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击败伍兹登顶世界第一 辛格终结高球264周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6:34 东方体育日报

  昨日,伴随着一个时代的结束,高尔夫的新时代终于降临了,就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最后一轮的倒数第五洞。

  连续264周稳坐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终于无力回天,只默默地看着高尔夫界新秩序的到来。最后一轮之前,他落后维杰辛三杆,昨日,当他和维杰辛同时站在第14洞的果岭上时,一切已听凭天命。

  五年来,一次又一次度过这样艰难时刻的伍兹,证明了自己的不凡,五年来,一次又一次,伍兹用自己精准的推杆摧毁了多少对手的精神力量。但这一次,天命终于轮到了维杰辛,这个斐济人的手中,当他的第一个推杆失败,只能挽救标准杆时,曾经无数次创造反败为胜奇迹的伍兹却未能抓住这个从天而降的机会,也错失自己的推杆。之后,维杰辛调整状态,始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伍兹却终于未能力挽狂澜,以三杆告负,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拱手让给了维杰辛。

  至此,41岁的维杰辛成为自1986年引进排名系统以来,第12位登上世界第一的选手。“两个小时之前,我还不是世界第一。”维杰辛激动地说,“所以,我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现在的感觉。能成为世界第一实在太棒了,但也许两周之后,排名又会有变。”

  事实上,从最后一轮一开始,伍兹曾一度让维杰辛极为不舒服,并且有机会反超对手,他在第12洞不可思议地将落入深草区的球撮入洞中,抓下小鸟,将自己与维杰辛的差距缩小至仅有一杆,而维杰辛在之后一洞吞下柏忌,更是让伍兹与他并驾齐驱。此时,命运的指针指向了第14洞的果岭,伍兹和维杰辛之间距离六英寸,离洞口九英尺,维杰辛首先击球,他凭借推杆成功地挽救标准杆,但伍兹此时却失去了稳定,匆忙击球,球却从洞口的左侧滑过,无奈只能吞下柏忌。最后三洞的较量中,维杰辛终于展示了自己的杀手本性,以低于标准杆三杆的成绩成就了自己的冠军和世界第一。

  而对于伍兹,他已经有太久的时间无法找回自己昔日的力量了。他的父亲六年前被查出前列腺癌,最近病情再度复发,这给伍兹带来的心理压力远胜于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这不算太糟糕,不是吗?”伍兹微笑着说道,“我终于可以不用再惦记着世界第一了。”作者:张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