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莱德杯 > 正文
言明评:英国公开赛风起云涌 冠军争夺变化莫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59 ESPN STAR SPORTS

  英国公开赛第三轮比赛就像英格兰西海岸变化莫测的天气,时而下雨,时而阴晴,也就像本届比赛的主题。当天一出发,最引人注意的是老虎伍兹斯科特,两个人都是美国教练布奇-哈蒙的得意门生。由于老虎伍兹与哈蒙分手之后还纠缠不清,因此球迷都想看看谁会胜利。这一组的比赛也演变成了伍兹与自己师弟的一场比洞赛。

  世界第一的泰格-伍兹就是不同凡响,他表现冷静,前七洞就抓下四只小鸟球。虽然
在第12洞打出柏忌球,但是还是打出了当天单轮68杆的成绩,给该轮打出74杆的小师弟上了一课。泰格伍兹目前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总称并列第七名,落后领先的美国黑马汉密尔顿四杆,夺冠军依旧有希望。

  昨天几位不被看好的球员今天都有不错表现,但是当日主题还是法国选手汤姆斯-雷维特(Thomas Levet)。雷维特以低于标准杆6杆出发,在前六洞就抓下三只小鸟球,曾一度打到低于标准杆9杆。但是在后九洞,雷维特在11洞吞下双柏忌,在16洞打出柏忌,最后以平标准杆收场,总成绩-6杆暂时并列第三名。之后,又有英国老将斯巴里-莱纳(Barry Lane)打到15洞的时候,抓下5只小鸟球,只吞下两个柏忌球,曾一度以-8杆领先,但是可惜在最后两洞打出了+3杆,最后以-5杆的成绩位居第六名。

  最精彩的当属汉密尔顿,他当日打出了67杆,四个小鸟球,没有一个柏忌球,目前以总成绩-8杆单独领先。这位38岁美国球员曾经在日本巡回赛上获得11场胜利,返回美国又在本田精英赛上演动人的灰姑娘故事,在家乡登上冠军宝座。现在他很希望成为过去八场大满贯赛事中第七位获得首次大赛冠军的球员。不过,汉密尔顿必须牢记1998年英国公开赛上一位同样也是在日巡赛上征战的球员的教训,他在当年的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功败垂成。另外,汉密尔顿身后拥有最强大的四位追兵:米克尔森古森埃尔斯和落后四杆的伍兹。

  昨天厄尼-埃尔斯前十二洞保持平标准杆,在13、15和16洞抓下三只小鸟球,后发制人,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7位居第二。他已经两次夺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和一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加上如果获胜有可能取代老虎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因此,埃尔斯希望极大。不过最具挑战实力的是美国选手费尔-米克尔森,他在美国名人赛获得第一,在美国公开赛获得第二,有望再夺冠军,重演当年阿诺德-帕默的辉煌。尽管在英国公开赛上,米克尔森从来没有打入前十,不过凭借他长短打的实力,没有人敢怀疑。值得注意的是,米克尔森在过去的两天抓下了八只小鸟,没有一个柏忌球,有点类似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四大赛考验选手耐心和心思,在最后一轮,米克尔森如果不犯错误,也许会赢下冠军。米克尔森最忌讳的是在美国名人赛第17洞出现的短推杆失误,这也是他过去大赛常犯的错误,如果能够避免,很有希望再夺英国公开赛冠军。

  明天还有希望争夺冠军的还有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古森。第三轮,古森吞下三个柏忌,也抓下六只小鸟,球风稳定冷静。目前,南非的厄尼-埃尔斯、米克尔森和古森,均居前三名,有点像美国公开赛一样,加上伍兹等选手,明天冠军争夺就像苏格兰的天气一样,难以预测。谁最耐心,加上一点小小运气,发挥得好,就有希望捧走英国公开赛红

葡萄酒奖杯。(根据ESPN球评言明录音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