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辛格开创新新时代 世界第一换了一张更黑的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48 竞赛画报

  世界球王宝座——一把很重要的椅子。五年以来,都是泰格.伍兹坐在上面,最近,椅子换了主人。世界有一点紧张,这个位置的变动究竟意味着新时代,还是新秩序?或者,只不过是一个新球王而已。不管怎么说,总算有了点新鲜事发生了。

  记者:王星

  很多人都以为辛格没有老婆,或者已经跟老婆离婚了。因为从来没有人看到过他的妻子和她拥抱、接吻——而这被认为是高尔夫比赛夺冠后的必备程序。辛格美巡赛冠军就已经拿了21个,人们却从来没有看到过他的妻子出现。

  辛格的确是很少拥抱的,最多和自己的球童并不热烈的随便抱抱。其实,他是有妻子的,而且有一个会打球的儿子,而且两个人参加过父子配对赛。只不过,人们都遗忘了。人们很喜欢忘记关于辛格的事情,或者说人们从来不关心。不过现在,辛格是球王了。

  最近的四场比赛辛格赢了三场

  “我自己觉得吧,我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还没机会庆祝呢!等我回到家,一定正儿八经的庆贺一下。”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后随即马不停蹄去参加加拿大公开赛的辛格说,“我自己觉得吧,我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这个形式当然不会改变我的想法。不过不同当然也有,对我来说今天的美巡赛已经完全不同了,我一直在试图驱走自己这个念头。外人谁会在意排世界第一的是谁呀?我真正应该做的是集中精神打好每个星期的比赛。现在,就是贝尔加拿大公开赛。”

  加拿大公开赛是仅有的美国本土以外的美巡赛,伍兹是从不参加的。虽然有些名将来打,不过最保险的还是是迈克.维尔和维杰.辛格。维尔本来就是加拿大人,这个比赛肯定是要打的,而且今年他也的确在家乡父老的支持下险些获得冠军。辛格作为美巡赛的顶尖高手也每次都来,这倒不是因为他多喜欢加拿大,主要是他“敬业”、“拼命”,能参加的比赛他几乎都去,是美巡赛里参赛最多的选手之一,刚好和伍兹相反,伍兹是完成规定的比赛数目,一场都不多打。

  获得了世界排名第一,不回家休息庆祝,却直接去打加拿大公开赛,很多人都说辛格要携争夺世界第一的余威顺势拿下年度第七个冠军。这么说的人多少有点开玩笑的意思,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这个41岁的新科世界球王真的拿了一个冠军回来!

  维尔好几次都有机会成为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个获得加拿大公开赛冠军的加拿大人,但是老天显然是更希望让“辛格传奇”继续,让他在延长赛里战胜了本土作战的维尔,捧起了这个赛季第七个冠军奖杯。81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也让他的赛季奖金打到了870万美元的高度!这离伍兹2000年创造的919万美元的赛季奖金纪录只有很小的距离了。直到去年人们还认为除非美元大幅贬值,十年内不会有人打破伍兹奖金记录呢。而且,辛格目前有势不可挡的架势,在过去的4场比赛里他拿了3个冠军!

  “不管是谁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都会有一种被瞄准了感觉,我知道自己早晚会被别人超过,那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就是出现一个人的积分比你高而已。”辛格说,“我要一直打比赛,而不会呆在家里守着世界第一不动。虽然参加更多比赛反而可能影响排名,但我不在乎,我只是想赢更多的比赛。”

  辛格的确夺走了王位,甚至颠覆了秩序,但是没有人能够从伍兹手上夺走那个属于他的时代,我们曾经在那个年代里看到了最伟大的高尔夫,他让我们相信他一定能够超越尼克劳斯赢得18个大满贯的记录,2000年他以15杆的优势赢得美国公开赛,然后8杆领先赢得英国公开赛,世界排名上他曾经一度领先PGA第二高手17分,曾有预言家说,“别人想赶上他至少要花几年时间。”

  能够保持世界第一264周已经是一个奇迹,而如今的伍兹已经成为了和辛格,米克尔森埃尔斯一样的“一流高手”。在他的过去十场比赛里,他保持了八场进入前十。一个研究老虎伍兹行为思想的朋友这样说,“我真的不认为失去世界第一会影响他。他从来都不是喜欢虚名的人,他不喜欢别人介入他的生活,我觉得这才是他一直对别人提议他找教练纠正挥杆动作感到反感的原因。”

  “伍兹已经赢得了他想要的一切东西,包括嫉妒。”他说。

  让世界第一换一张更黑的面孔

  “如果我不喜欢某个人,我就会让他知道这一点。”

  2004年9月6日下午5点44分(美国当地时间),随着辛格一记短推入洞,很多事情都改变了,连续264周排名世界第一的伍兹一下子成了前世界第一,连续两个星期排名世界第二的辛格一下子成了世界第一。五年了,在过去的五年里,世界高尔夫排行榜的榜首位置从来没有变动过。一开始人们还看看这个排行榜,过得久了大家都懒得关注了,第一位永远都是那个名叫泰格.伍兹的年轻人。现在,人们重新关注排行榜了,人们终于看到了这个尘封了五年的排行榜首位抖去灰尘,迎来了新的主人。有的人说高尔夫世界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有的人说皇帝轮流坐而已,而下一个还会是伍兹,就在不久的将来。

