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球员没给世界杯好眼色 维普兰克捡漏子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等了六年,终于等到机会参加世界杯了。

  世界排名21,维普兰克是愿意参加世界杯的美国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位。世界排名前九位的美国选手,从老虎伍兹汉密尔顿,全部拒绝参赛。

  世界杯将于11月18-21日在西班牙塞维拉举行。一共24个国家参加。每个国家由两名球员组队参加。维普兰克选择了他的好朋友兼邻居鲍勃-特维(Bob Tway)与他一起参赛。世界杯今年更改了规则,获得资格的选手可以自己选择队友,只要该队友的世界排名在一百以内。这样,队员们就可以自行组合,气氛更为和睦。但是维普兰克担心这样一来,门票销售情况就不好了。“我同他配合得很好。”维普兰克评论特维时说:“但是如果鲍勃和我参赛的话,明年比赛就会关门。那可不是他们希望要的老虎-菲尔组合。” 鲍勃-特维曾经是PGA锦标赛冠军,在美巡赛上赢得8个冠军,但是他自从去年加拿大公开赛以来他就没有赢得过冠军。而他此前的一个冠军更要追溯到1995年。

  维普兰克自从1998年以来,就没有参加过世界杯。当年他与达利搭档参赛。维普兰克赢得了当年的个人比赛冠军。“我赢了当年的比赛,但是他们随即就取消了比赛。”维普兰克笑着说。其实第二年,比赛并没有被取消,只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控制了该赛事,改变了形式。

  世界排名曾经作为依据选择队伍,因此1999年老虎伍兹与好朋友欧米拉搭档参赛。接下来一年,比赛的形式改变为两轮四人四球赛和两轮四人二球赛的总杆数决定胜负。老虎伍兹与大卫-杜瓦尔搭档在阿根廷赢得了该年的比赛。

  今年,老虎伍兹、米克尔森拉夫三世辛克福瑞克迪玛科查德-坎贝尔佩利和汉密尔顿世界排名都在维普兰克前边,可是他们最终都选择了拒绝。本来汉密尔顿有意参加世界杯,但是世界杯过后的周一,他必须抵达夏威夷参加PGA大满贯赛,因此他最终决定放弃。维普兰克本周日决定参赛,但是那要在他的脚伤允许的情况下。如果他不能参赛,名单将交到汤姆斯名下。

  其实世界杯遇到的尴尬不只在美国是这样,维杰-辛格埃尔斯这样的世界一流高手也不爱搭理世界杯这种奖金少,又要为对方担责任的比赛。

  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周日结果也已经出来,韩国、缅甸和中国台北获得了参赛权。其实韩国队也不需要打预选赛,但崔京周拒绝参赛就致使韩国不得不打预选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