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保尔特衣不惊人死不休 英国公开赛球场掀起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07 南方体育
(点击看大图)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伊安·保尔特已经换好了衣服,在更衣室的大镜子前他再认真地看了自己几眼,扶了扶帽子,得意地走向第一洞。从更衣室到第一洞,很多工作人员经过他,当看着别人的眼睛瞪大了的时候,保尔特忍不住笑了:白色紧身高领T恤,英国国旗做成的裤子,一顶白色的古怪帽子。很多年轻人对着他吹起了口哨,然后对他做鬼脸微笑。

  这是在英国公开赛,在皇家特伦,在一个容不下创新和时尚的地方。从1878年到现在,这里的规矩从来没有改过:打完球到球场的酒吧里喝酒要穿正装,男人要系领带;不接受女会员;其中一个球场完全禁止18岁以下年轻人,无论男女。尽管本周英国公开赛的到来引起了对这个球场传统的很多争议,但皇家特伦没有任何变革的趋势。

  因服装沦为众人关注焦点的保尔特不后悔,他觉得自己在球场上被指指点点没有什么不好,至少给年轻人一点乐趣,“这里没有大家想得那么传统,很多人跟我笑,然后还吹吹口哨什么的。看球也好打球也好,不就是想给自己找点乐子吗。”

  
保尔特第二轮服装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的,天天穿卡其色或者是黑色的裤子,我实在是受够了。现在我和别人穿的不一样,但这就是我。高尔夫总是要进步的吧,我想着,很可能有年轻人看到我穿的衣服笑了,然后他们会觉得这挺有意思的,最后自己也开始打着玩。这样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高尔夫了。”

  体育部长理查德·卡博恩也同意保尔特要吸引年轻人加入到高尔夫行列中来的说法:“目前的高尔夫必须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而且我也知道有些球场为了这个目标做得很艰辛。但我很惊讶居然年轻人不能够在皇家特伦打球,对这样一个欧洲最好的球场来说,实在让人感到遗憾。”

  不只是保尔特,很多年轻选手都放弃了高尔夫礼仪里严格要求的有领T恤和休闲裤,PGA里无领紧身T恤和颜色鲜艳的水管裤开始流行。甚至瑞典的设计师Johan Lindeberg专门开始为人们设计叛逆的高尔夫服装,这个高尔夫打得相当不错的设计师说,“1990年以前高尔夫被一些非常无聊的有钱人统治着,他们喜欢无聊的传统服装,就叫所有人都必须穿着。我相信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让高尔夫走上时尚和现代的道路,我们就等于改变了世界。那些在球场上的人,很多都是重大问题的决策者,如果我们能让他们的穿着更现代一点,他们的决策可能也会更现代一点。为了这个想法,我奋斗了好多年了。”

  Lindeberg的声明可能有点夸张,但他的衣服却已经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至少他给保尔特设计的衣服走上了英国公开赛,成了摄影师最喜欢追逐的目标。而且,保尔特所属的两大俱乐部Sunningdale和Wentworth也都接受了保尔特的“独特服装爱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