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拥有超强领导能力 成为一个球场总监的12种技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国高尔夫产业的发展,高尔夫本土人才市场将形成一个很大的缺口。许多球场开发商已经认识到,要能为会员和访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吸引更多的新会员加入,球场需要一个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而这都取决于高素质的管理人才的运用。

  由于高尔夫运动的特殊性,包括其运动本身,以及运动的特定场所——高尔夫球场,要求高尔夫球场总监必须比一般的管理者具备更高的素质。美国Sibbald & Associates公
司(一个专门服务于高尔夫球场和旅游景区的市场调查公司)总裁兰德尔·马丁(Randall Martin)认为,一个球场总监必须具备以下12种素养和能力:

  1、全面的农艺知识。一个球场总监必须懂得草坪种植与维护,懂得草的生长特性以及灌溉、防治病虫害等专业技能。这要求你必须学习过相关课程或者有过相关工作经验。

  2、超强的领导能力。超强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才能是一个优秀管理者必备的基本技能之一,作为球场总监,你甚至要在在职时也时刻注意锻炼提高,并向具有卓越领导才能的其他同事学习。

  3、良好的文字功底和沟通能力。如果一个管理者不能向自己的员工、其他管理人员,以及董事会和会员组织清晰的表达自己的计划和实施办法的话,那将会存在很多问题。你还必须具有通过信函、E_mail等方式用文字与董事会和会员组织沟通的能力,好让他们清楚球场的近期活动和具体运作情况。

  4、坚定、果断的个人作风。球场更需要的是一个长期服务的球场总监,因此坚定、果断的个人作风在球场长远目标的制订和实施过程中将非常重要。你必须果断的确定球场各个阶段须完成的任务,并将须优先完成的任务吩咐下去。不过,球场需要的是一个坚定、果断的管理者,而不是一个独裁者。

  5、积极的团队合作精神。一个能够与职业球手和其他员工共同工作的球场总监对球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6、平易近人的态度。一个出色的球场总监是一个随时都能让球客在球场上见到,并能够向他表达自己的感受,容易相处的人。如果你能够及时的满足一个球客的合理要求,那么这个球客将会对这个球场满怀感激而成为忠实的消费者。

  7、良好的财政和行政管理能力。球场总监的工作也涉及大量的预算处理等财务问题,还有许多行政管理事务,如人员的安排等,换句话说,他必须能够熟练处理手头的文件工作。

  8、有球场改进的经验。一般来说,一个球场都会定期的对球场进行革新以吸引更多的球客,所以一个具有球场改进经验的管理者将特别重要,这将好过聘请外面的专业公司,还得派人对他们进行监督。

  9、全面的球场管理相关经验。一个球场总监需要懂得会所管理、园林管理、餐饮管理等相关经验。这要求他必须在相关行业从事过相关职业或对相关课程进行过学习或培训。

  10、参加过或了解高尔夫相关组织。一个在高尔夫相关组织,如高尔夫协会工作过或深入了解其工作的球场总监将会对球场的管理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因为他能够从政策、法规、以及长远的产业眼光来看待球场的管理工作。

  11、会打高尔夫球。一个球场总监必须自己会打球,这样你才能用球客的眼光来看待球场的管理工作。差点的多少不是问题,重要的是你必须会打球。

  12、清楚自己的需求。你必须十分的清楚你对高尔夫球场的兴趣所在,如果对球场毫无兴趣,你将不可能做好管理工作。必须清楚自己在球场所能得到的是什么,必须付出的是什么。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