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雄辉煌后输得一穷二白 走下神坛伍兹光环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可报道 丢掉世界第一、失去奖金纪录、再到世界第二也旁落他人,直至今日没有一个冠军头衔可以前去卫冕!12个月前,老虎伍兹还曾信心百倍傲视四方。然而1年后,曾独孤求败的美国人开始一步一步地走下神坛……

  英雄曾有辉煌过去

  没有人会预测到:2004年老虎将遭遇“滑铁卢”。28岁伍兹曾让世界震惊。原名艾尔德瑞克的伍兹绰号老虎(Tiger),这是曾为陆军中校的父亲为怀念一位越南士兵朋友,而将朋友的绰号“老虎”用到了儿子身上。随着伍兹的强劲表现,已经没有人记得他的原名,老虎就成了他的“真名”。伍兹是个混血儿,他母亲是位泰国人。刚从摇篮中蹒跚站起时,老虎就展示出对高尔夫的浓厚兴趣。6个月大时观看父亲击球后,伍兹就开始模仿父亲的挥杆。2岁那年他和迈克.道格拉斯一同出现在电视表演秀中。3岁时老虎非凡的高尔夫天赋开始展现:他以幼小年龄击出9洞48杆的惊人成绩;5岁老虎登上《高尔夫文摘》杂志,成为家喻户晓的高尔夫“神童”明星。

  随后老虎继续向前:8岁、9岁、12至15岁,老虎伍兹六度荣获世界高尔夫希望之星锦标赛冠军。18岁成为最年轻的美国业余赛冠军,随后又连续3年完成该项赛事上的帽子戏法。老虎于1996年密尔沃基公开赛中转为职业选手,并开始其更惊人的高球历程。职业生涯首场职业赛,老虎仅获第60名,但此后8次比赛他两度夺魁并3次进入前10名。1997年老虎以21岁零3个月15天的年龄,创纪录地以12杆优势称雄美国大师赛,成为奥古斯塔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世界开始为老虎震惊,随后他4次问鼎冠军并9次进入前10名。当年老虎排名世界第一,被选为PGA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

  1998年稍有低落后,随后的五年里老虎都被评为PGA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1999年伍兹开始长达5年之久的独霸世界第一历程。尤其2000年老虎获得11次胜利,其中包括9个PGA巡回赛冠军。他也一举创造PGA巡回赛单赛季9188321美元的奖金纪录。老虎当道的日子里,8年职业生涯中他共获53个世界冠军。而维杰.辛格埃尔斯米克尔森等人,只能躲在老虎的阴影里,暗自喟叹各自“千年老二”的悲惨命运。

  老虎已经输得一穷二白

  辉煌过去,老虎不可避免地步入低谷。过去12个月中,老虎仅在今年2月埃森图勒比洞赛锦标赛上赢得冠军。其他的比赛中老虎一无所获,一年中他未获一次比杆赛胜利。这着实让人吃惊:毕竟,八次获得大满贯头衔的老虎保持着四大赛的最低杆数纪录。而纪录只代表过去,2004年四大满贯赛事中,老虎输得一塌糊涂。

  “我会调整过来的,不是吗?”上周日美国运通锦标赛仅获第九,并丢掉世界第二位置后,老虎只能如此安慰自己,“我希望自己不要如此长久地消沉下去,如果我继续给自己机会,相信胜利就在前面。”在爱尔兰举行的美国运通锦标赛,无疑给老虎沉重打击。前两届比赛,美国人都是该项赛事的冠军。而上周输掉比赛后,老虎不但将世界第二拱手让给南非人埃尔斯,且更要命的是:曾经的世界第一从现在开始,已无一个冠军头衔可以让他去卫冕!

  “这是漫长的一周,”失去了一切,让老虎也很无奈,“我很高兴能参加完最后的全部四轮比赛。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但至少我还进入了前10名。”进入前10名!?曾几何时,除冠军外亚军都难入美国人的法眼,可现在老虎只能以进前10的成绩来装点自己的门面。“事情已经这样了,”伍兹惆怅不已,“我现在只能期待来年。”失去世界第一、没了奖金纪录、无一个比杆赛冠军,以及如今没有一项冠军头衔可以去卫冕。这让曾经威风八面的老虎,真的达到 “四大皆空”的境界。接下来,老虎只能期待从头再来。“事已至此,我不得不去做些事情来弥补这些。”老虎回忆说,“我曾是一位有竞争力的球手,希望我能努力去恢复这一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