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Shinnecock Hills球场 美国高尔夫发展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1:37 《经典高尔夫》杂志

  Landmark of U. S. Golf:Shinnecock Hills

  编译/翔九天

  1894年,纽约州南安普顿的辛尼克山高尔夫俱乐部结合了另外四所球会——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俱乐部(St. Andrews)、布鲁克林乡村俱乐部(The Country Club in Brookline)
、罗德岛纽波特高尔夫俱乐部(Newport GC in Rhode Island)以及芝加哥高尔夫俱乐部(Chicago Golf Club)——共同创办了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作为创始成员之一,辛尼克山高尔夫球会(Shinnecock Hills Golf Club)在美国高球历史上一直稳居元老宝座,直至今日。

  辛尼克山高尔夫球场(Shinnecock Hills Golf Course)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辛尼克山球场的盛誉得自于多位设计师的全力打造。1891年,Willie Davis在远离大西洋两英里之多的南安普顿选中了一块不毛之地作为球场所在地,从而确立了辛尼克山的林克斯风格。他首先设计了12个球洞,3年之后,才由辛尼克山球会的首席职业球手Willie Dunn继续完成剩余6个。

  然而1927年,由于东西公路主干线的加长工程,导致27号高速公路横跨过辛尼克山球场,将整座球场一劈两半。随着铁路旅行的发展,以及获得处理公路与铁路双重交叉的保险日益困难,别无选择的球会只得做出放弃公路南侧球场,向北迁移的决定。值得庆幸的是,由于位于公路北边的土地各方面的质量都非常出众,这次移动并未对球场造成太大损失。1929年到1931年之间,William Flynn充分利用了新地皮的面积优势,大刀阔斧地对球场进行了重新设计:大多数球洞具有一次甚或两次弯曲,球手必须不断琢磨风究竟来自何处;整座球场只有两处相连球洞走向一致(2号洞和3号洞,11号洞和12号洞),因此在其中打球犹如步入错综复杂的迷宫;球道改用牛毛草铺设,150个沙坑随时准备吞下稍有差池的失误球……尽管经过多位设计师40余年的精心设计,辛尼克山球场的风格发生了变化,但其作为美国第一个18洞球场的地位却从未动摇。

  辛尼克山的特色球洞(Holes to Note)

  即使是在Flynn的重新设计之前,辛尼克山在建筑学方面的影响也是非常显著的。作为奠基球会,它吸引了来自各地的设计师前来参观、评议。例如,Herbert Leeds在设计Myopia Hunt球场之前,就曾专程从波士顿北下来汲取经验。从建筑学观点来看,Flynn最大的优势在于获得了一块顶级的地皮,他只是秉承自己经典的温带球场建筑风格,在这块土地上建造了一座充满战略性能的天然球场。

  1号洞,395码,5杆洞:一直以来,这个洞都被认为是比赛的最佳开球球洞。然而,在严肃的发球台上,任何球手也抵挡不住周围颇具诱惑力的优美景致。看着开出的小白球在球道上轻松弹跳,仿佛可以预见一轮之后令人满意的成绩。尽管这一洞的果岭并不具有狂野的内部轮廓,但是狡猾的设计师却利用球道长度给球手设下了陷阱:如果你顾虑到球道过长而大力击球,小白球很有可能飞过果岭中心,从球洞另一侧滚下去8到12步——留给你的将是难以弥补的失误。对于这个洞的最佳建议是,发球时警惕那些纵深的球道沙坑,它们使得球手们在两杆之内打上果岭的梦想极难实现。确定开球落点准确后,选择长铁杆击球,注意力度控制。

  7号洞,185码,3杆洞:这个洞是William Flynn重新设计时唯一保留原样的,其果岭对从右至左的劈起球要求倍加严苛,球手们常常在小小的推杆表面使用了双倍杆数才结束战斗。小果岭前方及右侧都由一条小溪保护,左侧和右侧的沙坑会捕捉失误击球,同时也加大了寻求最佳球位的难度。

