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清醒认识自己 无法突破90杆的10个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0杆是高尔夫路上的一个坎,突破90杆是许多高尔夫爱好者的梦想,然而对于许多人来说,90杆就像一个瓶颈,总是无法突破。其实,能够打到90杆的水平已经属于高手,突破90大关,主要要对自己有个清醒的认识。参考以下10个无法突破90杆的原因,看看这些因素是否也在困扰着自己呢?

  1、忽视了扎实的基础。这些基础包括挥杆击球的每一个动作,瞄球时的站立姿势、
击球前例行动作、转肩、腰部及臀部动作、上下挥杆、扣腕等等,都必须扎实、熟练、流畅。总之,一个微小细节的失误,都可能在你的记分卡上多记一杆。

  2、没有真正领会正确挥杆的感觉。所谓挥杆击球,没有正确的挥杆,球自然是无法正确的击出的。在挥杆过程中,你是否有轻松、自然、流畅的感觉?如果没有,快去请教一位专业教练,给你的挥杆作一次详细的分析,并纠正它。

  3、缺乏正确的训练方法。每一项运动的训练都有其基本法则,你是否了解高尔夫的训练频率,训练强度是多少对你才适宜?这些对于每一个球手都是不同的,如何安排时间,如何安排场地,如何进行各支球杆的训练,也许你应该拟定一个计划。

  4、缺乏指导和教具。不要以为自己达到这个水平就可以不需要他人的指导了,请教专业教练是必需的,如果能够使用一些现代化的仪器设备辅助练习,效果就更加好了,而这些通常在练习场里都能够找到,或者在你的办公室或家里配备一套?

  5、所接受的球技指导过于复杂难懂。有些非专业的教练会给你讲一套天花乱坠的球技练习方法,一些这方面的书籍同样以这些复杂难懂的说明文字来吸引人们,而这些通常并不怎么有效。高尔夫的基础都是简单明了的,你的教练会针对你的个人情况给你一些建议,只要遵循这些小建议就没错了。

  6、不懂得身体的重心转移。重心转移是挥杆击球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不同的球位(如下坡、上坡球)会使重心转移发生些微妙的变化,你应该认识到这些。

  7、注意力不集中。高尔夫绝对是一项精神高度集中的运动,不管是下场打球,还是在练习场练球,每一击都要避免外界的影响。打球时让自己的生意滚一边去吧,让烦恼都烟消云散吧,这时你只有高尔夫。

  8、对球场不熟悉。每一个球场都有自己的特点,打不好球很大原因是对球场不熟悉。当你还是120杆的时候,也许每一个球场对你来说都一样,但现在对球场的认识将影响到你每一次击球。好好向球童请教吧,最好你能够做自己的球童。

  9、没有坚持正确的场上策略。是否应该冒险,还是采取保守打法,这需要你及时的对球场和对自己的能力进行一次判断。如果判断失误,场上策略使用错误,无疑要对你进行一些惩罚。

  10、深信球技说明书,即照本宣科的教条主义。记住,文字是死的,人是活的。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