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夺冠英国公开赛震惊乡亲 汉密尔顿甜蜜享受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1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王星报道

  托德.汉密尔顿17日在英国公开赛上夺冠,使他那原本在地图上都很难找到的家乡“象之墓地”顿时举世闻名。那一天,最高兴的人其实很可能不是他,而是他那小镇上的父老乡亲。

  如果说“笑一笑、十年少”,那么肯特.汉密尔顿最近一定年轻了不少。这个六十多岁的老人整天咧着嘴乐,看起来开心得一塌糊涂。他人缘很好,乐于助人,大家也很尊敬他。美丽的密西西比河从他家后院流过,旁边就是他开的超市,是这个恬静小镇上最大的超市。他有一个儿,叫托德.汉密尔顿,刚刚拿了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冠军。

  汉密尔顿的启蒙教练是父亲

  这里是伊利诺斯州,奥切乌卡,一个叫“象之墓地”的小镇。现在,他们有了第一个大人物———托德.汉密尔顿。在英国公开赛进行得最激烈的时候,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期望胜利者是“小人物”汉密尔顿,大家的眼里尽是埃尔斯米克尔森等人,只有托德的亲人、朋友和这个小镇上的1500多位居民全心为他加油。7月17日的决赛小镇所有的电视都在播放一个节目,英国公开赛直播。肯特家里来了一群记者,幸好还有两个朋友陪着他。

  肯特看着电视,看着儿子一路领先,看着米克尔森追上儿子又被儿子抛离,看着埃尔斯把儿子逼进了延长赛。同样是-10的成绩,开始4洞的延长赛。在前两洞都打出标准杆后,埃尔斯在17洞吞下苦涩的破击,最后托德在刚刚犯错误以至于被拖进延长赛的18洞没有再给埃尔斯机会。万里外儿子在苏格兰海风中拥抱妈妈、妻子和三个孩子,一个人留守家里的肯特感慨自己的儿子干掉了全世界。托德上中学的时候,学校没有高尔夫球队,托德就建议校方建立了一支。他是那支球队唯一的成员,爸爸肯特就是球队的教练。

  人人都喜欢“皇家托德”

  小镇旁边就有一个高尔夫俱乐部,好多人都跑去了那里的会所看球,图个热闹。记者问有人认识托德吗,“有人认识托德吗?哈哈,每个人都认识他!那些家伙都还留有和托德一起打球的记分卡呢!”比尔.布朗说,“每个人都跟他很熟,只不过很少有人考上大学,还去打四大赛……”这种事情当然不能让布朗专美,这个说自己曾经预测过托德会赢大满贯,那个说有一次托德跟他打球赢了5美元然后两人大大吃一顿了事,还有的更是言之凿凿地表示从托德在皇家特伦的一记挥杆动作里看到了自己当年的身影,“真没想到我对他影响这么深……”随即这个哥们被大家扔出门去……

  小镇人从心里喜欢汉密尔顿,不仅因为他是小镇上第一个美巡赛的球员,更是因为这个一场比赛就130多万美元到手的大人物对讲述自己的家乡小镇乐此不疲,现在人人都知道“象之墓地”了,既有面子,又有潜在的收益,反正镇上的头面人物已经着手对介绍小镇的小册子进行改版和升级印刷了。

  不过,汉密尔顿一下子成了大人物,他穿的T恤上都印着“皇家托德”(Royal Todd。他夺冠的球场是Royal Troon)。他需要参加苏格兰的活动,他需要跑去纽约给纽约大都会和佛罗里达马林鱼的比赛开球,他需要回到自己日常训练的球会(汉密尔顿住在达拉斯北郊的麦克金尼),参加一个盛大的庆功晚宴,人们拿着各种东西请他签名,其中包括记分卡、照片和100美金的钞票。不过可以肯定,他的下一站就是小镇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