  16号洞,540码,5杆洞:利用150个沙坑中的20个,Flynn在此调制了一顿丰盛的“沙坑大餐”。丰富有趣的击球角度太容易使球手们掉以轻心。对于此洞的建议只有一条:小心每一击。

  在辛尼克山球场的历史上,一共与美国公开赛结缘三次,分别在1896年、1986年和1995年。其中两者第一次和前一次的携手经历,可谓名副其实的“啼笑姻缘”。

  1896年种族风波

  最初完成的辛尼克山18洞球场虽然只有4400码长,但在当时的条件下,无论其规模还是难度,都已经完全具备举办锦标赛的资格了。1896年,第二届美国公开赛选中了羽翼初长的辛尼克山。然而,比赛前夕爆发的一场种族风波却让那一年的美国公开赛蒙上了一层沉闷的暗纱。

  具有一半印第安血统的年轻球手John Shippen和地道的辛尼克印第安人Oscar Bunn报名参赛,却遭到了其他竞争者的强烈抗议。抗议者声称,如果USGA允许这两个“少数民族分子”参赛,他们将全部退出。很快,USGA主席Theodore Hayemeyer做出回应:即使只有被给予夺冠机会的Bunn和Shippen两人参赛,比赛仍会继续进行。当然,那些反对者们没有退出比赛,Bunn和Shippen也没有被剥夺参赛权——公开赛照常开战。 很可惜,Bunn在第一轮中打出了89杆,第一天之后就从36洞比杆赛中淘汰出局;而Shippen状态稍佳,两轮成绩分别为78杆和81杆,最终获得并列第五名。James Foulis凭借第二轮出色的74杆击败了卫冕冠军Horace Rawlins,夺得那一年的冠军奖杯。

  尽管经历了一场骚乱,辛尼克山球场最终还是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宣告:“高尔夫是一项没有种族区别的运动。在球场上,只有球技水平高低之差,没有肤色血统之分。”

  1995年 18洞奏鸣曲

  辛尼克山的18号洞是个462码的4杆洞,大多数时间球手面临逆风条件,而且发球必须足够大力以跨过两个球道沙坑。第二击则需承接发球力道,向地势起伏的果岭打远距离球。

  那一年,Corey Pavin在18号洞果岭用4号木杆确立了自己的胜利,也在美国公开赛的经典瞬间中再添精彩一击。

  比赛最后一天开始时,Pavin落后领先的球手3杆;但是在最后一轮的9号、12号和15号洞,这个斗志旺盛的35岁球手成功捉“鸟”,一跃领先。决斗开始于他和“大白鲨”诺曼之间。Pavin排在最后一组第二个发球。当他站在距离果岭228码处等待进攻果岭时,还领先一杆。随后,Pavin选择4号木杆打出完美的近距离切球,小白球弹跳得很高,稳稳飞上果岭,停在球洞前方不到5英尺的地方。最终,Pavin成功保帕。在他之后,运气不佳的Norman则苦吞博基,将冠军奖杯拱手交给了Corey Pavin。那一年,Pavin第一次赢得大满贯赛事,并获得了350000美金。

  2004年 辛尼克山与美国公开赛四度携手

  今年,美国公开赛将于6月17日至20日第四次在辛尼克山球场开战。在所有参赛的156个选手中,有64名已经拥有完全资格豁免权,其中包括Jim Furyk(去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在Olympia Fields Country Club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的272杆,凭借3杆优势夺冠)和获得特别豁免资格的Raymond Floyd(198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在其30年的PGA巡回赛生涯中赢得4个大满贯赛事冠军)。此外,曾经两度问鼎美国公开赛的Ernie Els(1994年和1997年)、Lee Janzen(1993年和1998年)、Tiger woods(2000年和2002年)亦将在这座古老的球场上一拼高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