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主持人孙正平迷上绿色鸦片 美女李冰冰广寻球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21 精品购物指南
主持人孙正平迷上绿色鸦片美女李冰冰广寻球友
(点击看大图)

  孙正平 高尔夫就像绿色鸦片

  孙老师赛前的低调声明险些让我对他放松了警惕,比如学了一年多的高尔夫球中间因为各种赛事转播、工作繁忙、小腿半月板受伤做手术而连续七个月没摸到球,最近母亲病重,一直陪护在老人家身边的他,又是28天把“球业”荒废了。孙老师自称高球成绩也就在100杆上下,一个月不碰,今天的好成绩想都别想,肯定不怎么样。加上孙老师出手的第一杆
见高不见远,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业余。

  没想到,孙老师越到后来越神勇,十八洞下来,我这个光动脚不动手、中间还溜号吃饭休息的随队记者已经气喘吁吁,见空儿就往草地上坐了。但见孙老师身轻似燕,谈笑风生,“小鸟”没捉到,标准Par却没少逮,每打出一个Par,孙老师都兴奋地一挥拳。还饶有兴致地给对手但更是朋友的新手黄格选支招。83杆的最终成绩让我没想到,也让孙老师意外。不过想想,人家毕竟是体育界的行家,从小又学了体育,尽管现在靠嘴皮子工作,但天生的运动细胞仍然茁壮发达,不佩服不行。

  孙老师真正爱上高尔夫球是在去年非典以后,三个人对他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钱勇夫——钱大哥跟我说你一定要打高尔夫球,那里有阳光、草坪,有氧运动啊,又远离喧嚣,向自我挑战,娱乐又休闲。他五十五六岁才开始打,现在已经在长青族里打得非常突出了。唯恐我不打,他还特意送了我一套杆,我现在用的还是钱大哥送我的那套。

  孙晓梅—— 她老问我,平常业余时间干点什么,我说打打保龄球、跑跑步。她说那有什么意思啊,打高尔夫吧,然后告诉我高尔夫球怎么怎么好,说得你心痒痒的。

  汪洋——中央5台有一个高尔夫球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汪洋跟我说,孙哥,咱们就高尔夫吧,其他运动都没意思了。你只要打上,它就像绿色鸦片一样,中魔似的,会离不开它。

  像所有初学者一样,孙老师初学阶段很枯燥,几千次几万次反复练一个动作,看着别人挥杆那么潇洒自如,自己老打不着,打不好,心里特着急,而且一套杆里又分铁杆、木杆、S杆,劈杆、推杆,各式各样,复杂细致,在不同的距离,面对不同的障碍,不同的情况,要学会用不同的杆去处理,本身也是对人的综合能力的考验,孙老师也是在慢慢摸索中觉得手中的白球变得有意思、有魅力了。

  ——协调性、心态、技术、适应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这些都是对一个人的考验,尤其是我们这些长年坐办公室的人,这是一项比较合适的运动。

  因为高尔夫,孙老师结交了很多娱乐界、体育界的新老朋友,除了钱大哥,还有朱时茂、蔡振华、李小双,李永波,他们打得都够水准,特别是李小双、他运动技术上的感悟力非常强,已经能打到7字头,接近专家级别了,这一点让孙老师特别佩服。

  李冰冰 广寻球友

  戏排得满满的,刚刚还在大连和陈晓东拍《相思风雨中》,接着就坐飞机赶回北京,经纪人怕冰冰劳累,告诉她不用太盛装,晚上不过是一次放松心情的休闲聚会,穿着随意点也无妨。但认真到极点的冰冰还是先打道回府,精心挑选了一件白色西装,内套粉色线衣,头发精心梳理一番,一副光彩照人的明星形象。冰冰说,穿得太随便会显得不够尊重别人。

  别看李冰冰是“练家子”的,酷爱武戏,哪部戏都少不了她的拳脚功夫,但事实是像高尔夫、网球这样的户外运动并不是李冰冰的长项,她最喜欢的运动是跳舞啊、蹦的啊、跆拳道啊这种被她称为压压腿、舒展舒展胳膊的室内“自娱自乐”。

  经过《精品》的名人高尔夫球邀请赛,冰冰想法有一点点变了。“以后我要广泛寻求球友。”

  ——说心里话,我从没打过高尔夫球,一点都不了解,但现在发现这是一项很健康的运动,走来走去,非常舒缓,又是大家倡导的有氧运动,等哪天我找着志同道合的球友了,就去玩一把。

  黄格选 重在“掺和”

  虽说黄格选曾是足球明星队的高手,可到了高球赛场上,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新人。两个月的球龄,没打过任何一场正式、非正式比赛,连基本的动作要领还没完全掌握到位。

  许是接连几杆成绩不够理想,黄格选打出的球常常左右开弓,不是落左边沙坑,就是跑到右边沙坑,怎么也不上到果岭。黄格选显得特别沉默,想必内心一定躁动焦虑着呢。

  不过,黄格选也有调侃的时候,看人家林依轮、满文军为这次比赛一早爬起来练球热身,黄格选就冲着孙老师自嘲——咱俩是“冰凉启动”,因为两个号称业余之业余的选手打第一杆时,手心都冰冰凉。

  跟踪黄格选打球,最好别跟他提采访,因为太多问题会让他打球分心,看来他是格外重视这场高球处女赛,打球态度相当敬业,一板一眼,加上孙正平一旁不停点拨,什么“死不抬头,绝不用力”,“放松,动作别紧。”让黄格选慢慢找到了一些感觉,最后一杆完美收场,准确的弧线球,平稳的推杆,看得周围人也替他叫好,球童报上成绩,更乐坏了黄格选:103杆。“太意外了,我以为120杆都搂不住。”

  走出赛场,黄格选向记者作了一番总结发言:

  ——今天是真正意义上打了一场球,第一次,重在“掺和”吧,知道差距在哪儿,估计以后回练习场肯定特有感觉,这次所有杆都练了,现在了解木杆是我的弱项,以后得狠练一下。

  ——打高尔夫球和踢球不一样,它不属于剧烈运动,但打起来非常有乐趣,能看见那么好的风景,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身体的方式。

  ——我觉得我灵感还不错,如果我有时间练,肯定能打得好。

  (白郁虹 祁又一 吕佳 摄影/王同 严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