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消除人们的误解和指责 充分认识球场与环境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球场与环境的关系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希望购买高尔夫球场地产的人们更加希望了解高尔夫球场是否真如人们所说,是一个“绿色荒漠”。草坪学专家韩烈保教授在今年3月份在广州举办的“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论坛”上主讲高尔夫球场施用农药化肥对环境的影响时,叙述了国内外高尔夫球场环境的研究动向,对农药化肥给高尔夫球场环境造成的影响做了总结和研究,并提出了该项目深入研究后还需解决的问题(见本网)。但毕竟国内对这方面的研究还较少,下面一篇来自GCSAA ( Golf Course Superintenden
ts Association of America )的文章,也许能够给人们一些启示:

  高尔夫球场与环境

  杀虫剂的使用、对水体和土壤质量的影响,以及使用大量的灌溉用水通常是引起公众对高尔夫产业特别关注的原因。GCSAA正领导一个小组通过广泛的调查、教育和沟通,以消除人们对高尔夫的误解。如果这些误解没有消除,将很大程度威胁到高尔夫运动的活力和它的美好形象。

  合理有效的环境保护工作正在球场贯彻执行

  ·大学和政府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表明,如果使用妥当,杀虫剂和肥料并不会大量渗入地下水层,小量的渗入并无多大影响。

  ·现代草坪管理技术很大的降低了渗入或流进自来水供水系统的可能性。

  ·杀虫剂和肥料只是在球场的一部分区域使用,其他区域通常是自然区域。这些区域给野生动物提供了一个天然的家,还包括了各种各样不同种类的本地植物和树木。

  ·高尔夫球场总监都受过最好的教育,对化学用品的使用都十分注重和尽责。现在,大多数球场总监接受了两年或四年的农艺学、园林学或其他相关领域的学位教育。

  ·许多球场总监进入这个职业是因为他们对自然和户外运动的特殊喜爱,以及对生态保护的坚定信念。最近一个调查显示,球场总监都优先考虑对环境没有负面影响的球场维护方法。

  ·多数球场都将剪下来的草叶和树木的落叶堆积起来作为肥料,这降低了对球场内有机物的浪费。堆积肥料正越来越成为一种被推荐的球场实际操作方式。

  与草坪相关的好处

  高尔夫球场对水的使用,同时能从经济和环境上获利。一个高尔夫球场能够产生数以万计的旅游者,并为国家经济提供大额税收。现在,许多球场开始循环使用水资源,这成为了球场灌溉的一个重要部分。

  如果有效的进行灌溉,一个草坪状况良好的球场将能带来许多对环境的好处。正确地对草坪进行维护能够:

  ·制造氧气(二氧化物中的碳转化而来),降低大气温度。

  ·防止水土流失。

  ·为雨水和灌溉用水过滤自然和人造的污染物。

  ·补充地下水的供应。

  ·为城乡规划一块至关重要的“绿地”。

  由于电脑自动灌溉系统的运用以及使用改良过的草皮品种,球场现在能够有效的使用更少的水资源,而达到相同水平的球场状况。正在进行的研究也将为未来提供需要更少水的草皮品种。

  高尔夫球场的生态效益和公众收益

  高尔夫球场还能为社会提供其它重要的生态效益和公众利益。高尔夫球场是:

  ·鸟类和其他野生动物的天然避难所。

  ·(受污染的)废水的处理站。

  ·关闭后的垃圾填满场和其他生态破坏区美丽的、生态的“地表封面”。

  ·打球外的娱乐场所,比如慢跑、散步,以及看鸟。

  ·能够提供熟练或半熟练雇员的商业实体。

  ·人们进行交际和举办其他公众、商务活动的场所。

  ·对提升土地价值和增加地方税收有较大促进作用的公共设施。

  ·湿地保护区。

  向前发展

  为了球客的利益,GCSAA已经跟美国环境保护组织和其他主要的相关团体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型关系。通过政府支持、职业教育和公众监督,GCSAA正努力将环境责任写入会员规则中。高尔夫球场有愿望、有资源、也有动机去致力于解决当前球场引起的环境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努力,人们将能够感受到,高尔夫是一个环境产业的典范。

  后记:国外已经就高尔夫与环境的关系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当然这些成果的取得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的资助。我国高尔夫的发展与国外,特别是美国多有相似之处,同时也存在自己的特点,甚至是缺点和弱点。消除国人对高尔夫的误解,不单止对于高尔夫影响环境一说,也包括其他方面对高尔夫无端的指责,需要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作进一步的研究和阐释。同时,高尔夫球场管理者,也必须充分认识到球场管理与生态环境的关系,必须具有生态保护的坚定信念,为球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打球环境,这样才能进行长久的经营,吸引更多的新会员和更多的访客。

  浏览更多高尔夫产业资讯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