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一号主角蒙蒂领军欧洲队 昔日球王莱德杯现光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莱德杯首日战罢,欧洲队势如破竹狂取6.5分,其中苏格兰老将蒙格玛利与爱尔兰哈灵顿的组合居功至伟,他们在上午的四人四球赛中以赢2洞剩1洞力克美国的头号配对伍兹米克尔森,而下午的四人二球赛,蒙蒂(蒙格玛利昵称)与哈灵顿重新上阵又以赢4洞剩2洞击溃拉夫三世和方克。

  连赢两场之后,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蒙格玛利。这位持队长外卡参赛的选手
再度延续了他在莱德杯上的辉煌,总成绩已经进一步提高到了18胜7平5负,这一惊人的战绩足以让现役的这些欧美莱德杯干将们望尘莫及。

  当蒙格玛利在第12洞击出一杆好球之后,有球迷这样呐喊,“蒙蒂,你就是莱德杯!”这位球迷并没有夸张,事实上,近几届的莱德杯完全就是蒙格玛利担当一号主角的比赛。

  “我非常享受这样的团队比赛,作为欧洲队的一员,我很快乐,双人配对或许是一种更加令我激动的比赛方式。我在这里证明了自己。”蒙格玛利在赛后如是说道。

  证明自己?其实蒙蒂根本不需要。41岁的他从1991年开始参加莱德杯,至今已经是7朝元老,堪称欧洲队的绝对核心。昨天是他出场的第28和29场莱德杯比赛,这一纪录已经超越了西班牙的高尔夫传奇人物巴列斯特罗斯。同时蒙蒂还保持着欧洲队中最高的莱德杯胜率,职业生涯战绩达到了18胜7平5负。

  上届莱德杯,蒙格玛利和兰格的老将配对是欧洲队的王牌组合,而这一次,升任队长的老友兰格又将重任交付了蒙蒂,他和哈灵顿的组合被公认为是欧洲队的一号。在本届莱德杯的揭幕战中,这对一号组合刚好对上了美国队的梦幻配对伍兹和米克尔森。毫无疑问,在双方队长看来,这场四人四球赛的对决很可能为本届比赛定下基调。

  完美的开局由蒙蒂制造,他在第一洞抓下一支10英尺距离的小鸟球,为最后击败伍兹和米克尔森奠定了坚实基础。赛后哈灵顿表示,“大家都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取得胜利绝不仅仅意味着1分,随着我们将领先优势一步步的保持到最后,我们全队都大受鼓舞。”

  下午的四人二球赛,蒙格玛利仍有精彩表演。当第八洞哈灵顿的第二杆迷失果岭之后,蒙蒂一击精准的切杆将球稳稳的放到了洞口,保住了这一洞的标准杆使两人吃下了定心丸,而这一洞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哈灵顿和蒙蒂随后发飙连赢三洞一举击溃了对手。

  作为连续七年的欧巡赛奖金王,蒙格玛利职业生涯的唯一遗憾就是没能在四大满贯的比赛中登顶。然而凭借莱德杯上的突出战绩,蒙格玛利依然赢得了球迷的心。老友兰格表示,“事实上,莱德杯上的胜利其份量绝对要大过大满贯的比赛。”

  今年是蒙蒂职业生涯以来最不顺的一年,相守十多年的妻子与他离婚,影响了他整个赛季的发挥。而自己的世界排名也因此跌到了第62位,从而使得他只能依靠兰格的外卡才能最终入围欧洲队。不过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莱德杯的出色表现将挽救蒙蒂这一整个失败的赛季。

  他的表现连对手也不得不感到钦佩。美国队的哈斯在首日比赛结束后表示,“无论是在球场内,球场外还是球员的休息室,蒙蒂都是欧洲队的核心和中流砥柱。他已经在各个级别的比赛中取得了成功,他已经成为了年轻球员的榜样。”

  6.5比1.5仅仅是个出色的开局,蒙格玛利当然不会忘记,在1999年,欧洲队首日取得6-2领先之后最终被翻盘的经历。他说,“我们的征程才刚开始,今天的比赛只不过是开了个好头而已。”

  队长兰格应该庆幸将蒙蒂选入队中是多么明智的决定。有了蒙格玛利的加盟,欧洲队的卫冕希望显然要大了许多。 浏览莱德杯专题(EDMOND)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