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最畅销的指导手册 麦科德《高尔夫》第二版面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一个高贵、典雅的代名词,身份、地位的象征;多少人为你的高雅、神奇所倾倒;为你那昂贵的身价、复杂的技艺所畏惧;为你的变幻莫测、充满挑战所诱惑;又被你那闲情逸致、阳光、绿地所吸引,欲罢不能,许多人都跃跃欲试……

  由美国CBS著名高尔夫评论员及高级职业巡回赛冠军加里.麦科德撰写的《高尔夫》一书,经Wiley Publishing, Inc. 授权机械工业出版社在全球独家出版发行该书的中文简体
字版。在这本书中,加里向我们介绍了高尔夫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讲述了世界顶级高尔夫精英们成长的经历。加里以他的亲身体验向我们详尽地讲解了高尔夫的基础理论和基本要求、高尔夫球赛的规则和惯例,以及打高尔夫球的动作要领、技术要求和技巧。文章语言流畅,通俗易懂,幽默诙谐,图文并茂,使人如同亲临加里的高尔夫课堂,聆听他的讲课。

  专文推介

  第一次见到这本书是在几年前。

  访问了美国PGA在佛罗里达的总部后到了凤凰城,偶然间看到一间高尔夫球专卖店,规模很大,整间店完全设计成一个高尔夫球场,第一洞是各种品牌的球,第二洞是球杆,第三洞是上衣,第四洞是裤子,第五洞是女装,第六洞是手提袋……第十八洞的球洞区是收款台。

  在匆匆浏览了各洞的“无限风光”后,在第十七洞停下了脚步,此处琳琅满目的正是我比较关注的各类高尔夫球书籍。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Golf FOR DUMMIES》 第一次进入我的视线。

  因为在此以前已经买了四十多本书了,所以拿不定主意要不要把它带回家。拿起,放下,再拿起,再放下,最终还是舍弃了,选择了罗伯特.特兰特.琼斯的《Golf by Design》。

  几个月之前偶然逛书市,发现了原书第2版的中文版译本,立即买下一本,三天以后机械工业出版社的编辑赵丽敏就来谈再版中文版的校订事宜。

  看来和这本书还真是有缘。

  这是一本十分有趣的书。

  此书的作者加里.麦科德并不是著名的高尔夫球教练或大牌的巡回赛选手(这也是当年我没有痛痛快快掏钱买下的主要原因),不过作为美国CBS电视高尔夫球评论员,他在高尔夫球界也算是大名鼎鼎,他除了打得一“口”好球之外,球技也十分了得,加上经常“假公济私”利用工作之便与各类高尔夫球高手过招,当然受益匪浅。

  这本书十分“美国”,信息量相当大,除了教你一些打高尔夫球的基本技术和心得之外,还告诉你很多有关高尔夫球的故事,打球的人可以把它当成教科书,不打球的人把它当成故事书也未尝不可。

  因此,不管你的球技如何,这本书都可以成为你的收藏。

  绿草,氧气,阳光,步履。高尔夫球作为健康、有益的休闲运动已经越来越多地被国人所接受,也越来越近地走入人们的生活。

  高尔夫球具有其他运动项目所无法比拟的特有的魅力,是人与自然的最完美的结合,在运动中球员与大自然亲近和沟通,充分满足现代人渴望回归自然的愿望,因此被誉为是“洗涤生命的运动”;运动量大,打一场球需要步行10公里以上,但由于持续时间长,运动强度小,具有很好的健身价值;不受年龄、性别、身体状况的限制,不象对抗性运动项目要受对手水平的制约,不同水平的参与者可以同场竞技,共同享受无穷乐趣;要求严格自律,注重挑战自我;是人际沟通的最佳媒介……当然,还有很多。

  曾经收到朋友发来的邮件,题目是“Something to think about”,说的是关于高尔夫球的好处,蛮有意思,在这里“抄袭”一下。

  在1923年,谁是美国最大的钢铁公司总裁?谁是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总裁?谁是纽约股票交易所总裁?最大的农产品投机商?国际结算银行总裁?华尔街的最大的财阀是谁?

  这些人可谓是当时世界上最成功的人士了,声名赫赫,显赫至极。

  时光荏苒,80年过去了,这些人的下场如何呢?

  世界最大钢铁公司总裁Charles Schwab,财政破产,负债累累,郁郁而死;世界最大石油公司总裁Howard Hopson精神失常关进疯人院;纽约证券交易所主席Richard whitney锒铛入狱,出狱后死于家中;世界最大的农产品投机商Arthur Cooger,身无分文,贫死海外;国际结算银行总裁吞枪自杀;纽约华尔街最大的财阀Cosabee Livermore绝望自尽。

  我们再回头看看1923年PGA锦标赛和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双料冠军Gene Sarazen的结局:

  一直打高尔夫球到92岁,1999年去世时享年95岁,一生都过得充实,富足。

  结论:放下工作,拿起球杆,打高尔夫球吧。你会活得更久,结果也会更好。

  还等什么呢?

