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加入长推杆争论 USGA不听不禁止辛格乐滋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赛前积极训练(点击看大图)

  老虎伍兹埃尔斯同时号召禁止使用Belly Putter或类似的一切长推杆,但是规则制订者之一USGA却不愿意听这些球员的意见。

  长推杆现在使用得很广泛,除了一批老人外,年轻人比如南非伊梅尔曼也开始使用了。不过最著名的莫过于世界第三维杰-辛格,他所使用的长推杆有40英寸长,直到肚子处,可以利用肚子作为“基地”进行推杆的最好典范。

  “我从没有使用过长推杆或者Belly Putter,因为我认为球杆不应该靠身体支撑。”伍兹说:“推杆的艺术是如何调动手臂、手腕、肩部以及手部来挥动杆头。我认为这是高尔夫比赛的一部分。我绝不赞成长推杆或者Belly Putter。可以确定的是有一天我也会使用。我认为它的唯一挑战是如何挥杆,如同球包中其它13支球杆一样。”

  在104届美国公开赛之前,USGA总裁佛瑞德-里德利(Fred Ridley),他以前也是Belly Putter的使用者,对外宣称他们的人和R&A的人都没有计划禁止Belly Putter或者长推杆。“我们没有禁止长推杆的时间表。我们只是讨论过这个问题,就我所了解的情况,R&A方面也是一样。”

  迪克-拉奇(Dick Rugge),USGA的高级技术指导,称经过USGA的研究,Belly Putter并不占有优势。很明显这个结论让维杰-辛格很高兴。

  “我将按照USGA说的去做。”维杰-辛格说:“禁令不在他们的时间表上,它不会被禁止。它是合法的,我将继续使用它。对此,我再没什么好说的了。”

  埃尔斯首次在参加德意志-SAP公开赛提出这个问题,他表示:“绝不会!实际上,这样的推杆应该被禁止。我认为紧张与推杆技巧是高尔夫的一部分。如果你实在不能应对这样的压力,吞药片好了。”

  其实禁止长推杆现在还存在不少问题,首先一个是推杆长度的问题。因为每个人的身材不同,所以长推杆只能是一个相对概念,不容易成为绝对概念。“如果他们想禁止它,将会很困难,因为官司将不断。”维杰-辛格说:“其实使用Belly Putter并不像人们想象那么容易。如果它具有优胜,所有人都会使用的。”

  阿辛格(Paul Azinger)成为美巡赛历史上第一个使用“Belly Putter”赢得冠军的人,他赢得了2000年夏威夷公开赛冠军。在他之前,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用长手柄的推杆在迈阿密赢得了冠军。维杰-辛格是2001年改用的Belly Putter。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