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罗里-萨巴蒂尼:我只是不想让老虎轻易拿到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51 《高尔夫》杂志

  在成功进入巡回赛的过程中,罗里.萨巴蒂尼惜时如金。

  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13岁时,突然放弃了板球和橄榄球,他认为从事高尔夫运动更有前途。在亚利桑那大学上二年级时, 罗里参加了1996年NCAA锦标赛, 结果落后于泰格.伍兹,屈居亚军。转为职业后,罗里第一次参加比赛——1998年亚利桑那南部公开赛,就获得了冠军。22岁的罗里成为1999年PGA巡回赛最年轻的选手。

  很明显,罗里在高坛崛起的速度很快,要知道,他仅仅参加过两个赛季的比赛。去年9月,在加拿大航空锦标赛上一举夺冠后,奖金收入超过200万美元的罗里被认为是最有天分的年轻选手之一。他的教练迪安.莱因穆斯(Dean Reinmuth)说,“他在击球距离(平均距离为285.5码,2000年列第11位)和短距离击球(推杆的平均值为1.75,列第27位)方面都具备了成功的条件。另外,他还非常渴望成功。”

  教练的话没错,当有人问他有关与泰格打球的问题时,他就搪塞说:“我只是不想让泰格那么容易就拿到冠军,我对自己的期望很高。我相信我会成为世界顶尖选手。我不是自高自大,只是实事求是。”

  在成长的道路上,罗里总是不断迎接挑战。10岁时,他就与大他6岁的哥哥比赛。两个人甚至在维斯维尔的郊区德班(Durban)设计了自己的球场。回忆起那时的情景,罗里说:“由于路面太硬,根本无法使用高尔夫球,因此我们在院子里挖了一个洞,使用壁球练习。”

  此后,在两人多年的对抗中,哥哥一直占上风。罗里16岁时,同哥哥一起参加了在东伦敦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南非业余赛。在比杆赛时,罗里以一杆的优势战胜了哥哥。从此,罗里的人生进入了新阶段。罗里回忆道,“当时他向我表示祝贺,晚上还把我灌醉了。这可把我害惨了,我连病了3天。从此,我滴酒不沾。”

  几年后,萨巴蒂尼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他移民到美国并为亚利桑那大学打球。从那以后,他一步步走向PGA巡回赛,在事业上实现了只有少数人才能达到的飞跃。

  1999年,萨巴蒂尼第一次参加PGA巡回赛,在总共27场比赛中,他只有13场入围,却在南贝尔精英赛和B.C.公开赛中获得第3名,很明显,如果他能够改善自身的不足,一定能有所作为。为达到目标,自学成才的萨巴蒂尼意识到该找一位教练来帮助自己了。

  1999年12月,他和莱因穆斯走到了一起。萨巴蒂尼说:“此前,我害怕别人调整我的挥杆技术。”萨巴蒂尼的付出很快有了回报。2000年年初,他在鲍勃.霍普克莱斯勒精英赛上获得了亚军;9月又在加拿大航空锦标赛上获得冠军。然而,根据统计资料,萨巴蒂尼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他在26场比赛中有10次没有入围,只有3次进入前10名。在老鹰球上,他列第3;在低于标准杆洞数的百分比上,他名列第7,但在发球准确率上他名列第178名,上球洞区的成功率则名列第161名。

  萨巴蒂尼的朋友、巡回赛选手乔纳森.凯(Jonathan Kaye)对他评价很高:“他拥有所有的天分,惟一的不足是他有时挥杆用力过猛。”

  萨巴蒂尼很快听从了朋友的忠告,进行了改进。新的挥杆方式非常有效,他在2001年PGA巡回赛的首场比赛梅塞德斯锦标赛上获得了亚军。

  教练莱因穆斯介绍说:“他的挥杆面较为平缓,不是很陡直,而且力量和控制上有所欠缺。你看过他在梅塞德斯锦标赛上的挥杆,他有时表现得很不错,另外,他在心理状态上作了调整:失利的时候,他比以前更放松了。”

  萨巴蒂尼同意教练的说法,他认为在莱因穆斯的帮助下,现在的打球节奏更为合理。“我现在对自己更宽容了,”萨巴蒂尼说,“迪恩告诉我,如果我挥杆很差,也只是打坏一杆罢了。有时,这种新想法很有效,有时老想法又占了上风,真让人伤脑筋。”

  赛场外的不幸也伴随着萨巴蒂尼,他与女友分了手。不过,这毕竟是成长的一部分。“我比以前成熟了许多,但我只有24岁,身上还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他在梅塞德斯比赛的间隙说:“我认为现在是我长大的时候了。过去,我只关注自己,现在,我发现和周围这些人交往能得到更多的乐趣。”

  2000年1月和2001年1月发生的一切就很能说明问题。在去年1月鲍勃.霍普比赛上,萨巴蒂尼在最后一轮的前10洞一直领先。当时有一名工作人员差点踩到他的球上,他为此责骂那个人,结果被逐出了比赛,与胜利失之交臂。在2001年梅塞德斯锦标赛上,罗里本来可以和对手进入延长赛,但由于推失了3英尺外的球,他再次将冠军奖杯让给别人。

  “一年前,我的确很烦恼,但并不是失望。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机会,我准备接受现实。”

  如今,这个急于求成的男人正在学会忍耐。这样,他才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摄影:Keichi Sato  编译:于世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