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具]给推杆换换“脸” 让推击变成一种审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45 《高尔夫》杂志

  策划并文/鲁勇 图/杨延光 江涌涛

  导语:虽然不少球友仍青睐身材小巧、造型经典的传统推杆,但不知不觉中,杆头更大、脸蛋更美的大杆头推杆开始频繁在果岭上亮相。除了一推制胜的快感,你能拒绝审美的诱惑吗?

  杆头越做越大,这是近几年球杆设计的时尚风潮。1号木杆从以前的300cc疯长到400甚至450cc,就连推杆也未能逃脱潮流。

  没有追求距离的桎梏,推杆可以在设计上融入更多个性原素,从材料、形状到颜色,你拥有更自由的选择空间。

  大杆头会影响推击感吗?现在,杆头材料越来越轻,体积大了重量却未增加,不用担心推击会费劲;大杆头给重心调节提供了空间,从而使推杆平衡更好;大杆头也为设计新型瞄准系统提供了可能,让你的视线能轻松找到球洞。

  总之,如果你对传统的推击武器已经产生审美疲劳,不妨让你的推杆换换“脸”。

  Odyssey 2-ball系列推杆

  毫无疑问,Odyssey 2-ball是最经典的大杆头推杆,同时,它也是全球销量最高的推杆。杆头背部的双球形设计,形成了一个十分准确的瞄准系统;杆面采用的新型材料则能产生非常柔和的推击感觉,让你能非常容易地控制推击距离。根据杆面材料、杆头设计和杆身配置的不同,Odyssey“双球推”目前已经推出了DFX 2-ball、White Hot 2-ball Blade、DFX2-ball Blade等十余种款型。

  Ping G2i CRAZ-E

  G2i CRAZ-E是PING G2i系列推杆中的最新成员。新奇的几何型杆头构造,使348克的杆头的重心又低又深,从而产生了非常高的MOI,同时达到推击更加平稳的效果。杆面则延用G2i系列的蓝色聚胺脂材料,继续保持其柔和的手感和声音。月牙形杆头和超长瞄准线,则能更有效地帮助瞄准。和其它任何PING球杆一样,PING公司向有意G2i CRAZ-E推杆的球友提供量身订作服务。

  作为全世界推杆最著名的品牌,PING的设计师对大杆头推杆的痴迷从未减弱。今年5月,杆头直径达到惊人的17.02厘米的PING DOC17系列推杆已经在美国市场面市;7月起,您就能在国内购买到这款推杆。

  Never Compromise Voodoo

  Never Compromise是由Odyssey市场部前副总裁Vikash Sanyal在1997年创立的推杆品牌,2003年被Cleveland公司收购。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品牌,但Never Compromise推杆的表现相当不俗,乔纳森·凯正是使用它获得了今年FBR公开赛冠军。Voodoo是Never Compromise最新推出的系列推杆,采用超轻的CNC优质航空铝材制成。由于杆头根部和趾部材料的密度大大高于中间的铝材,因此杆头具有良好的平衡性和容错性。较低的重心设计,还能减少击球瞬间的滑动和球的倒旋。Voodoo系列有短推、长推、胸推等多种款型,适合不同需要的球手。

  Titleist Scotty Cameron Futura推杆

  球友习惯把Futura称为“三球推杆”。在2003年正式把这款推杆推向市场之前,设计师Scotty Cameron整整在它上面花了5年的心血,因此,无论从外观上还是功能上,Futura都是独一无二的。Futura的杆头采用铝和钢两种材料,铝制的杆面和支架非常轻,而钢制的马蹄形杆背占了整个杆头75%的重量,所以,Futura的重心非常深,从而能达到良好的平衡性和稳定性。

  Macgregor V-Foil MOI推杆

  V-Foil MOI是著名设计师Bobby Grace的最新作品,采用6061-T6航天铝材轧制而成。杆头设计运用Tri-Tech理论,从而使杆头重心的位置极深,并且位于杆面的正后方。这种设计不仅增加了杆头的稳定性和容错性,而且能防止触球瞬间杆面与球之间的滑动,使球的滚动更流畅。根据杆头重量和MOI(惯性能率)的不同,V-Foil MOI推杆分为M5K、M 6.4K、M 7.5K和M14K四种型号,其中M14K是目前市面上MOI最大的推杆。

  MacTec NV AIR3+推杆

  为了使这款推杆达到最合理的重心位置,设计者在杆头的根部、中间和趾部更加入了一根柱状不锈钢嵌入物;中空的杯盖形杆头设计,则使甜点几乎布满整个杆面;超软的铝合金杆面,则让NV AIR3+拥有一流的手感。最特别的是这款推杆的高重心设计,由于杆头顶部比底部厚一倍,杆头的重心位置与球的重心非常接近,所以,推出的球会产生正旋,滚动非常流畅。NV AIR3+的瞄准系统采用了三条瞄准线设计,在杆头根部、中间和趾部各有一条瞄准线,瞄准更加容易。根据MOI的不同,NV AIR3+分为i3、i5和i7三种型号。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