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虎打瞌睡电视合同有难 美巡赛努力找到新卖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1:10 新浪体育
伍兹要捍卫尊严(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在与电视谈转播合同的时候,总是能把握好时机。老虎伍兹在1997年美国名人赛上以最大胜差12杆赢得冠军,当年他才21岁,横扫多项纪录。那时的收视率达到了14.1。美巡赛一个月后与各大电视台会面,商谈转播事宜。当时达成的转播合同为四年,价值6.5亿美元,比上一个合同的金额翻了一番。

  老虎伍兹在2001年美国名人赛完成“老虎大满贯”后,美巡赛又开始商谈转播事宜
。2003-2006年的转播合同又有增加,达到了9亿美元。更重要的是这个合同在7月份达成,正好在911事件以前。当时经济还没有下跌,所以达成的数目让美巡赛美死了。

  可是接下来的这个合同就棘手了。美巡赛决定明年夏天与电视台商谈转播事宜。现在的事实是老虎伍兹的状态处于最低点。老虎伍兹已经10场大满贯不胜了,与他职业生涯的最长干旱期持平。他今年唯一一个冠军出现在2月份。其他三位选手拿走了更多的头条——维杰-辛格埃尔斯米克尔森。虽然是这样,美巡赛专员芬臣的乐观态度却没有变。

  尽管事实证明老虎伍兹是唯一一个刺激收视率的球员,芬臣也发现这样一个事实:米克尔森赢得自己的大满贯,以及在其他三大满贯赛上冲击冠军时,收视率会上升。维杰-辛格就要拿走老虎伍兹世界第一,以及打破单赛季奖金数时,收视率也会上升。

  芬臣还观察到经济正在缓慢回升,巡回赛已经与10个冠名赞助商谈妥,他们的赞助会延长到2010年,下一个电视转播合同的终点。

  “我认为我们位于合理乐观的位置。”芬臣在最近的一个采访中说:“我们不可能看到接下来五年的经济增长情况,这不像我们过去五年能预计未来的经济状况;然而我们就可能看到慈善事业的增长,奖金的增加、以及球迷的增多。这对于长期的事业来说是最重要的。”

  美巡赛明年谈判的时候还会遭遇另一件复杂事,那就是NFL和NASCAR的转播也要重新谈判。“这会影响高尔夫。”CBS体育部总裁皮尔森说:“这些体育运动将带走转播市场上的资金。无论在NFL和NASCAR的谈判中发生什么事情,都会影响到美巡赛的谈判。”皮尔森另外还担心一件事情,那就是这项运动的运营成本越来越高。他认为电视转播已经没有像以前那样赚钱了。不过皮尔森也没说这项运动的转播正在亏损。

  芬臣对于这点的看法是经济本身处于收缩时期,因此电视转播的利润空间才在下调。“我们经历了三年的收缩期。我认为现在已经改善很多了。还有你必须记住:大部分电视转播的收入来自赛事的赞助商,而我们的赛事赞助商是非常多的。”

  除了这些问题,还有最主要的是老虎伍兹的表现,事实证明这会影响收视率。对于这个问题,皮尔森有不同的看法,他觉得一个收视群体的大小虽然受巨星的影响,但是其基础与某个球员的能量无关。“高尔夫有稳定的、忠实的观众群。从人口统计来看,他们大部分受过良好的教育,生活富足。”皮尔森说:“老虎伍兹的成与败只会影响一些临时的观众。而美巡赛的卖点在于它的忠实观众群。”

  不过这里总有其他的看法。这里有条笑话是关于老虎伍兹、比约恩和达伦-克拉克的。三个人在一起玩跳水的时候,“你要小心呀。”比约恩冲这老虎伍兹说:“我们的命可系在你身上呢。”

  (小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