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给世界的惊喜--大佛杯高球逐洞赛将在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0:16 人民网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LPGA女子公开赛上,出现了两位中国女子选手的身影,一位是中国女子排名第一位的杨红梅,另一位是小将叶莉英,这是继张连伟接受“美国名人赛”之邀后,中国高尔夫球带给世界的另一个惊喜。

  首届《大佛杯中国高尔夫逐洞赛》将于2004年10月在北京举行,它采用逐洞赛赛制,每年邀请世界高坛四位顶尖级职业选手进行一轮18洞配对逐洞赛。将10万美元奖金按比例
分摊入一轮比赛的18个球洞中,每洞奖金依次递增,用富于对抗性的逐洞赛比赛方式,提高了赛事的观赏性和悬念性。

  本次比赛是专门为电视媒体而策划的高尔夫事业商业赛事,在美国ABC、NBC等电视网络都有属于自己的高尔夫职业品牌赛事。此次,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和太伟集团全力打造的《大佛杯中国高尔夫逐洞赛》是利用电视媒体在宣传中的强势主导地位,结合IMG国际管理集团的“世界高坛”顶尖人力资源,搭建了一个以高尔夫职业“顶级赛事”为媒介的高端商务平台。它的市场价值是其他体育项目所无法比拟的。

  《大佛杯中国高尔夫逐洞赛》拥有唯一的冠名赞助商“太伟集团”太伟高尔夫俱乐部坐落于京城正北,占地200亩,18洞球场横卧燕山山脉,全长7177码。前后半场风格迥异,随山峦起伏,巧夺天工在世界范围内高尔夫职业赛事一直是全球知名企业树立品牌形象,拓展高端市场的重要手段。像美国的AT&T、德国的BMW、韩国的SK,这些 跨国集团都有以自己企业命名的高尔夫职业赛事。

  据艾森·尼尔森公司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人了解高尔夫球项目的途径有四种:

  1、 电视:79%

  2、 杂志:37%

  3、 报纸:66%

  4、 网络:44%

  另外,调查分析显示目前中国高尔夫电视受众有四个显著特征:

  1、 高收入、高学历,年龄在25至60岁之间家庭月收入在¥10000元人民币以上的占85%

  2、 他们拥有多张信用卡,都有旅行的经历,80%多的人拥有手机,每年每人平均出差8次以上

  3、 他们喜爱购买最新的产品,他们是银行、证券、保险、汽车等高档消费品的主要客户

  4、 男性占85%、女性占15%

  在调查分析中艾森·尼尔森公司认为:从接受调查的2703个样本显示,目前已从事高尔夫球活动的人占调查人数的56%,值得注意的是2004年之后,中国高尔夫人口呈现了爆炸式的增长。特别是他们潜在的2亿的市场消费价值,是各大商家积极笼络的优质客户。

  在高尔夫领域的宣传角逐,将影响一个品牌未来的市场占有率。

  通过对中国高尔夫球赛事市场的调查分析,艾森·尼尔森公司认为:

  1、 由于赛事奖金低;缺少顶尖选手的参赛;致使赛事缺乏竞争力;所以无法引起球迷和媒体的关注

  2、 由于缺乏赞助资金导致国内高尔夫职业赛事萎缩

  3、 对赞助企业宣传回报不充分,未能形成宣传效应。许多赞助企业对赞助高尔夫赛事缺乏兴趣

  4、 赛事运作和承办水准难以与国际赛事标准接轨

  5、 目前国内的高尔夫职业赛事多数在低端徘徊,难以形成大的影响

  6、 高端职业赛事市场空白

  因此艾森·尼尔森公司分析认为,投入有效资金,整合赛事规模,利用国际高坛人脉资源,适时切入中国高尔夫职业赛事的高端市场会实现电视媒体与赞助企业的双赢。

  结论:

  结合国际高坛的人脉资源,举办一场顶级水准的高尔夫职业比赛。吸取资金分散的教训,不盲目扩大赛事规模,把有限的资金合理的运用到那些球迷熟知的有价值的球员身上,邀请世界级顶尖高尔夫选手,以点带面形成轰动效应。

  以男女同场对决的逐洞赛的比赛方式,配以逐洞递增的奖金,将会增强比赛的对抗性、观赏性和悬念性。

  这是一场令各大媒体和众多高尔夫球迷关注的高尔夫职业赛事。是中国少数能够形成影响的高尔夫国际赛事。

  《大佛杯中国高尔夫逐洞赛》将成为中国高尔夫赛事新的里程碑,它向世界高坛预示着中国高尔夫已开始向世界顶级舞台迈进。这是中国高尔夫20年发展所取得的必然结果,就像美国LPGA协会主席对中国职业女子选手所形容的那样“China——你们终于来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