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女孩一杆打哭魏圣美 曾雅妮夺冠美国业余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52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聂蔚报道

  魏圣美噙着泪水抬头,茫然四顾,身边有观众在欢呼,像以往她夺冠时一样,但这一次,他们的欢呼与她无关。离她不远处有个女孩正微笑着向观众扬手示意,与她相似的亚洲面孔,与她相差无几的年龄,小男生式的竖直短发,笑容真灿烂。就是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女孩,曾雅妮,击败了她,魏圣美。魏妈妈背着背包一脸忧虑地走入场内,伸手搂住女
儿,魏圣美以手掩面,伏在妈妈肩上,终于啜泣出声。

  “小鸟推”逆转形势

  6月27日的夏威夷,美国公共球场业余女子锦标赛,最后的结局很冷门———15岁的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在最后一洞以一记12英尺长的推杆拿下小鸟,因此击败了此前领先的卫冕冠军魏圣美。

  这是个36洞的比洞赛,被视作美国业余女子高坛四大赛之一,今年共有144名选手参赛。去年13岁的魏圣美一鸣惊人地夺冠,创造了这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冠军的纪录。这次她重新参赛,更被认为是最大冠军热门人选。决赛中魏圣美也一直不负众望地领先,曾雅妮在打完前14洞时一度落后她四洞之多,但情况在打到第30洞时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魏圣美第二杆打过了头,球飞越果岭,使她打出破击,让曾雅妮把两人距离缩短到一洞。此后曾雅妮稳定发挥继续逼近。最后第36洞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两个小姑娘第二杆都把球打入了沙坑,魏圣美接下来的第三杆判断失误,打得太轻,球停在离洞35英尺的地方,而曾雅妮把握住了机会,第三杆后球距洞12英尺,她再轻松打出这记12英尺的“小鸟推”,球顺利入洞,她也借此夺走了魏圣美头上的桂冠。

  曾雅妮赛后表示,刚开赛时她很紧张,幸好第二洞打出小鸟球,心情才平静下来,增强了信心,即使在落后四洞时她都没有放弃,而是不断提醒自己,比赛尚未结束,多拿下几只小鸟就可以逆转形势。

  小魏球迷阵前“倒戈”

  曾雅妮身高1.67米、体重58公斤,自七岁起就常跟着开矿油行的父母在台湾北部各大高尔夫球场打球,后来先后得到著名体院教练黄柏村及王宏宗指导,球技稳步上升。长期以来她都处于很辛苦的学习状态中,上午上课,下午练球,晚上则要接受英文辅导,偶尔还要进行重量训练,为了日后的成功,她都一一坚持下来。一年半前教练就为曾雅妮定下了参加本次锦标赛的目标,而今年春天她的发球距离还未达到教练设定的标准,为此她更加勤奋地加强训练,结果从四月到六月,她仅花了短短的两月时间就把发球距离练到了三百码,可见这次夺冠也绝非偶然,天赋+努力是她成功的秘诀。

  曾雅妮待人态度友好温和,比赛过程中也不忘以微笑和一些手势动作与观看她比赛的观众交流,所以也赢得了美国观众的关注和欣赏。他们称她为“FreshAir”,其中很多人本来是冲着魏圣美来的,看到最后居然“抛弃”了小魏而改为曾雅妮加油。

  这次的夺冠使曾雅妮成为了赛事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冠军。她也是第二个夺得这项锦标的中国台北选手,此前龚怡萍曾在2001年赢得过这项赛事的冠军。谈起未来的计划,曾雅妮说她准备先在台湾完成高中学业,然后再沿着龚怡萍的足迹踏上LPGA巡回赛的征程。

  输给曾雅妮后潸然泪下的魏圣美承认当时很难过:“是的,我非常难过,我真的很想再次摘得那个桂冠,那就是我哭的原因。”但她同时也表示要振作起来打好本周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不过输球的同时你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胜利让人愉快,也会让人变懒。周日的失利更坚定了我赢得下一次比赛的决心……我本周的目标就是夺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