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宾州精英赛吊球员胃口秘诀:赞助费代替出场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4 Lumber的创始人乔-哈代(Joe Hardy)曾经吹嘘说他会将宾州精英赛办成“第五大满贯”,很显然他今年没有做到。不过宾州精英赛获得84 Lumber冠名赞助后真的焕然一新,成为秋季重要一站比赛。老虎伍兹甚至都表示他要参加今年的比赛。虽然老虎伍兹最后退出,但是今年的阵容明显强过去年。

  美巡赛不允许赛委会使用出场费来吸引球员参加。也就是说球员们能从宾州精英赛
挣得的钞票只能是奖金。宾州精英赛今年的总奖金为420万美元,冠军奖金不过75.6万美元,也就处于中游,根本不能与四大满贯赛相比较。那么是什么魔力吸引这么多顶尖球员来魔石球场比赛呢?特别是像维杰-辛格和老虎伍兹这两个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选手。

  原来,维杰-辛格和老虎伍兹都与乔-哈代有关系。老虎伍兹曾经在1997年同意到魔石球场打三场慈善比赛,为此他会获得170万美元的报酬。很显然,这个数字对于现在的老虎伍兹来说不算什么。老虎伍兹如今出国比赛一场的出场费都在200万美元以上。可是对于当时的老虎伍兹来说就是一个大数目。在那个时候,乔-哈代就试图吸引美巡赛到他的纳玛科琳(Nemacolin Woodlands Resort)举办比赛。可是最终只有一个18洞的表演赛在此举行而已。五年后,经过一番努力,纳玛科琳终于成为美巡赛的一站。

  为了报答乔-哈代,老虎伍兹同意参加宾州精英赛。但是今年的赛程刚好不巧,莱德杯就在宾州精英赛之前举行。老虎伍兹打完莱德杯觉得很劳累,因此选择了退出。

  维杰-辛格去年参加了宾州精英赛,接下来,维杰-辛格又同洛克-梅迪亚特又到魔石球场参加了一个9洞的表演赛。这终于促成维杰-辛格与84 Lumber结缘。双方现在已经达成了赞助协议。维杰-辛格刚获得了世界第一头衔,而且84 Lumber的标志直接上帽子,因此可以估计这个赞助合同很大。据说只要在赞助期,维杰-辛格都要参加宾州精英赛。这样的举动无疑为出场费走了一个后门,把它变成了赞助费的形式。可是美巡赛方面认为他们对此无能为力。

  “我们有几个球员同冠名赞助商之间有私人协议。”美巡赛官员亨利-修斯(Henry Hughes)说:“我们不允许他们的合同中包含参加比赛的条款。我们很高兴(维杰的)合同没有这样的条款。”

  看来赞助费真是一条规避规则的好方法。老虎伍兹今年同别克更新了合同,此前他与别克的合同为五年。自从1999年以来,老虎伍兹每年至少参加两场别克赞助的比赛。但是老虎伍兹否认他的合同中有关于参加比赛的条款。

  米克尔森的情况类似。他与福特签有合同。而福特则与多拉签有合同,他们在那里举行一场美巡赛。结果米克尔森四年里第一次参加多拉举行的比赛。

  达利与84 Lumber也有赞助关系,他不仅主动参加宾州精英赛,还成为该比赛的主人,负责推广整个比赛。

  “球员参加这样的比赛有很强的商业意味。”亨利-修斯说:“但是我们不允许在合同中制订与参赛有关的条款。”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