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埃尔斯夺冠重返世界第2 伍兹被彻底打残滑至第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1:58 新浪体育
埃尔斯夺冠重返世界第2伍兹被彻底打残滑至第3
埃尔斯夺冠(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还能口硬吗?一年了,他没有碰过比杆赛冠军。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从第一滑到了第二,现在又滑到了第三。他去年就无缘奖金王,到现在,他的奖金榜排名更是下滑到第四位。老虎伍兹今年是彻底没戏了!无论他长着一千张口,还是一万张口,老虎伍兹都无法向球迷交代。

  相反,老虎伍兹的对手就一个个拔地而起,收复老虎伍兹曾经夺走的一切。埃尔斯
星期日就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270杆(69-64-68-69),低于标准杆18杆的总杆数赢得美国运通锦标赛冠军。这是埃尔斯在世界范围内赢得的第51个冠军,其中3个为大满贯冠军。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埃尔斯首次夺冠

  星期天的朱丽叶山天气寒冷,有雨有风,然而这样恶劣的天气却没有阻止埃尔斯夺冠的热情。南非选手射中四只小鸟,吃下一个柏忌,终于力压丹麦选手比约恩一杆,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美国运通锦标赛。

  这是埃尔斯本赛季在美巡赛上第三次夺冠,前两个冠军是:索尼公开赛和纪念高球赛。埃尔斯为此赢得120万美元的大支票,同时他也取代老虎伍兹,恢复世界第二头衔。“很不错,可惜仍旧是世界排名第二。”埃尔斯抱着女儿轻松地笑着说:“五、六年来,我一直在追老虎,现在我要改追维杰了。”

  埃尔斯最近一周拿到世界第二是在2003年克莱斯勒精英赛过后。第二周,维杰-辛格赢得船井精英赛,他把埃尔斯拉下来,自己登上了世界第二的位置。维杰-辛格与埃尔斯这一年天气都打得不错,他们多次挑战老虎伍兹的世界第一位置。到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维杰-辛格取胜,终于打败老虎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我感觉真是好极了。”埃尔斯错过了四大满贯赛,赢得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也是不错的补偿。“今天真是漫长、艰苦的一天。比赛的进程很辛苦。汤玛斯(-比约恩)一直追我追到最后一杆。”

  比约恩今年前半段时间打得很糟糕,可是这一周他就向世界展示出自己的状态。今天五只小鸟一个柏忌,他只差一杆就追平埃尔斯。尽管如此,比约恩本周的成绩68-69-66-68也是一年来最好的成绩。“我为本周取得的成绩而骄傲。当回想六、七个月的表现,这真是巨大的进步。”

  星期天的比赛实际上就是埃尔斯与比约恩之战。其余选手都差了一大截。大卫-霍威尔(David Howell)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总成绩275杆(69-69-66-71),低于标准杆13杆,取得季军。至于达伦-克拉克和加西亚则以276杆取得并列第四名。古森、汉密尔顿和哈灵顿四轮杆数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取得并列第六名。

  老虎伍兹被彻底打残

  老虎伍兹位于单独第九名,他的总成绩为278杆(68-70-70-70),低于标准杆10杆。老虎伍兹的世界排名也因此降落到第三的位置。这是1999年5月以来,老虎伍兹第一次降到世界排名第三。

  “我想我是在1999年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降到世界第三的。”老虎伍兹说:“戴维斯(-拉夫三世)上到第二,而我降到第三。但是接下来一周,我就在德国赢得了一个冠军。那个时候正是我的调整期结束的日子。”老虎伍兹所指的那个时候,世界第一由大卫-杜瓦尔霸占。而老虎伍兹的球技也真的在恢复中。他在1999年8月份赢得PGA锦标赛之后,世界排名就重上第一。2000年,老虎伍兹更是赢得三个大满贯冠军。这次可大不相同,人们看不到老虎伍兹的恢复迹象,而且今年余下来的比赛,老虎伍兹也没有什么大赛可以翻盘了。

  现在唯一不糟糕的是:老虎伍兹在接下来的三周很可能会和未婚妻埃琳结婚。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老虎伍兹并没有否认这件事。也许结婚可以冲冲喜吧。“我会去潜潜水,也会去钓钓鱼。”他在描述自己巴巴多斯假期时这样说。

  老虎伍兹今年已经进入赛程的只有巡回锦标赛和凤凰高球赛(Dunlop Phoenix Tournament),其中凤凰高球赛为日本宫崎县的凤凰乡村俱乐部举行,为非正式赛。从来没有在日本赢得过比赛的老虎伍兹是拿出场费参加该比赛的。

  中国选手张连伟最后一轮79杆,四轮结束307杆(75-77-76-79),高于标准杆19杆,在68名参赛选手中排在最末一位。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