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NEC邀请赛辛克夺冠伍兹居次 维杰一统江山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2001年的时候曾经落后福瑞克两杆,他在最后一轮追上福瑞克,逼他进入延长赛。老虎伍兹最后在延长赛获得胜利。可这次老虎伍兹落后有五杆,更何况他已经恢复到“人的状态”,好久未能追赶上54洞领先者了。

  时间进入2004年,老虎伍兹在NEC邀请赛的最后一轮只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他的总成绩为273杆(68-66-70-69),低于标准杆7杆。老虎伍兹再次与冠军无缘,冠军被辛克
夺走,他的总成绩为269杆,低于标准杆11杆(63-68-68-70),领先4杆。还好,形势不是一片漆黑!老虎伍兹这一周再次保住世界第一的头衔,并且与维杰-辛格埃尔斯拉大了距离。

  辛克在以前曾六次领先54洞,没有一次获胜,这次他终于有始有终,做了一个“从头到尾”的第一。更重要的是:辛克向莱德杯美国队队长萨顿证明他所得的外卡是正确的。

  “这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我知道当我领跑的时候,我能最终把握它。”辛克获得120万美元冠军支票,同时也夺得了今年第二个冠军,职业生涯第四个冠军。辛克此前已经赢得了传统高球赛的冠军。

  萨顿现在正向纽约飞去,他要为纽约证券交易所摇铃开盘,不过他对这个结果并不太惊讶。“我知道他打得很好。我看他比赛已经有三个月了,只见他成绩一天比一天好。”萨顿说:“这不会让我觉得特别好受,我对他的信念,现在与当初我挑选他时,一样强。”记得三年前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获得外卡进入莱德杯后,不久就赢得了加拿大公开赛。现在辛克又是如此,难道莱德杯的外卡真是一张“幸运卡”吗?

  火石南球场因下了太长时间的雨变得很潮湿,但是接连两天的晴天,果岭就开始干起来。辛克对果岭的感觉还是那么好——怪不得萨顿要选他——他18洞推入一记15英尺小鸟推,今天打出70杆,平标准杆,两只小鸟两个柏忌,看起来比前三日糟糕。但辛克领先的幅度却让其他选手只能靠边站,这其中也包括热爱火石的老虎伍兹。

  老虎伍兹也在18洞拿下一只小鸟,不过已经无济于事,他全天三只小鸟两个柏忌,只获得了一个红字,远远落后辛克。倒是南非人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更有冲劲,一度把成绩冲到-8,在第八洞的时候将差距缩小到2杆。可惜萨巴蒂尼落后的幅度比老虎伍兹还大,到最后只能与老虎伍兹分享第二的位置。老虎伍兹无奈地说:“我已经放手一搏了。”

  拉夫三世最后一轮也打得很漂亮,射中6只小鸟吃下2个柏忌,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274杆(68-68-72-66),低于标准杆6杆,与安格-卡布雷拉(69-70-67-68)共同获得第四名。汤姆斯(275杆)获得并列第六名,李-维斯特伍德(276杆)获得并列第九名,至于卫冕冠军达伦-克拉可则以277杆获得并列十四名。

  NEC邀请赛对于米克尔森和维杰-辛格来说都相当重要,因为他们两人认为这个冠军将帮助他们赢得年终的“年度最佳球员”。可惜两人都没能获得第一,而且前十名也没进。维杰-辛格最后一轮70杆,以283杆(73-73-67-70),高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32名。米克尔森的成绩更差,只获得了并列43名,总杆数285杆(70-75-68-72),高于标准杆5杆。

  赢得了PGA锦标赛之后,维杰-辛格看上去是“年度最佳球员”的最大热门。维杰-辛格本赛季已经赢了五次,奖金数为6,938,566美元。相反米克尔森只赢了两次,奖金数为5,619,288美元。当然米克尔森的大满贯成绩更漂亮,第一、第二、第三他都得过了,在PGA锦标赛上,他也进入了前六名。在NEC邀请赛之前,米克尔森在沃尔登奖方面轻微领先维杰-辛格,这个奖的衡量标准为平均杆数。

  现在,米克尔森还没有确认莱德杯之后的赛程,他很可能视情况增加比赛场数。“在莱德杯前,我将参加这里(火石)的比赛,以及加拿大的比赛(加拿大公开赛)。”米克尔森星期三在NEC邀请赛上说:“我梦寐以求,老早就想得到年度最佳球员。我认为1996年我很有机会,可是输给了汤姆-雷曼(Tom Lehman)。过去几年,我没有什么机会。我现在已经准备更改赛程,加一些比赛,试图取胜。”“年度最佳球员”是人气比赛,通过巡回赛球员的投票产生。过去五年,老虎伍兹一直霸占着这个奖项。

  米克尔森1996年的机会本来很大,当年他赢得四个冠军,奖金榜上只落后汤姆-雷曼。汤姆-雷曼当年只赢得了两个冠军,但一个是英国公开赛。大多数球员认为他应该获得这顶桂冠。

  维杰-辛格认为米克尔森至少要再赢三场比赛才能与自己争夺“年度最佳球员”称号。“他也许是唯一一个能把我掀翻的人。”维杰-辛格说:“除此之外,我认为我封锁了这一称号。”NEC邀请赛并没有最终决定谁胜谁负,他们的争夺站也将继续延续下去。

  最可怜的是老虎伍兹。他一直说他最珍视“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可惜从他现在的表现来看,要保住这个头衔的可能性就很小了,因为大赛也就只剩美国运通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了,而且这两个比赛的分量都不够大满贯赛重。除非老虎伍兹也改变自己的赛程,夺得七个以上的冠军,拿走奖金王,另外在莱德杯上打出让美国人交口称赞的成绩。

  (小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