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铁人策略迎战积极态度 萨顿与兰格的莱德杯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50 南方体育

  一般来说,高尔夫赛事的重要程度由奖金多少决定,但莱德杯例外。没有巨额奖金,仅有很少的津贴,这有个性的特色却并不妨碍欧美球员为获得它的参赛权而争破头。跻身于这聚集了欧美顶尖高手的一流赛事中本身就是一种荣誉,作为队长率领球员出战更是无上光荣。今年美国队和欧洲队的队长分别是萨顿和兰格,这两个差异如两极的男人已备好利剑,预约了本周在奥克兰山的对决。

  这将是一场精彩的决战:力量对头脑,外向对内敛,张扬对克制,大块头对中等身材,美国对德国。

  这一周的莱德杯,美国队队长萨顿和欧洲队队长兰格将在奥克兰山正式决战。两人都是初次带队,虽然有太多不同,但两人共享着一定程度上的紧张和责任。

  商学院毕业的萨顿,家族在故乡路易斯安那经营一个石油公司,而兰格则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而他的父亲当初跳上了一列开往西伯利亚的苏联战俘车之后定居在了巴伐利亚;萨顿是1983年的美国PGA冠军,也是1999年莱德杯上表现最出色的美国选手,五场比赛里,赢了3.5分;兰格是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代表欧洲参加过十场莱德杯。

  这两个有着太多不同的队长却在很大程度上彼此尊重,他们的领导风格可能会天差地别,但每一种方法都各自有效。

  铁人策略

  说话平板的萨顿在参加莱德杯比赛的时候被公认为“铁人”,至少他表现得非常强硬,充满着对比赛对祖国的热情,在他身上你完全能够感受到为了9月19日美国夺冠而奋不顾身的那种坚决。“所有的目的只有一个,为美国赢回莱德杯。”他说,“当然我们知道双方的实力都很接近,这样作战的确很有意思。但我已经经历过三场失败一场胜利了,至于哪个感觉更好一点,我想用不着我告诉你们。”

  尽管46岁的萨顿通过在之前的比赛上观察队长们学到了很多经验,但个性固执坚决的他却有自己明确的方式。

  他希望自己在这场志在夺回莱德杯的战斗中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如果每个人都服从命令,有组织,一切就容易多了。每个人都必须清楚我们最想得到的是什么,那么无论他们表现出激情还是冷静都无所谓。”

  萨顿还作出了一个创新,今年所有的球童都将和选手一起呆在美国队的休息及工作室内,“所有的地方都不限制球童出入。”

  他说,“我要他们和我们呆在一起休息一起讨论,因为他们很可能更清楚一分和半分之间的差别,他们是团队的一部分。”

  1999年莱德杯上几乎被忽略却在最后关头和美国队决战的兰格却几乎是另一个极端,他以观察力敏锐细致,做事小心闻名。

  积极态度

  47岁的德国人兰格认为积极的态度是他作为队长能够带给欧洲队最好的精神,“我会在这里,做好一切准备,让所有的选手得到他们需要的东西,让他们集中精力在比赛上。”他说,“我要带给他们积极的态度,让他们对自己的比赛充满信心。这是我的职责。我会在身边鼓励他们,为他们提供最好的环境。”

  山姆·托伦斯,欧洲队的前任队长同意他的做法,“队长的角色其实挺有意思,你有控制权,但你的选手也有控制权。你只要尽量让他们满足,让一切事情都尽量顺畅,别让他们感到压抑失落就行了。我的诀窍就是无论他们想要什么,他们都会得到。”这个看起来简单的诀窍决定了欧洲队2002年的胜利。

  萨顿的强硬命令对兰格的积极态度,或者现在很难判断孰优孰劣,但总有一个人会用他的方法带领他的队伍赢得几天之后的莱德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