷》时,曾经力邀张连伟加盟,“我有比赛要打,实在没有时间”,平静的张连伟有少许遗憾,他用自己特有的缓慢语调补充说:“如果真的拍一名中国球手的故事,我一定会特别开心。比如我打球的经历,从1985年开始,基本上与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是同步的,我想能记录下来是一件很美的事情,也很有价值。”

  张连伟细想了一会儿又说:“其实如果不打球,我最希望能办高尔夫的学校,多教一些小球员,我们现在这方面几乎没有后备力量。但是这方面只靠我自己的力量是不行的,必须有政府的支持,我希望今后能找到合适的机会,到时候我会倾尽全力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