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马德里公开赛克莱门特领先 伊梅尔曼带伤仍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年轻选手朱琳-克莱门特(Julien Clement)在欧巡赛奖金榜上名列174位,星期四,他在马德里草原俱乐部打出惊人的64杆,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马德里公开赛领先位置。

  克莱门特领先首轮

  克莱门特来西班牙首都打比赛的目的其实并不是为了得个什么大奖,突然攀升到奖金榜前115位,获得明年参赛卡。他来这里的目的不过是练练手,以便参加资格学校的考试。谁都没有想到他会在第一轮拿下8只小鸟,取得-7的好成绩。23岁的瑞士选手只离球场纪录一杆。这个球场的纪录保持者中有阿根廷人罗密欧。凑巧的是克莱门特就雇佣了罗密欧的心理教练:比利时人保罗-拉其尔(Paul Lagier)。

  “我来这里只是为了准备资格学校考试。”克莱门特说:“现在我猜我能保住参赛卡。我能打出低杆数。两周前我在金斯邦斯(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就曾打出65杆的好成绩,但是我的表现太不稳定了。当欧巡赛上只有一个来自瑞士的选手时,比赛总是艰难的。”

  克莱门特认为心理教练对他的帮助很大。“这是我第一次关注心理方面的问题。我两天前通保罗谈过这方面的问题。他告诉我许多我需要了解的知识,包括要有信心等,因为按照我的方式打球不能取得好成绩。”

  克莱门特的偶像是尼克-佛度,他在马德里公开赛上至少要获得第二名才有可能保住明年的参赛卡。但是克莱门特家族与高尔夫也不是完全绝缘,他的父亲在瑞士国内就经营着一家高尔夫杂志。

  澳大利亚球员特里-普莱斯(Terry Price)和瑞典球员乔安-艾德佛斯(Johan Edfors)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落后2杆,位于并列第二。莱德杯三位成员个别发展。蒙格玛利68杆,西蒙尼斯70杆,大卫-霍威尔75杆。

  伊梅尔曼带伤上阵

  今天让人关注的一位球员是南非选手伊梅尔曼。当地时间星期三,伊梅尔曼的膝盖被黄蜂蛰中,结果他反应剧烈,最终送院治疗。人们一度担心他是否能参赛。经过治疗,已经好好休息后,伊梅尔曼最终参加了马德里公开赛。

  “一开始真的非常吓人。”伊梅尔曼形容当时的情形时说:“我站在一把伞下,突然感觉膝盖猛的一阵疼痛。接着我感觉自己的手臂和耳朵发麻,并开始肿起来。当我冲向医院的时候,我不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状况。他们给我打了几针,我的身体立即开始复员。我睡了11个小时,这也许是全年来我休息得最长的时间。”

  虽然受了伤,伊梅尔曼在第一轮的表现就着实不错,他射中六只小鸟,吃下两个柏忌,取得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好成绩。他位于并列第四,但是与另外七名选手分享。伊梅尔曼在奖金榜上位于第17名,他希望进入奖金榜前15位,这样明年他就可以参加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PGA锦标赛了。这也是伊梅尔曼来马德里来打比赛的原因。“我在世界排名50位左右徘徊。我想确认明年自己能参加三个大满贯,接下来我则会为美国名人赛努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