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昔日吃外卖睡地板 黑马达蒙德故地重游变成款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2:22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昔日吃外卖睡地板黑马达蒙德故地重游变成款爷
达蒙德沃尔沃PGA锦标赛夺冠(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五月份斯科特-达蒙德(Scott Drummond)来到温特沃斯的时候,他在欧巡赛所赚的奖金不超过4万英镑。当时他的世界排名为435,奖金榜排名186,那个时候谁正眼瞧他呀。事实上,达蒙德不过是沃尔沃PGA锦标赛的第四替补。过去8场比赛,达蒙德被淘汰7次,前一周的比赛,他在德国打出80-77,在154人的阵容中他只排147位。

  可是在温特沃斯,达蒙德最后一轮打出64杆,一下子赢得了沃尔沃PGA锦标赛,欧巡
赛最重要比赛的之一。达蒙德当时打败了眼下的世界第一维杰-辛格、世界第二埃尔斯,2004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2003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2004年球员锦标赛冠军斯科特、以及九个莱德杯欧洲队成员。结果达蒙德通过那场比赛的胜利,来到了温特沃斯举行的另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世界比洞锦标赛(注释:两个比赛将在温特沃斯的不同球场举行)。

  达蒙德说他的生活从此改变了,他一点都没有夸张。虽然达蒙德首轮即遭遇最强劲的敌手五届世界比洞赛冠军埃尔斯,但是无论如何他仍能保证至少6万英镑的参赛费。

  其实仅比较两次来他住的和吃的,达蒙德的人生如何变化也就展现在我们面前了。“五月份来的时候,我住在一个旅店里。那时我的妻子要给4个月的女儿喂奶,每天早上我都要躺在地板上一个小时,以便能够补充睡眠。另外我们也只在房间里吃外卖。这一周我住的是五星级宾馆,一切都有人买单。与过去相比,真是十万八千里。我有时候不得不掐一下自己,以便证实这一切都是真的。”

  作为欧巡赛的新人,达蒙德仍旧记得起那些艰苦日子。他在日内瓦租了一辆车子,就呆在那里睡觉,原因是附近的宾馆价格都太高,他负担不起。

  现在都不一样了,达蒙德通过沃尔沃PGA锦标赛赢得了42万英镑,五年欧巡赛资格豁免,以及进入各种比赛。他进入了一个月之后的英国公开赛,再后来的美国PGA锦标赛,另外还出现在不用担心淘汰线的两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

  “回到温特沃斯真好,至少我可以叙述一些珍贵的记忆。”达蒙德自从沃尔沃PGA锦标赛之后,最好成绩出现在美国运通锦标赛上,为并列43名。

  同样高兴的还有达蒙德的父亲乔治,他说:“他让我的生命复活。”老达蒙德也曾是职业球员,1986年的时候他在比赛中跌倒,摔坏了脖子上的五块椎骨,不得不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达蒙德知道人们对他的期望,他说:“自从我取胜以来,人们对我的期望很高。之前我的愿望是保住我的参赛卡,现在我就试图要做年度最佳新人。我的一些同伴仍在挑战巡回赛上,他们为了一千欧元打得不可开交,就是为了参加欧巡赛。我觉得自己与他们已经相隔一个世纪。开始今年的比赛时,我把世界锦标赛、美国PGA锦标赛和世界比洞锦标赛全部抹去,突然一切都改变了。真是太好了!”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