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西部公开赛霍维尔等领先 伍兹往日风采荡然无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的风采已经成为一种记忆,就像那些在太阳底下过久暴晒的相片,一点点变黄,一点点褪色,一点点模糊,最后完全消失。

  12个月前,老虎伍兹在西部公开赛上是多么风光呀,他从第一轮开始就领先比赛,而现在他连续打出70杆以上,一度跌到晋级线附近。要不是六、七两洞,老虎伍兹抓下两只小鸟,他将难逃被淘汰的命运。的确,老虎伍兹已经连续晋级很多次(126次),这个纪录将在
很多年内都不可能打破。可是往日的那只老虎还在吗?那个生龙活虎的伍兹还在吗?我们看不到!骄傲的老虎终于尝到了人生的苦果!

  西部公开赛第二轮过后,有三人并列领先,他们分别是霍维尔三世、斯蒂夫-洛维利(Steve Lowery)和马特-乔戈尔(Matt Gogel)。他们的总成绩为136杆,低于标准杆6杆。

  霍维尔三世在上周的博思顾问精英赛十分出色,在第一轮就破球场纪录,打出61杆,接着最后一轮又发起冲击,最终获得第二名,败给自己的好朋友亚当-斯科特。实际上,1979年出生的霍维尔三世也是高球届的新生代,他在多场比赛都有表现,多次获得第二,然而他第二个PGA巡回赛冠军就姗姗来迟。(关于霍维尔三世的人生轨迹请关注笔者在《高尔夫》杂志上的撰文。)

  2002年霍维尔三世在金斯米尔获得职业生涯突破,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米狮龙锦标赛(Michelob Championship)。“直到上周我才敢说自己有机会赢得冠军。”霍维尔三世说:“众人都知道,我想取胜。”霍维尔三世今天射中五只小鸟,吃下一个柏忌,取得67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好成绩。25岁的他从昨天的并列23名一下子升到了并列第一。

  不过比霍维尔三世升得还快的是马特-乔戈尔。马特-乔戈尔也只有一个PGA巡回赛冠军在身,那就是2002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邀请赛。昨天,马特-乔戈尔的成绩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66名。今天他射中五只小鸟,另外又在15洞添了一只老鹰。这样,本轮马特-乔戈尔就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惊人成绩。“昨天我在最后的五洞吃了三个柏忌。”马特-乔戈尔说:“今天我打得扎实多了。我很高兴能来到这个位置,其实我的期望并不高。既然我已经有实力争夺冠军,我已经不会放过机会,我想取胜。”

  43岁的斯蒂夫-洛维利也是很久不表现的选手了,他两轮都打出68杆,射中五只小鸟,吃下两个柏忌。“这个球场很好,也很难。”两届PGA巡回赛冠军洛维利说:“如果你的铁杆好,你就能打好。而我正是擅长铁杆。”

  老虎伍兹在齿轮山球场已经赢过三次,可是他在今天却一点也不稳。他从后九洞开球,当时就吃下+1,接着前九洞,他在第三洞又出现重大失误。那一洞他开球偏左偏得过于厉害,不得不花两杆将球打回球道,最终他在那一洞吃下双柏忌。更糟糕的第四洞,老虎伍兹再吃一个柏忌,这样他的成绩来到了+4,已经在预期的淘汰线以下了。还好,第六洞,老虎伍兹推入一个65英尺的小鸟推,而在第七洞,他再次拿下一个11英尺的小鸟,把成绩又扳了回来。老虎伍兹本轮成绩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老虎伍兹的两轮的成绩为143杆(70-73),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50名,落后7杆之多。

  “这是你一直努力所做的事。”老虎伍兹说:“有一件事,我始终相信,那就是你不可能更努力,因为每次你都同样的努力。无论是我打大满贯、还是试图晋级,又或者是争夺冠军,我所做的努力没有变过。”

  我们也许应该相信老虎伍兹的话,他的确努力了,而且正在努力着,不过我们也应该警醒他说的另一些话,那就是他说他的状态已经回来了。老虎伍兹的状态绝没有回来,而且差得很多。从这几次的比赛来看,别说拿第一,他就是取得前十名都很困难。老虎伍兹的风采已经不再。

  凯西-惠特伯格(Casey Wittenberg)本次比赛正式转为职业选手,可是他的运气就没有比尔-哈丝好,他本轮的成绩为+4,总成绩为+10,已经被淘汰,没有获得支票。19岁的惠特伯格在美国名人赛的成绩为19名,美国公开赛的成绩则为36名。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