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本周每轮平均杆高达74 美国公开赛成球员伤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可怕的最后一轮

  当人们认为美国公开赛变得好打的时候,球场终于教训了大家一把。第三轮还有三名球员在标准杆以下,第四轮就一个也不剩了。而这也让红字的数目减少为两个,当然余下来的两个一个成了冠军,一个成了亚军。

  根据统计,最后一轮的平均杆数为78.7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公开赛第二难打的一轮。最难打的一轮是1972年在圆石滩举行的那届比赛,为78.8杆。接下来是1963年在乡村俱乐部(The Country Club)举行的那一届,为77.4杆。以这个标准来衡量,埃尔斯最后一轮打80杆也就不奇怪了。实际上今天有28个球员的成绩都在80杆及以上。

  整个一周的平均杆数为74.081杆,是2003年PGA锦标赛以来最高的平均杆数。此前,今年的最高平均杆数出现在美国名人赛上,为73.974杆。

  造成星期日比赛这么难打的一个原因是:果岭经过一夜大风之后变得很干。有球员曾经形容说这里就像是“涂了油的火车道”。事实上,比赛开始前,USGA已经做了一些防范工作,特别是对饱受批评的第七洞。他们的启事是在比赛开始前,及比赛进行中都将给第七洞果岭洒水。这也让第七洞变得不是特别难打了,成了今天第二难打的一洞,平均杆为3.4杆。可是其他的洞也有锋利的牙齿,他们终于将球员们希望抓小鸟的梦一个个撕得粉碎。比如第十洞四杆洞就成为了今天最难打的一洞,平均杆为4.5杆。

  尽管如此,冠军古森还是表现出了冠军的气质,本轮他有11个果岭都一推入洞,最终他在本轮使用了31推,而成绩则稳定在71杆。因此可以说古森能拿冠军,绝不是凭借一点点运气就可以的。

  斯宾塞-勒文(Spencer Levin)是本次比赛的最佳业余球员,星期日,他的成绩为75杆,高于标准杆5杆,总成绩则为288杆,高于标准杆8杆。斯宾塞-勒文进入前十五名,排在并列13名,这让他明年可以不用打资格赛就能进正赛比赛了。

  南非的美国公开赛

  历史上有一段时间,美国公开赛一直是外国人的天下。那不奇怪,因为高尔夫登陆美洲大陆的早期,高手都云集在欧洲。近年来这种情况有改善,美国人赢得自己国家的公开赛次数越来越多。

  根据统计,历史上一共有22名国际球员赢得了28届美国公开赛。古森是最后一个赢得冠军的国际球员,2001年,他在南丘乡村俱乐部(Southern Hills Country Club)经过18洞延长赛赢得了冠军。事实上,南非球员已经对美国公开赛形成了冲击,三名球员一个赢得了五届美国公开赛。他们分别是:普莱尔(1965)、埃尔斯(1994、1997)和古森(2001、2004)。上一个非南非籍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国际球员是大卫-格拉姆(David Graham),为澳大利亚人,1985年赢得的冠军。

  古森赢得这届美国公开赛,自然很高兴,因为他已经成为了第21个赢得两个及以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米克尔森自然很不开心,因为他已经三次成为美国公开赛的亚军。除了这次外,1999年,他以一杆之差输给了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2002年他则输给了老虎伍兹。

  福瑞克计算打所有比赛

  卫冕冠军福瑞克很高兴,尽管他没能卫冕。2003年秋季以来,他的左手腕就有问题,在今年的索尼公开赛上,他终于查出一根软骨断了。这以后,他一直没有比赛,美国公开赛是他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能够晋级已经相当开心了。“我希望我能打得理智一点,这样我的手腕能在三个月内迅速康复起来。”福瑞克计划今年余下来的每一周都参加比赛,以便为奖金和世界排名收复失地。

  有趣的分组

  尼克劳斯和李-特维诺(Lee Trevino)同组已经过去32年了(1972年)。今年又是两个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同组在了最后一组。让人奇怪的是历史如此相似。尼克劳斯在那年的比赛中最终赢得了冠军,而古森也赢得了今年的比赛。

  老虎伍兹与提姆-赫伦(Tim Herron)星期日同组。两位球员曾经在美国业余锦标赛上相遇,赫伦是在USGA业余锦标赛打败老虎伍兹的三个球员中的一个。另两位为马修-托德(Matthew Todd)和保罗-佩奇(Paul Page)。他完成这一历史使命是1992年,当然那时老虎伍兹还很年轻。今天赫伦也打败了老虎伍兹,他最后一轮74杆,而老虎伍兹为76杆。总成绩赫伦为288杆,也超过了老虎伍兹。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