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花季军团抢占马萨诸塞 中国内地两名女选手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48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聂蔚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本年度女子高坛第三大赛美国女子公开赛在马萨诸塞州奥查兹高尔夫俱乐部拉开战幕。我们不能忽略中国选手杨红梅和叶莉英在大满贯赛上的首次亮相,更不可错过16名十几岁少女组成的“花季军团”引导的精彩战役。

  三年其实是段不短的时间,可以培养出一代人,可以改变很多事。这点想必LPGA总裁蒂.沃陶感受会最深。三年前的LPGA暮气沉沉,很多人听见它的名字首先联想起的就是一群腰上系着宽皮带的老姑婆板着脸站在草地上,有气没力地慢慢挥杆,她们中没有美女,倒有几个同性恋。没人爱看LPGA的比赛,观众都被吸引到充满青春玉女的网球场上去了。为改变这种难堪的局面,沃陶煞费苦心地高举时尚大旗开培训班指导女球手们包装自己,大力支持和推销崭露头角的几位年轻美女球手。情况果然慢慢好转,高尔夫球场上的靓女越来越多,格蕾斯.朴这样的原花瓶选手也学会了夺冠,而真正拯救了LPGA和沃陶的,是高坛忽然涌出的那一大批少女球手。

  朴世莉激励小妹妹学打球

  这三年来十几岁的小姑娘像一拨又一拨的笋尖一样冒出,速度令人惊异。以美国女子公开赛为例,2001年参加这项大赛的年龄小于20岁的少女只有三名,而到了今年,这个数字增加到16名,其中最小的是年仅14岁的天才球手魏圣美

  少女球手的兴起可以追溯到1998年,韩国选手朴世莉在那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夺冠,当时年仅20岁,是这项大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她的成功大大激发了女孩们学习高尔夫的兴趣,尤其是在韩国。“看见世莉夺冠后,四五年级的韩国女孩全都要去学打高尔夫。”16岁的韩国选手郎朱英表示她当初就是受了朴世莉的激励而决定打高尔夫,而她现在已经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近十年来,佛罗里达州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的主任教练加里.吉尔基里斯特培养出了75名小选手,其中包括现在已声名远扬的魏圣美、17岁的宝拉.克瑞默及18岁的宋亚莉。在这些十几岁的天才少女们面前,甚至刚二十出头的大学生都会觉得自己已经老了。有个数据也许会加深年长选手的紧张感:参加刚刚结束的美国公共球场业余女子锦标赛的144位选手平均年龄仅17岁零3个月。“这仅仅是开始。”吉尔基里斯特说,他相信以后年轻选手还会毫不减速地不断涌现。

  多数业界人士及球迷对此现象感到乐观,觉得高水平的少女球手可以提高女子高尔夫的影响力,大批年轻、有活力、纯净好看的小姑娘出现在球场也有助于为LP-GA的比赛吸引更多观众,也许照此发展下去,有朝一日LPGA也会发展得像WTA那样成功。

  魏圣美未必无敌手

  毫无疑问,在这群出征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小姑娘中,魏圣美是名气最大的那个,但说到实力及夺冠可能,她倒也未必敢说无敌手。

  17岁的加利福尼亚姑娘宝拉.克瑞默看起来很温柔,嘴角总含着一缕迷人的微笑,她也是个极有天赋的选手,只是最近才被人注意到。在上月的柯蒂斯杯赛上,她是美国队夺冠的功臣。美国队与英国-爱尔兰联队的比赛一度打到6比6,她在随后的单打比赛中出场,与英国-爱尔兰联队的艾玛.杜格勒比较量并击败了她,通过关键一役极大地鼓舞了美国队的士气,最后她们以总分10比8击败对手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结束柯蒂斯杯的比赛回国后,魏圣美参加了公共球场业余男子锦标赛,以一杆之差未能晋级,而宝拉.克瑞默则参加了LPGA的一站巡回赛ShopRite精英赛,最后仅输冠军克里斯蒂.科尔一杆名列次席。反观魏圣美在LPGA的比赛中取得的最高名次也不过第四名,包括纳比斯科锦标赛,女子高坛今年的首个大满贯赛事。

  除了宝拉,17岁的韩国选手宋亚莉也是魏圣美在十几岁的“花季军团”中的一大对手。宋亚莉曾在今年纳比斯科锦标赛上获得亚军,绝对不容小觑。另外19岁的韩国安时贤最近成绩逐步上升,在美国女子公开赛开赛前,在LPGA奖金榜上的排名已悄然攀入前十,如果发挥好,表现也可能超过小魏。

  当然那些阿姨姐姐级的选手也不会坐视小妹妹们掠夺自己面前的胜利,比起青涩的魏圣美们,她们有岁月积累下来的丰富大赛经验和技巧实力,就夺冠问题来说,还是几位大姐大较有希望,例如索伦斯坦和格蕾斯.朴,今年她们已分别赢得一项大赛锦标,显然她们不会因此满足,锦上添花是她们现在的目标。

  对中国球迷来说,中国选手杨红梅和叶莉英也是本次大赛上值得关注的焦点,获得参赛资格已是中国女子选手前所未有的突破,希望她们能像张连伟一样在大赛上晋级,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