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莱德杯史上最惨重失利 美国队被完完全全地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莱德杯史上最惨重失利美国队被完完全全地征服
欧洲第一功臣(点击看大图)

  特约记者翟光勇报道

  没有什么比征服对手让人感到酣畅;没有什么比复仇——在“敌人”的地盘上,更让人痛快淋漓。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美国底特律附近奥克兰山高尔夫球场,美国队在第35届莱德杯上,被欧洲队以18.5比9.5的绝对优势击败。这也让美国人在家门口吞下了其莱德杯历史上最惨重的一次失利。

  蒙哥马利复仇成功

  奥克兰山球场第18洞果岭,苏格兰41岁老将科林.蒙哥马利正准备其关键一推。1999年纽约布鲁克林,同样是在美国举行的莱德杯。比赛中,苏格兰人被美国球迷骂做“猪猡”,而他现场观战的妻子艾米尔甚至被球迷吐得满脸口水。“我不是一个喜欢记仇的人,”蒙哥马利解释说,“不过5年前,那的确是种让人不快的记忆。”蒙哥马利慢慢走上果岭,这一推将决定两队的命运……果岭外,已 “堆”满了人。苏格兰人最后一推,无疑成为现场38000名球迷关注的焦点。人挨人、人挤人,庞大的人海中人们已丧失移动的“本能”。前胸贴后背,后背挨前胸,可没有人会介意。所有人都屏气凝神,睁大眼睛……

  站定、低身、模拟推杆、轻轻一推——白色小球划出一道美丽路线……“科林!”,节奏强烈的鼓掌声……“科林!”,节奏强烈的鼓掌声……“科林!”,仍然是节奏强烈而整齐的鼓掌声……随着小球顺利入洞,苏格兰人兴奋地挥舞着拳头,随即优雅地将手中的球杆指向空中。“我们爱你蒙哥马利,我们爱你蒙哥马利!”一位远道而来的欧洲球迷歇斯底里地叫喊,“我们爱你蒙哥马利,是的,我们爱你!”场边,欧洲队长兰格被无数狂热的欧洲球迷包围着,他一边同球迷激情握手、拥抱,一边试图突破重围。为的是能立即和英雄的队员们在一起欢呼。蒙哥马利激动地冲向观众,不停地挥手、握手,再挥手、再握手。向来持重的41岁老将也激动不已,毕竟本场胜利对持外卡参赛的他意味很多:开赛一周前,他刚与相濡以沫的妻子结束了婚姻;一直以来世人对兰格将外卡发给他还颇有争议。可老将用事实证明:他虽未曾获得过一项四大赛冠军,但莱德杯上他却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之王”。本次比赛蒙哥马利四战三胜为欧洲队赢得3分。莱德杯现役球员中,苏格兰人赢得了最多的积分,目前他的总得分已达惊人的21.5分。

  美国人只剩下抱怨

  “那是一种狂欢,一种你可以想象到的最好狂欢。”还剩6场单人赛,蒙哥马利就为欧洲队锁定冠军,其英格兰队友伊恩?保尔特兴奋地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参赛,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坚持着刻苦的训练。”欧洲人在享受着复仇后的快感,1999年在布鲁克林,美国球迷不但侮辱了蒙哥马利及其亲人。美国球员同样也侮辱了他们的对手:当时第17洞,伦纳德凭借45英尺的惊人小鸟推,助美国以1分逆转并获得冠军。可那时该场比赛仍未结束,美国人又叫又跳无疑干扰了欧洲人。比赛还在进行中,就过度庆祝,被看作对对手的侮辱和不尊重。而这次欧洲人长达20分钟的庆祝,美国人却毫无脾气。毕竟当时蒙哥马利同汤姆斯的单人赛已结束,而现场激动的主要还是欧洲球迷,且欧洲队员们表现得还算节制。“欧洲队表现得太好了,”美国队队长萨顿也承认,“我们毫无办法。”

  欧洲人团结一致,卫冕成功,而留给美国人的除了失落就是抱怨。早在首日下午比赛中,老虎伍兹就曾公开显露出对同伴米克尔森的不满:那是四人两球赛第18洞,伍兹和米克尔森曾一路领先。可关键1洞,米克尔森开球出界,让他们吐下双柏忌。最终对手克拉克和维斯特伍德凭借柏忌还赢得了胜利。输球后,老虎并未按照常理去安慰同伴,而是背过身眯起眼睛,不屑地注视着远方。抱怨的还不仅老虎一人,队长萨顿对球员缺乏的团队精神也很郁闷。“1999年42岁的肥佬都还可以连打五场比赛,”萨顿无奈地说,“想不到一个肚皮扁扁的30岁年轻人却无法应付四场比赛!”萨顿说的肥佬是指那年参加莱德杯的自己,而30岁年轻人则是说来自美国圣地亚哥的里雷。比赛第二天,上午曾和老虎搭档获得胜利的里雷,却突然提出要退出下午的比赛。“我感觉有点累,当萨顿问我下午还要不要打时,我说‘不’。”里雷下午退出后,老虎不得不与拉夫三世重新组合。结果他们以落后4洞剩3洞的较大劣势输给麦克金雷哈灵顿。“看来失败在所难免,”萨顿抱怨说,“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像欧洲队员那样:充分重视莱德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