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职业球员肥得流油 最时髦交通工具为分享飞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任何经常长途旅行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糟糕经历:早早赶到机场,进行漫长的安检,蜷缩在狭窄的机舱座位中,下机后行李怎么也找不到。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些问题放大了。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走来走去,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有时候还要携妻带子。对于他们来说,这些也许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球包的托运。球包总是不能伴随着人一起到达,有时候还会弄丢。韦伯今年到法国参
加伊云名人赛的时候就遭遇到球杆在托运期间丢失的厄运。

  这也许是来参加克莱斯勒锦标赛的球员中不少都乘坐着私人飞机的缘故。米克尔森就拥有一架私人飞机,而且经常都是他本人驾驶。不过拥有一架自己的私人飞机并不是所有职业球员都能负担的。因此美国有公司想到了其他办法,他们向职业球员推销共同拥有飞机的方案。现在已经有三名职业球员:哈斯顿、方克和斯鲁曼与这种公司签下这样的协议。这些协议保证了职业球员对飞机的所有权,可以在他们需要的时候随意处置飞机。可以想象,这些协议的价格也不低。

  不过美国职业球员挣钱的潜力巨大,减少旅途的麻烦也是值得的。以哈斯顿、方克和斯鲁曼三名职业球员来说,他们在美巡赛上赚的钞票已经超过一千万美元。虽然是这样,他们也不会随便乱花自己的血汗钱。

  “你难以衡量得与失,这是无形的。”48岁的方克职业生涯赢得了六个美巡赛冠军,包括今年的南方农场局精英赛,光今年的奖金就达到了190万美元。他说:“以这样的方式旅行非常昂贵,但是实惠超过了花费。每周我都带着家人一起旅行,他们很少错过我的比赛。将他们拖到机场、带着超多的行李,然后又是安全检查……真是噩梦!这种飞机很不错。如果你迟到了,你还有争取的时间。飞机可以带你去更小的机场,这非常方便。”

  哈斯顿、方克和斯鲁曼与另外一名律师吉布斯(Gray Gibbs)共同拥有一辆使用过的私人飞机。这让他们每个人花了350万美元。当所有人都不使用飞机时,这个飞机对外出租,租金每个小时1,750美元,这可以帮助他们减少开支。

  “我们所做的是帮助他们买一辆飞机,然后帮助他们搭理飞机,确保飞机有人驾驶,并能正常运行。”公司的管理人员说,“我们通过出租的方式减少运营成本。这些收入可以大大减轻球员们的负担。”

  尽管都是飞机的主人,所有球员在使用飞机时都要支付费用。当然每个球员的飞行时间有长有短,所以费用会有不同。但是每个人一年大概要花20万美元。根据方克估计,他同家人每年的飞行花费在7.5万到10万美元之间。加上前期投入一比较,这种方式应该说还是划得来的。

  “我告诉人们这不是一项投资,而是一种交通方式。”公司的管理人员说,“如果你想靠飞机发财,还是想别的主意吧。但是如果你想从一点到另一点的旅程更愉快,这种方式是更省钱的一种。”哈斯顿等人的飞机有两名驾驶员,可以容纳8个人,最高速度可以达到510 mph。

  很显然,每个合同会有不一样的地方。一般而言,如果你真想与人分享飞机,你至少要购买八分之一的股权,大约要花50万美元,资产净值为五年。接下来是每个月的维护费用,大概要6000美元,然后是你使用飞机的费用。

  阿诺-帕尔默1961年自己买下一辆飞机,成为历史上第一个驾驶飞机参加巡回赛的高尔夫球员。数年后,尼克劳斯也买下了自己的飞机,接下来是诺曼普莱斯。随着美巡赛奖金的不断上涨,一些不太知名的球员也开始寻求私人飞机。当然这种新的分享飞机方式能让更多球员享受私人飞机的便利。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