  如果你已经拿起了球杆或者准备拿起球杆,买一本书带回家,肯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 崔志强)

  


  作者简介

  宁静的大海培养不出好的水手。这一古老的谚语描述了加里.麦科德最终成为CBS高尔夫球评论员的历程。多年来,他被认为是玩世不恭的、聪明的、平易近人的、丰富多彩的、与众不同的、而且是少数成功地从高尔夫球场转向麦克风前的球员之一。

  麦科德,一个25岁的巡回赛选手,一头扎进了广播界。当时,一个CBS执行官扔给他一个耳麦,给他15分钟准备时间,就让他作现场解说。CBS喜欢加里在压力下的风度,他就这样走上了广播的道路。他同著名的吉姆.南兹搭档,还同肯.文图瑞、彼得.科斯蒂斯、戴维.费尔蒂以及其他很多人搭档,把高尔夫球赛事快速地、专业地呈现给大家。

  麦科德偶尔有机会作为职业巡回赛的选手,从摄像机的另一面观察比赛。尽管处在很大的压力下,加里仍保持轻松的心态。“你只要努力使球在场上飞,而不伤到任何人就可以了。那就是我的目标。”他说。

  在加里不播音或不打球的时候,他忙于很多其他事务。他在以凯文.科斯特纳和唐.约翰森为主角的高尔夫球电影《锡杯》中刻画了自己,同时担任技术指导。他还和《锡杯》的制片人罗恩.谢尔顿和加里.福斯特合作,以“巨人汤姆森”——一个声名狼藉的高尔夫球赌徒——的生活和时代为背景,写出了一个电影剧本。

  加里还是一个成功的作家,他除了以自己的职业生活为基础、写了散文与故事集Just a Range Ball in a Box of Titleists以外,还写了畅销指导书“阿呆系列”《高尔夫》。

  加里教学能力很强,他教导了20多个职业选手。他和他的朋友CBS评论员彼得.科斯蒂斯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灰鹰高尔夫球俱乐部共同建立了科斯蒂斯/麦科德学习中心。

  在他的所有活动中,加里都保持轻松感,从不过分认真。他说,“我希望被看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解说员,开创一种新风尚,使人们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高尔夫球。我不会向自己妥协,我将继续努力。”

  献辞

  谨以此书献给读过《高尔夫》第一版并付诸实践的人。你现在是更优秀的人了,应该能够在更高的层面上同你的宠物交流。你将能非常简单地洞察世界,当你跟信号灯说话时,它们将因你而改变。

  致谢

  在写作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多人有益的帮助,有几个朋友丰富了本书的内容,他们是:克雷格.法恩斯沃思博士, See It and Sink It一书的作者,也是PGA West的吉姆.麦克林高尔夫球学校和丹佛的增强眼部运动学校

  的运动专家,他对于眼睛如何引导高尔夫球手达到目标有独特的见解。蒂姆.罗莎福特,一个真正的记者,在我们再次打球前,有必要读一读本书的第一版和第二版!唐纳.奥伦达,她是我的老师,也是我走向高尔夫球电视转播业的启发者。她经营职业巡回赛产品,而且参与了所有的电视高尔夫球转播节目。保罗.卡洛威,他在这15年以来帮助我在破击和搏击中站直身体。按最新的说法,他是有价资产。倾听他的声音,并享受你们的高尔夫球吧。戴夫.谢德洛斯基,感谢他扎实的写作及良好的举止。戴夫是这样的一个人——我让他写一篇3 000字的评论稿,他便毫不推辞地马上写好。想一想吧,如果他是如此优秀的作家,为什么他有那么多的空闲时间呢?乔恩.威洛克,他是我最该感谢的人,感谢他使我的生活变简单了。继续写书吧,乔恩;皇室会允许你加入一个更好的国家俱乐部!

  我的妻子戴安是最好的。她是我生活中的球童,再没有比她更好的了。致我的父母唐和拉什,女儿克里斯特,我的四个孙女——布里娜、 凯勒、詹尼尔、特拉:你们都会得到免费赠书。

  非常感谢斯塔西.柯林斯,你满世界地找我,并给我在写本书时以指导。在冬天去亚利桑那州的斯科茨代尔,一定是件苦差事。

  还要感谢Indianapolis队:帕姆. 莫劳兹斯, 斯特西.米克尔巴特, 汤姆. 米斯勒,马里蒂.恩尼斯, 泰勒.康纳,琳达.博耶, 雪莱.利, 安.亨克勒 ,布伦特.萨维齐 , 迈克尔. 沙利文, 珍妮特. 威瑟斯, 梅利沙.巴登德克。感谢你们反复修改这本书直至最佳!

  我骄傲地宣布本书属于21世纪,在新的世纪里享受它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