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辛格狂奔成主角 赢超值比赛成老虎心中最深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26 南方体育
(点击看组图)

  □本报记者王星报道

  所谓眼睁睁,一般是指在很近的地方睁着很大的眼睛看着一件很不爽的事情发生。最近的一个案例发生在美国波士顿,高尔夫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泰格.伍兹就眼睁睁地看着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维杰.辛格成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新球王。

  老虎伍兹的球王宝座被人占了,就在他的眼皮底下。

  这场比赛与王冠等价

  9月6日,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美国劳工节,在这个长周末的最后一天,亿万电视观众目睹了伍兹被击败的全过程。之前一天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第3轮结束后,辛格继续单独领先,伍兹落后他3杆排在第二。于是两人要同组打球了。星期一早上8点34分,伍兹的好朋友奥米拉第一组开球;中午1点21分,韩国人崔京周和刚转职业两个月的比尔.哈斯倒数第二组开球;9分钟后,世界排名分列一二、比赛成绩分列二一的两个人开球了。

  伍兹必须超过辛格才能保住自己的球王宝座。伍兹已经落后辛格3杆。伍兹和辛格同组开球。这样的比赛对于两个人恐怕都是一种煎熬,对于在场的几万观众就无疑是“生逢盛世”的大好感觉。辛格第一洞就拿了小鸟,群情更加激愤。虽然第二、六洞分别吞下破击,但是伍兹表现一般,两人始终保持着两杆的差距。战局在后九洞起了变化,因为伍兹在第十二洞抓下小鸟,而辛格在接下来一洞搞出了破击,两个人的总成绩打平了!只剩下最后五洞,争夺世界球王宝座的两个人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谁赢了这场比赛,谁就可以在90万美元冠军奖金之外占据世界排行榜首的位置———对于其中一个而言,那只是连续264周榜首之后的又一周;对于另一个而言,则意味着五年来第一个名字不叫泰格.伍兹的世界球王。

  时间从第十四洞重新开始,也几乎在那一洞结束了。伍兹打了破击,而辛格保了par。在最后四个洞里,辛格收获了3只小鸟,伍兹只是在第十八洞拿到了一只。于是伍兹输了。输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冠军,输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荣耀。

  辛格现在是主角

  脸被打肿了说自己的脸一点都不疼的是伍兹。他说:“我沮丧不是因为那个什么排名,只是因为我没能赢得这场比赛。”

  把别人脸打肿了说这不是脸的问题的是辛格。他说:“对我而言这就是一场比赛而已,跟排名无关。这不是一个努力干掉世界第一的故事,我只是竭尽全力去赢得这场比赛的冠军。”

  不过,这个人缘一向不好、大家公认十分无趣的41岁斐济男子还是掩饰不住自己的得意。虽然他不讨人喜欢,虽然他常常一说话就得罪人,但是现在他是世界第一了,世界第一是不同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有什么感觉,要知道两个小时前我还不是世界第一呢。”这简直就是“幽默”了,辛格同志很少幽默的。然后,终于站在世界最高处的他有了资格总结过去,“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来到这个位置,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手。过去这么多年我多不容易呀,那些已经成为了我无法忘记的人生历程,甚至没有一个赞助商愿意赞助我打比赛——这一切全部都是我的奋斗呀!”

  现在,新科球王辛格乘胜去打加拿大公开赛,这位仁兄几乎是有比赛就打的,是美巡赛最敬业、最拼命的选手之一。他已经坐上了宝座,而且打算继续坐下去。6场美巡赛的冠军奖杯,奖金榜上高居第一的789万美元的奖金,再加上现在的世界排名第一,赛季结束的时候,伍兹五连冠的年度最佳球员也一定是他的了。

  不管你喜不喜欢,愿不愿意,辛格现在是主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