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附II 球杆的设计-杆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7:31 新浪体育

  5.杆面

  a.总则

  杆面或杆头的材料和构造或对其的处理不得对弹性冲击力(按照有关文件测试)有影响、或能较标准钢铁表面使球产生更大或更小的旋转,或具有其它不正当影响球运动的效果

  球杆的面必须是坚硬和刚性的(推杆可有一些例外),除以下说明的标记外,应是平滑的且不得有任何程度的凹面。

  b.冲击区粗糙度和材料

  下列段落中规定的标记除外,期望冲击球区域(冲击区)内的表面粗糙程度不得超过装饰性喷沙或细打磨的糙度(见图IX)。

  全部冲击区必须使用相同的材料,木杆可有例外。

  c.冲击区标记

  冲击区的刻痕不得有可以以手指测试出的锐缘或凸起的棱纹。冲击区内的沟槽或点形刻痕必须符合下列规格:

  (i)沟槽。可以使用具有分开的侧面和对称的横断面的数条直线沟槽(见图X)。

  ·沟槽的宽度和横断面在球杆面的整体上和沟槽的纵长上必须一致。

  ·任何沟槽的弧形边的半径不得超过0.020英寸(0.508毫米)。

  ·使用R & A文件中规定的30度测量方法测得的沟槽宽度不得超过0.035英寸(0.9毫米)。

  ·相邻沟槽边缘之间的距离不得少于沟槽宽度的3倍,并不得少于0.075英寸(1.905毫米)。沟槽的宽度不得超过0.020英寸(0.508毫米)。

  (ii)点形刻痕。可以使用点形刻痕。

  ·任何此类刻痕的面积不得超过0.0044平方英寸(2.84平方毫米)。

  ·按其中心间距测量出的点形刻痕之间的间隔不得少于0.168英寸(4.27毫米)。

  ·点形刻痕的深度不得超过0.040英寸(1.02毫米)。

  ·如果点形刻痕和沟槽结合使用,点形刻痕与沟槽之间按其中心间距测量出的间隔不得小于0.168英寸(4.27毫米)。

  d.装饰性标记

  冲击区中心可由各边长度在0.375英寸(9.53毫米)以内的方形设计标示。这种设计不得对球的运动有不正当影响。冲击区外允许有装饰性标记。

  e.非金属球杆面标记

  上述规格标准适用于杆面的冲击区是金属或相似硬度材料的球杆,不适用于杆面是以其它材料制造且杆面倾角为24度或小于24度的球杆,但能够对球的运动产生不正当影响的标记是被禁止的。具有这种杆面且杆面倾角超过24度的球杆可以有最大宽度为0.040(1.02毫米)和最大深度为宽度的1.5倍的沟槽,但是也必须符合上述其它规格标准。

  f.推杆杆面标记

  上述有关球杆杆面表面粗糙度、材料和冲击区标记的规格不适用于推杆。

  版权所有: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批准并授权。

  编译:崔志强

  返回高尔夫规则首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