  其实,这场比赛还有个重要的配角,那就是五年多前曾一度占据伍兹世界第一宝座的杜瓦尔,这个曾经的王者一年多来第一次在美巡赛晋级,人们终于在周末看到了他的墨镜。而且,他最后并列第13,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93750美元的奖金,一年多来第一笔奖金,高尔夫球手杜瓦尔的个人账户里终于又有了高尔夫奖金。

  9月6日,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美国劳工节,在这个长周末的最后一天,亿万电视观众目睹了伍兹被击败的全过程。之前一天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第3轮结束后,辛格继续单独领先,伍兹落后他3杆排在第二。于是两人要同组打球了。星期一早上8点34分,伍兹的好朋友奥米拉第一组开球;中午1点21分,韩国崔京周和刚转职业两个月的比尔.哈斯倒数第二组开球,然后就要轮到他们了。

  他们在第一洞开球台上握握手,准备开始世界第一的争夺。周围的观众有人喊着“泰——格!”,有人喊着“维——杰!”,居然还有人合唱着简单的旋律“谁是世界第一呢?……”人们都站在安全绳范围外,趁着决战还没有开始表达自己的倾向。虽然也有人支持辛格,但是很明显伍兹的球迷要多得多,他们希望自己的老虎能够继续自己的传奇。

  辛格第一洞就拿了小鸟,群情更加激愤。虽然第二、六洞分别吞下破击,但是伍兹表现一般,两人始终保持着两杆的差距。战局在后九洞起了变化,因为伍兹在第十二洞抓下小鸟,而辛格在接下来一洞搞出了破击,两个人的总成绩打平了!只剩下最后五洞,争夺世界球王宝座的两个人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谁赢了这场比赛,谁就可以在90万美元冠军奖金之外顺走世界排行榜首的位置——对于其中一个来说,那只是连续264周榜首之后的又一周;对于另一个而言,则意味着五年来第一个名字不叫泰格.伍兹的世界球王。

  时间从第十四洞重新开始,也几乎在那一洞结束了。伍兹打了破击,而辛格打了par。在最后的四个洞里,辛格收获了3只小鸟,伍兹只是在第十八洞拿到了一只。于是伍兹输了。输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冠军,输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荣耀。

  伍兹说:“我沮丧不是因为那个什么排名,只是因为我没能赢得这场比赛。”

  辛格说:“对我而言这就是一场比赛而已,跟排名无关。这不是一个努力干掉世界第一的故事,我只是竭尽全力去赢得这场比赛的冠军。”

  不过,这个人缘一向不好、大家公认十分无趣的41岁斐济男子终究还是掩饰不住自己的得意。虽然他不讨人喜欢,虽然他常常一说话就得罪人,但是现在他是世界第一了,世界第一是不同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有什么感觉,要知道两个小时前我还不是世界第一呢。”这简直就是“幽默”了。

  “真可惜,听到的群众呼声大多都错了,”已经获得了冠军和世界第一的辛格“感慨”地说,“我当时估计着大概有95%的人支持泰格,我的人只有5%!”

  这番话引起了新英格兰地区球迷的强烈不满,他们对于辛格只关心负面情况表示惊讶,大家都听到了有个大嗓门的球迷几次大声叫喊“这是你的时代,辛格!”。很快辛格就发表了声明,承认自己之前的说法是夸张了,为了说明自己的确这么认为,他举例说上次别克公开赛决赛和约翰.达利同组更可怕,球迷们简直恨不得开着推土机来表示对达利的支持。

  辛格的进一步声明让很多人更不喜欢他了,这几乎是必然的。

  “如果我不喜欢某个人,我就会让他知道这一点。我不是一个会打交道的人,我自己很清楚。我妻子总是教育我让我学会和别人交往,我也在努力了。”显然,辛格的努力成效不是特别显著,即便是结婚21年的妻子都不太喜欢坐在他旁边副驾驶的位置上,因为辛格开起车来也是全神贯注,仿佛有奖金等着他,一丝不苟、一语不发……

  “我会永远都热爱高尔夫,”辛格说,“我就懂高尔夫,我从小就只想动高尔夫。”

  “于我而言,生活就是吃饭、睡觉、打高尔夫球。”辛格还说。

  四十不惑的维杰.辛格

  ◆我的业余生活除了看dvd,就是在沙滩上找鲨鱼的牙齿。

  ◆我喜欢听佛利伍麦克(Fleetwood Mac)、平克.佛洛伊德和埃尔顿.约翰,我不喜欢现在的音乐。

  ◆电影我喜欢看《阿甘正传》、《角斗士》,我有两百多张DVD。我一般都是叫儿子拿张出来,然后一块看。

  ◆我不怎么看电视,喜欢那个《百万富翁》(电视有奖问答游戏),我一直玩下去,但我需要比他们给的多一点求助热线。

  ◆我想教儿子打球,可是他跟我学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比我懂得还多。

  ◆年轻时我的偶像是拳王阿里。

  ◆我还喜欢足球,橄榄球也不错。如果说看比赛,那么什么运动我都爱看。但我年轻时候玩的就是足球、板球、橄榄球和网球

  ◆我最喜欢的球队是纽约扬基。其实我不认识他们中的谁,我估计是因为贝比鲁斯在那儿打过球,而我喜欢那部《把贝比鲁斯三振的女孩》。

  ◆我喜欢看高尔夫比赛,我总是在为落后者加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