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公开赛伍兹降半旗 一业余选手打出一杆进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丹宁报道 当地时间6月17日,第104届美国公开赛在塞因柯克山球场开杆。为了悼念刚刚去世的前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塞因柯克山球场降下了半旗。但是低垂的旗帜更像是“老虎”伍兹的心情,在这里他再次度过了噩梦般的一天。他目前的成绩高出标准杆2杆,落后领先的哈斯和丸山茅树足足6杆之多,保住世界排名第一的任务对于伍兹来说是越来越艰巨了。

  在17日的比赛中,伍兹仅仅射中一只小鸟,却吃下了3个柏忌。当天的塞因柯克山天气在大多数情况下条件其实相当不错,在近乎无风的环境下低于标准杆的球员比比皆是,对于近期虽无冠军入账但状态尚可的伍兹来说,这样的糟糕表现显然难以接受。伍兹的开球依然很糟糕,上球道的比例仅仅只有35.7%,远远低于他在PGA巡回赛中的58.9%。由于面临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旁落的危险,伍兹采取了稳妥第一的打法,但是矫枉过正,反倒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不应有的失误。这是伍兹连续第四次在大满贯比赛的首轮没能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了,而在伍兹目前赢得的大满贯比赛中,没有一次他首轮成绩高于标准杆,这样的统计肯定对伍兹不利。

  伍兹赛后看上去居然心情不错,“我现在很有耐心,我知道怎样应对美国公开赛。这个比赛你很容易上火,因为你不时会遇到奇怪的弹跳方向,或者你自己打出了糟糕的一杆结果落点很差,最后你自己把自己给吞了。打这个比赛,你应该立足现在,放眼下一杆,让自己保持旺盛的斗志。”

  但是很多人认为伍兹不过是在强颜欢笑,因为目前的形势让伍兹没有理由不紧张——有能力威胁他世界第一宝座的两大对手成绩都好于他:完成比赛的埃尔斯成绩为平标准杆的70杆,在首日比赛因为球场发出雷暴警告而不得不中止时,首日赛程才进行到2/3的斐济人辛格目前的成绩已经达到了-2杆,优势更加明显。如果本届美国公开赛上伍兹与这二人的名次差距太大,他很有可能面临被剥夺世界第一头衔的危险。虽然在福布斯最新推出的2004年度“名人100”榜上伍兹还仅仅位列电影明星梅尔·吉布森之后高居次席,但是伍兹心里没有表示出很不高兴,已经两年没有大满贯进账的他如果再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就万事皆休。

  当天比赛中,和伍兹同组出发的日本选手丸山茅树本以为自己不过是伍兹的陪衬,“我会观察老虎是怎么打球的。如果我与他一起打球,实际上他会带给我不少好的打球节奏。我总是喜欢与老虎一起打球,真的很开心。”但是就连丸山自己也没有想到他最后的成绩竟然比伍兹好上足足6杆,而且丸山开球上球道的比率高达83%,这足以让伍兹汗颜。而和丸山并列第一的老将哈斯更加出人意料,因为他的儿子小哈斯也在同一个球场上和他并肩作战。

  最让人扼腕的是,杜瓦尔在蛰伏多时之后宣布复出,本来人们翘首以盼这位昔日的世界第一能够从职业生涯中罕见的低谷中走出,但是谁也没有料到,杜瓦尔第一天居然打出了83杆,多出了标准杆13杆!在所有参加美国公开赛的154名选手中,他竟然只排名第153!不过热情的观众对于杜瓦尔的每一次挥杆都报以热烈的欢呼,让杜瓦尔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国王。其实,当天发挥严重失常的大有人在,昔日的大满贯冠军法尔多和英国新锐罗斯首日分别打出82和80杆,在倒数前8名的积分榜上有名。

  和众多发挥失常的高手相比,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倒是打出了不少精彩的场面,通过两轮预选赛才晋级美国公开赛正赛的罗斯切在比赛前6洞打出4个小鸟球,最后以68杆结束全天比赛,这位30岁的产业工人显然希望这样的日子永远没有尽头;从未参加过美国公开赛的PGA新人科克斯的成绩也是68杆,就在一年前的此刻他正迫不及待地结束一场业余比赛后赶去观摩美国公开赛。

  当天比赛中最精彩的场面来自一位业余球员,加利福尼亚的斯宾塞·勒文在第17洞用8号铁杆打出了一记一杆进洞,这还是本届美国公开赛上的第一个信天翁球(新浪编辑注:此处应为老鹰球,eagle。)。而这也是勒文的第一个一杆进洞。让勒文更加兴奋的是,他的首日成绩居然比伍兹还要好上3杆,但是即使去掉这个一杆进洞,他的表现还是优于大名鼎鼎的伍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