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怀念一代大师斯图尔特 美国失去了一个鲜活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9年前的今天(10月25日),一辆私人飞机从空中坠落美国南达科塔(South Dakota)。飞机中的机师及乘客无一幸免,包括刚赢得美国公开赛和莱德杯的美国球员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噩耗传来,举国悲恸。克林顿总统当时悲伤地说:“失去佩恩,我极度悲痛。他的职业生涯是如此精彩,他的重新崛起是如此精彩,他深深影响了这项运动。”

  五年后,佩恩-斯图尔特仍活在人们的记忆里。佩恩-斯图尔特的确让人难以忘怀。他深深扎根美巡赛,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高尔夫的魅力。他是一个顽强的斗士,他争夺冠军的时候毫不掩饰自己的个性;他是一个不懈的公关,他用自己的青春活力、独特装束推广着美巡赛。他是最受欢迎的球员,球场上的谦谦君子及更衣室的幽默大师。当高球界需要一个明星的时候,他以自己的个人魅力征服了大众的目光。

  “他给高尔夫增添了颜色,添加了风味。”汤姆-雷曼说:“当你回忆佩恩-斯图尔特时,太多鲜活的镜头在你面前闪过。”

  佩恩-斯图尔特依旧影响着人们。当米克尔森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美国名人赛时,他想起了佩恩-斯图尔特。米克尔森在积分棚外边拥抱家人的时候,他想起1999年在松树丛胜地(Pinehurst)举行的美国公开赛。那个时候,米克尔森的妻子艾米即将产下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孩子。佩恩-斯图尔特在最后一洞打败米克尔森,他注视着米克尔森,他告诉米克尔森当父亲是如何兴奋。米克尔森的女儿阿曼达于第二日出生。

  “当我抱起孩子时,我回忆起了那一幕。”米克尔森在庆祝美国名人赛得胜时说:“佩恩对于家庭的话真具有前瞻性。我抱住阿曼达的时候我就想起了他。”

  佩恩-斯图尔特是美国的主要干将,他曾五次参加莱德杯(1987,1989,1991,1993和1999年),他总是具有领袖魅力,总是让队伍保持轻松的状态。当今年的莱德杯举行时,人们又想起了他。

  莱德杯队队长萨顿为了表达敬意,将佩恩-斯图尔特的照片放在美国队的房间里。相片上,佩恩-斯图尔特、萨顿以及大卫-杜瓦尔在布鲁克林的阳台上向球迷喷洒香槟酒。然而就这张照片拍摄后29天,佩恩-斯图尔特就告别了自己的队友,与世长辞。“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记住佩恩。”萨顿说。

  的确,即使佩恩-斯图尔特不能参加最近两届莱德杯,他也会成为队长出现在球场上。“每次我们打莱德杯,我们都会想起他。”拉夫三世说。拉夫三世在布鲁克林的时候曾经与佩恩-斯图尔特搭档参加四人二球赛。他9月份在橡树山说:“人们怀念佩恩这位斗士,怀念他在莱德杯上的音容笑貌。”

  佩恩-斯图尔特逝世的那一周正好是巡回锦标赛举行的那一周。因此美巡赛专门设立“佩恩-斯图尔特大奖”以鼓励像佩恩-斯图尔特那样的球员。“美巡赛,以及整个高球届都怀念佩恩,不单在莱德杯或大满贯上。”拉夫三世说:“因为他的离去,这项运动损失巨大。他是高球永远的亮点。”

  附注:佩恩-斯图尔特简历

  生日:1957年元月30日

  家庭:妻子:特蕾茜,孩子:切尔西、阿龙

  大满贯冠军:1989年PGA锦标赛,1991年、1999年美国公开赛

  莱德杯:1987,1989,1991,1993和1999年

  世界杯:1987,1990年

  美巡赛冠军:11个

  职业生涯聚焦:

  l1989年PGA锦标赛,佩恩进入最后一轮落后六杆,星期天打出67杆,反超,以一杆优势取得冠军。

  l1991年佩恩因为劲部受伤休息了10周,结果他在美国公开赛上复出,延长赛战胜斯科特-辛普森(Scott Simpson)获胜。

  l1995年,佩恩在修斯顿公开赛上成功地终结冠军干旱期。第三轮结束他一度落后7杆之多,结果他在最后一轮逼平54洞领先者霍奇,并在延长赛第一洞取得胜利。

  l1999年佩恩最后一洞击败米克尔森,再次赢得美国公开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