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没有爱情一样能笑傲球坛 莱德杯赛回顾蒙格玛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53 竞赛画报
没有爱情一样能笑傲球坛莱德杯赛回顾蒙格玛利
(点击看大图)

  请君高歌,请君畅饮,请君左拥右抱

  一个男人把鞋脱了下来仍向人群。一个男人把香槟往人家身上喷。一个男人狠狠的亲吻另一个男人。一切都是好的,人们争抢那双鞋,人们用身体迎接香槟泡沫,一切都很好,这些男人赢了莱德杯。那个被狠狠亲吻的男人叫做蒙哥马利,他没有资格参加莱德杯,人家给了他外卡;他是莱德杯上唯一没有女伴的球手,因为他的妻子红星出墙后和他离了婚;他是莱德杯决定性的人物,他为欧洲捧起奖杯。

  聂蔚

  最后的考验,只是一记四英尺的推杆。

  依然一丝不苟地估测、判断,9月
19日底特律奥克兰山球场上的阳光有点耀眼,蒙哥马利站定在球边,微微欠身、垂目,胸有成竹一轻推,小白球便乖乖地滚入第18洞中。

  他战胜了在莱德杯第三日单人对决赛中的对手大卫·汤姆斯,令欧洲队的总分达到14.5,其结果是让莱德杯提前与他们一起预订了飞往欧洲的回程机票。

  四周一片欢呼:“蒙蒂!蒙蒂……”他亦兴奋地扬手振臂,随后脱下足上球鞋,抛给场边观众,赤足走在如茵绿地上,唇边的笑意融入了金色阳光。

  这是个几乎无人能够预料到的结局。欧洲杯最后以18.5比9.5的比分击败了美国队,史无前例地已9分的差距羞辱了他们的莱德杯老对手,蒙哥马利在比赛首日便大放异彩两连胜,并在第三天推出制胜一杆。而在开赛一周前,记者们是如此形容他的:一个消沉、受挫、超重的中年人。

  那时,看着那颓废的41岁的苏格兰人,很少有人能记起他昔日的辉煌。虽然在平均年龄32岁的欧洲队选手当中,几乎大部分的人都经历着蒙哥马利称霸的时代,蒙哥马利曾经是他们的偶像,目标和精神力量。他曾参加过六次莱德杯赛,并保有16胜7平5负的良好成绩,2002年,他曾经五战五胜,没给欧洲队丢过一分。精神的崩溃源于与妻子艾米尔的家庭纠纷,他心神皆疲,2003整整一年他都不在状态,连在比赛中晋级都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以致无法自动取得参加莱德杯的资格,这次能来奥克兰山,全拜欧洲队队长兰格给的外卡所赐。

  四分钟——给14年婚姻划句号的时间

  “蒙哥马利,你的帽子有点绿!”今年四月末,蒙哥马利在香港打比赛,一则妻子红杏出墙的报道令他迅速宣布退出即将参加的北京大众中国大师赛,马上乘飞机回到伦敦郊区的家中。两天后,他终于明白已挽不回艾米尔那颗传说被休·格兰特勾走的心,面对媒体,他以“继续专注于高尔夫事业,按比赛日程安排以后的生活”的说法暗示了与妻子婚姻的破裂。

  这也是个美好童话的破灭,在此之前,蒙哥马利被视为生活最幸福的高尔夫球手之一,他拥有构成完美人生的一切因素:美丽聪明的妻子、三个孩子、一栋豪宅、数部名车和高坛崇高声誉。他遇见艾米尔时她才18岁,是爱丁堡大学法学院的学生,而且她还爱打高尔夫,水平还不错,差点是6。他在她毕业后娶她归家,她先后为他生下三个孩子,都漂亮、聪明,而且热爱运动。2001年他们曾经有过一段短暂的分居,这是艾米尔给专注于事业而忽略家庭的蒙哥马利的警告,他不得不搬到伦敦的一所公寓里,过了三个月的单身汉生活,但他们最后终于做到了相互尊重与理解,消除误解与矛盾重归于好,还被媒体誉为高坛模范夫妻,蒙哥马利也无比庆幸地表示:“我现在比以前幸福多了,因为我意识到幸福就是我拥有的一切:我的妻子、我的孩子,以及别的一些使我快乐而我也能使他们感到快乐的人……我以前常常惦记着我在排行榜上的位置,我该怎样向上爬,和对手会怎样阻止我向上爬。现在再回头看,我简直无法理解:‘老天,那是多么浪费时间的事!’”

  当时他还说了很多生动许多的话,表示他重视家庭多过事业,但今年艾米尔却再次要求与他离婚,态度坚决到无可挽回,理由据说也与上次一样——她无法忍受经常独守空房的孤寂。英国狗仔队敬业地挖掘到艾米尔与休·格兰特交往频繁的猛料,并拍到二人喝酒喝到high时相互拥吻的图片,于是休·格兰特撬了老友妻的说法开始在坊间流传,虽然后来蒙哥马利夫妇一致否认,称休·格兰特只是在埃米尔悲伤难过时“借了个肩膀给她靠”,可这最后一次一致的立场也挽救不了他们的婚姻。浏览莱德杯专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