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了解汉密尔顿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冠军已家喻户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11 《足球·劲体育》

  ★汉密尔顿1965年10月18日出生在美国伊利诺斯州的一个叫Oquawka的小镇,在小镇最近一次的人口普查里,常住人口只有1539人。

  ★在英国公开赛前他收入最高的一天是在美巡赛上,2004年本田精英赛。这也是他第一个美巡赛冠军,那天他进账90万美金。

  ★他最早在打加拿大巡回赛,1992年,他决定去参加亚巡赛,到了2002年的时候才决定回美国。他参加了资格学校,参加了八次资格赛之后才得到2003年的美巡赛参赛资格。

  ★在夺冠英国公开赛之前,连美国的报纸也不知道他是谁,有一份美国报纸在第三轮之前都把他的名字写成是“斯科特·汉密尔顿”。直到后来人们才想到斯科特·汉密尔顿是一个花样滑冰运动员。

  特约记者丁力报道 36年前,当一个24岁的年轻男人把自己用木头削的小球杆塞到3岁的儿子手里的时候,他的妻子在门口笑了。她的丈夫还是个天真的大孩子,他兴师动众地在后院里挖了几个洞,把喝完了的空咖啡罐埋进去,弄成球洞的样子。最后他还把家里的晾衣架拆了,找了点废布做了几面果岭旗,象模象样地插起来。儿子握着球杆追着球乱打,时不时回头对着妈妈呵呵地笑。

  让妈妈简·皮尔森没有想到的是,36年之后,那个依然会在进了球之后对她傻笑的儿子托德,已经成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就在儿子的冠军新闻发布会门外,妈妈简·皮尔森哭了,她忽然想到了1987年她在爱荷华的机场告别儿子的时候,“他那个时候要去参加亚巡赛,我当时忍不住掉眼泪,到很远的地方,小托德他是在地球另一面的一个小镇上长大的,在亚洲他恐怕连怎么送洗衣服都不会。”

  “当老爸的总希望儿子有出息,但我从来也没想过,有一天我在家看电视,看着看着忽然发现最后从王子手上接过奖杯的,是自己的儿子。”

  3岁的时候,爸爸把一根用木头削的小球杆放在他手里;8岁的时候,爸爸第一次带他去球场;11岁的时候,他参加昆西的青少年比赛,得了第二名。“就是那样的,然后他再也没离开高尔夫了。他在家的时候从来没遇到过麻烦,我总是能找到他,他还能在哪儿呢?不就是他的那个小高尔夫球场么?”离开小小球场之后的儿子不但学会了在亚洲送洗衣服,还在日本赢得了六个冠军。

  英国公开赛结束之后的那个晚上,托德的爸爸肯特·汉密尔顿原本是要参加一个派对的,他的老伙计们说要为英国公开赛冠军的老爸庆祝一下。结果他迟到了半个多小时,如果不是把家里的电话线拔掉了,估计他根本就参加不了那个派对。所有的电话,他讲的所有的话,都和儿子有关。托德·汉密尔顿,自学成材的高尔夫球手,2004年英国公开赛的新科状元。

  今年3月的时候,儿子托德就已经让他高兴过一次了。很多年的挣扎之后,这小子终于赢了一场美巡赛,不过让60岁半退休的老人没想到的是,巨大的幸福在四个月之后忽然降临,幸福得有点措手不及。“如果我现在死了,我都没什么遗憾的。当老爸的总希望儿子有出息,但我从来也没想过,有一天我在家看电视,看着看着忽然发现最后从王子手上接过奖杯的,是自己的儿子。”

  汉密尔顿夺冠,惊讶的不止是他的父亲,英国和美国的媒体赛后纷纷惊叹这匹黑马的诞生。要问这马到底有多黑,他赛前的赔率曾经是1赔500,而在夺冠之前,连他老家美国的报纸也不知道他是谁,有一份美国报纸在第三轮之前都把他的名字写成是“斯科特·汉密尔顿”。直到后来人们才想到斯科特·汉密尔顿是一个花样滑冰运动员。而现在,他已家喻户晓。

  “那时候我觉得他好像更喜欢篮球。我们没钱给他请教练,甚至连给他买一套好球杆的钱也没有。”

  兴奋的不止是汉密尔顿的老爸,在他长大的那个人口只有1500的小镇上,几乎所有人都拐弯抹角地认识他。当初他学球的Hend-Co山高尔夫俱乐部,已经从当时的9洞小球场变成了18洞的标准球场,打球还是那么便宜,只收16块美金。

  英国公开赛的这个周末,挤满了人。大家围着会馆里的电视,指点着他们的乡亲小托德。球场的总经理布赖恩·哈伯德说,“礼拜天来了好多人,大家都想着出去打几洞,然后再回来看电视。结果当大家知道托德把艾尔斯逼进延长赛之后,就没人在场里打球了。七十多个人挤在小咖啡厅里看电视。”哈伯德说他认识托德有大概十年了,他说当初托德在这里学球,后来他去别的地方打了比赛,但他回来的时候还是偶尔会来Hend-Co山打球。“那小子的性格一点儿都没变,他推杆推好的时候,他就有信心,然后就会打得好。你看看,他现在推杆好着呢。”

  连老爸肯特·汉密尔顿也不记得到底儿子是因为什么原因最后选择了高尔夫。“那时候我觉得他好像更喜欢篮球。”托德进了当地一所小高中,然后发现自己是校高尔夫队的惟一队员。“他从来没上过正式的高尔夫课,”他妈妈说,“我们没钱给他请教练,甚至连给他买一套好球杆的钱也没有。”然而,凭着自己的廉价球杆,他在高中赢了两次州锦标赛的冠军,之后他就拿到了俄克拉荷马州大学的高尔夫奖学金,1997年他转了职业,他想打美巡赛,但当时没资格。所以他一边打全美赛,一边打加拿大和亚洲巡回赛。“我一直都知道他不是孬种,他从小就自己学打球,他的故事跟那个电影《火爆教头草地兵》(Hoosiers)差不多。”

  托德有一个幸运的高中,除了当冠军,得到大学的奖学金之外,他还遇到一个叫杰奎尔的女孩子,然后他爱上了她,后来他们结了婚,再后来他们有了三个孩子。她陪他过了很久的苦日子,他为了赚更多的钱去日本参加巡回赛,现在他回家了,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已经赚了255万美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