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丢失一个小球价值千金 艾德佛斯痛失马德里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9:14 新浪体育
丢失一个小球价值千金艾德佛斯痛失马德里领先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六,瑞典选手乔安-艾德佛斯(Johan Edfors)在草原球场18洞神秘丢掉了一个球,为此他很可能丢掉马德里公开赛冠军,以及2005年欧巡赛参赛卡。

  当艾德佛斯在18洞开球出去时,他与南非选手达伦-菲恰德(Darren Fichardt)和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共同领先。艾德佛斯之前的比赛总体不错,6只小鸟1只老鹰4个柏忌,取得-4。可这一洞,他的命运完全改变了。当时艾德佛斯的球发入了树林,这
很正常。不正常的是:当他和球童拼命在该处寻找时,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小球。欧巡赛裁判用英语和西班牙语同时呼吁大家交出小球,可最终也没有人将小球拿出来。结果,艾德佛斯的球被当作丢失处理,他不得不接受处罚,重新回到发球台发一个新球。艾德佛斯在那一洞吃下双柏忌,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最终以202杆(66-67-69),低于标准杆11杆,从领先位置上落下来。艾德佛斯落后第三轮领先者2杆。

  “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真倒霉。”艾德佛斯生气地说:“你不可能在那里丢掉小球的。”很显然,如果最后艾德佛斯因为这一个小球掉出前两名,他损失的可不只几万欧元,还会丢掉2005年参赛卡。“那样的损失是惨重的,我将为这个小球付出惨重的代价。”根据推测,这个球是被观众中的一个人偷走了。

  英国球员克拉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与艾德佛斯同组。他对艾德佛斯的处境十分同情,他说:“我义愤填膺,肯定有人将球放到自己的荷包了。乔安需要一个奇迹的比赛,他已经有了。他打得很好,已经从后边追上来了。”

  第二轮领先者布罗德赫斯特也表达了他的同情,他说:“这将毁掉乔安的职业生涯。应该制定一条规则避免类似悲剧。”

  1992年西班牙公开赛发生过类似的情况。英国选手安德鲁-谢伯尔(Andrew Sherborne)在球道上的球被人偷走了。不过当时巡场看到了整个事件,因此安德鲁-谢伯尔允许在球被取走的地方继续击球。那一年,安德鲁-谢伯尔赢得了西班牙公开赛。现在没人知道球的落点,自然不能随便找个地点继续击球。

  当然现在说这些都已经晚了。第三轮结束,布罗德赫斯(68)和菲恰德(67)获得并列领先,他们的成绩为200杆,低于标准杆13杆。他们俩人领先比赛1杆,随后为四名选手,其中包括麦克道尔,他在今天打出67杆。莱德杯名将西蒙尼斯则再落后一杆,与艾德佛斯平列。

  本轮表现突出的有本土球员伊沃-希内尔(Ivo Giner),他打出64杆后,只落后领先者一杆。由于伊沃-希内尔是领先榜上不多的几个西班牙选手,因此当他打出64杆后,本土球迷都十分兴奋。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