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当高尔夫成为交际文化 球技渐成CEO成功的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13 南方体育

  □专题撰稿/艾柯

  在很多公司里,高尔夫已经成为一种文化,CEO带领下的交际文化。所以知道谁是CEO球手,怎么和你的老板一起打球,怎么和同事客户一起打球,可能对你至关重要。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充满矛盾:顶尖的商业精英们总是很忙,但让你觉得奇怪的是,
无论他们怎么忙,他们就是有时间打高尔夫。甚至有人说,那些在商场上最成功的人,球技也往往非常了得。这不是绝对,但有一件事情却是绝对的:无论是在哪个国家哪个地方的球场,你遇见CEO的几率都很高。在美国,甚至有杂志专门为大公司的CEO们做了个球技榜,选出了201个男人和1个女人,他们被公认为美国最好的CEO球手。

  美国的CEO球手排行榜上所有的CEO都必须来自财富500强和标准普尔指数500上市公司,然后按照美国高尔夫协会提供的差点数据来评定。而如今的美国第一高球CEO则是抵押保险巨子MGIC投资公司的CEO科特·卡尔文。从去年的2.9到今年的2.4,成了第一CEO。这个据说当初去MGIC面试找工作的时候就穿着一身高尔夫服装的高尔夫迷在威斯康星、内布拉斯加和佛罗里达都有自己的球会。对于自己成了CEO第一高手这件事情,他一笑而过,“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会继续打球,继续让我的老伙计们在打球的时候感到郁闷。”

  排在他后面的是Nationwide的杰瑞·约根森,从两年前的3.8进步到了差点2.5。巨大的进步来源于他一直和职业选手切磋,两年前他一年大概打100场球,现在数量并没有增加太多,“因为工作量的加大我打得比原来少了,但我打球的稳定性比以前增加了。”现在的他正努力改进自己的推杆技术,所以,两年之后,他完全可能再进步。

  不是所有的CEO都这样轻松,他们当中的大部分人发现越来越大的压力和越来越多的挑战让自己泡在球场上的时间越来越少,而差点也开始增高。SunMicrosystems的斯科特·麦克纽利则是另外一例,7月底商业周刊封面故事质疑:要么他就放弃管理公司,要么就让他把球杆挂起来,结果造成他最近几乎很少出现在球场上。在1998年到2002年间都被认为是美国第一CEO球手的他,差点曾经一度向职业选手看齐,达到0.3。他去年曾经和微软的史蒂夫·博尔玛(差点15.3,排在第146位)打过一场球,“我们一起打球很有乐趣。这一场球证明了我们这个产业中前所未有的重要伙伴关系。”虽然究竟有多重要,目前并没有人知道。

  高尔夫已经开始影响更多的CEO加入这个行列,在榜单排名前20的CEO当中有5个完全是新出现的。第六名的StanleyWorks的约翰·兰德格伦,第七名Cintas的斯科特·法玛尔,第九名FirstHorizonNational的肯·格拉斯,第12名SimonProperty集团的大卫·西蒙和第17名Dana的迈克·伯恩斯。

  唯一出现在榜单上的女CEO是LucentTechnologies的帕特利夏·罗素,差点13.2,排在第105位。与国内女CEO很少参与高尔夫的情形一致。

  美国202位顶尖CEO数据

  平均差点:12.7

  平均年龄:55

  平均雇员人数:40388

  平均2003年收入:265万美元

  拥有最多CEO高手的行业:制造业25%,金融业19%

  拥有最多CEO高手的州:加利福尼亚,30人,俄亥俄州19人,纽约18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