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姑娘首战美国公开赛:没失去信心目标更明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22 体坛周报

  记者姚玉桥报道 也许杨红梅和叶莉英在美国公开赛已经进行的比赛中因经验不足留下了一些遗憾,但两名中国姑娘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她们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更明确了。

  TITAN:你们都在争取参加LPGA巡回赛,没想到一下子打进了世界上级别最高的美国女子公开赛。

  叶莉英:这是我在国外参加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观众太多了,我真的很紧张。说实话,刚开始打前几洞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很机械地挥杆。不过,4轮打下来后,我对自己还是蛮有信心的。

  杨红梅:我觉得非常幸运。在美国学习打球1年多了,能打进这个比赛算是个意外的收获吧。其实国内有很多球员水平也很高,但她们却没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得到了机会,而且把握住了。

  >>由于下雨,杨红梅第一天的比赛没有打完,这是否影响了发挥?杨:本来我的击球距离就一般,而在下雨后的球场上,打出去的球根本没有滚动的距离,再加上球场起伏很大,第2杆的准确性和距离就很难控制了。教练汪志毅:雨水对杨红梅的影响较大,她来美国后我重点增强了她的短杆技巧,但在这种天气下没有得到发挥。雨水也影响了叶莉英前两轮的开球,她后两轮的平均开球距离达到了246码,比前两轮多出了将近10码。

  >>影响叶莉英取得更好成绩的是第3天比赛,她的发挥很不正常,是旗洞位置变得让人更难把握了吗?叶:旗洞位置是一方面,可能还是我比较紧张吧。之前我刚刚一个35码的切球入洞,拿下了一个老鹰球,结果后一洞开球就进了长草区,救球也出现了失误,成绩一下子掉了下来。汪: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正常的。比赛进入决赛轮之后,球员的心理、周围环境变化很大,高尔夫是很个人的一项比赛,叶莉英是第一次面临这样的压力。

  >>收获不小吧?杨:这次比赛让我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弱点,就是长铁杆的技术,以前我对此没有引起足够重视。这次下雨后的球场,简直就是大家在拼长杆技术,谁的过硬谁就有机会。叶:最大的收获还是经验。美国这边的比赛和国内不同,国内比赛观众少,报道少,比赛就是自己闷头打。美国这里的观众都花很高的价钱买票来看比赛,球场边记者也很多,在这样的氛围下打球,需要很好的控制力。

  >>最后一轮比赛,叶莉英是和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希拉里.伦克同组出发吧?叶:对,她和我的成绩一样,最后一轮都是74杆。其实,和冠军球员同组也没那么大压力,反而增加了我的信心。

  >>美国公开赛结束后有什么计划?杨:我要留在美国继续参加明日之星巡回赛,要在美国东岸打8场比赛。如果我在这个比赛中的最终排名在前5名,就直接获得了2005年LPGA的参赛资格,那是我的目标。叶:打完比赛后我要先回国,然后等待橡树谷学院这边的安排。从我个人来讲,还是很希望能到美国来打球的。

  NEC:中国人终于来了!

  负责转播本届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的NBC电视台在4轮比赛后对杨红梅、叶莉英以及她们的教练汪志毅进行了现场采访,主持人在直播中说:“请注意,这是来自中国大陆的选手,她们终于来了!”

  在转播比赛时,NBC的现场解说也认为,尽管目前中国选手的水平还不高,但这项运动仍然可以吸引众多越来越富有的中国人。“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无疑我们美国人也能从中得利。”NBC还透露,美国将帮助更多的中国球员提高水平,以及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