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公开赛赛前大练兵 伍兹无奈放弃别克精英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别克精英赛原名韦斯切斯特尔精英赛(Westchester Classic),自1990年别克成为冠名赞助商后易名。这个比赛一向为球员们喜爱,老虎伍兹也不例外。可惜打了多年,老虎伍兹一直赢不了这个比赛,去年他只取得了并列13名。今年的赛程安排到美国公开赛前一周,老虎伍兹不习惯在大满贯赛前打比赛,所以只得忍痛割爱。

  埃尔斯没有老虎伍兹的习惯,他是怎样都要参赛的,即使连打六周比赛也不惜。其
实别克精英赛也真的很眷顾“大易哥”,1996和1997年埃尔斯连续两年赢得了这个比赛。“我不想错过任何一次比赛。”埃尔斯说。

  埃尔斯的漫漫征程要从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讲起,当时他取得了并列第七名,接下来他去了德国海德尔堡,在德意志银行-SAP公开赛取得并列第五名。再下来是英国的温特沃斯,沃尔沃PGA锦标赛,埃尔斯获得了第七名。最后就是上周在菊野山村的纪念高球赛,埃尔斯终于赢得了尼克劳斯举办的比赛。为此,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已经取代维杰-辛格成了新的世界第二。“这真是好大一个挑战。”埃尔斯说:“在这段繁忙赛程前,我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这之后,我也要整修很久。”

  其实普遍评论认为埃尔斯的纪念高球赛胜利有象征意义。因为自南非人走出2001年的阴影以来,他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2002年开始至今,埃尔斯已经赢得了13个冠军(包括非正式的大赛),而老虎伍兹在相同时期只赢得了12个。而且一直以来,埃尔斯一直被老虎伍兹的光环笼罩着。根据统计,六次正规比赛,埃尔斯都输给老虎伍兹,老虎伍兹第一,他第二。而在菊野山村,这个形势却掉转过来。埃尔斯遥遥领先成为冠军,老虎伍兹却落后只获得了第三名。另外过去6场大满贯(从埃尔斯赢得2002年英国公开赛之后算起),虽然两人都没有获得冠军,但是埃尔斯取得了4个前十名,可老虎伍兹却只取得了2个前十名。因此,许多人都估计经过美国公开赛后,埃尔斯将是老虎伍兹最头痛的人物之一。

  今年别克精英赛的时间真的不巧,安排在了美国公开赛前,不过525万美元的总奖金,以及其他因素,所以它还是吸引了头30名中的25位来参赛。本年度三个冠军获得者维杰-辛格、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世界比洞赛亚军拉夫三世,以及2001年冠军加西亚星期四都将在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开球。

  山峦起伏,树木密布,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标准杆71杆,长度不过6751码,但是它却与美国公开赛的比赛场地像极了。“这里你将接受美国公开赛的考验。长草又深又厚,球道又紧又窄,果岭不平加狭小。”米克尔森说:“不同的是这里没有风而已。”

  拉夫三世认为埃尔斯和维杰-辛格(1993、1995年)这两位前冠军将是这个比赛最难对付的角色:“我认为维杰和恩尼是巡回赛上打得最好的选手。别去管什么世界排名!你会说:‘谁能在本周的跑马赛中胜出?’我想真的很难超越这两位仁兄。”拉夫三世1997年的时候在这附近的翼脚球场赢得了PGA锦标赛冠军,今年他还没有夺得一个冠军,他认为本周和下周他夺冠的机会都不大。

  凯约(Jonathan Kaye)去年在雨中取得了别克精英赛的胜利,他在延长赛第一洞射中一只老鹰击败了罗林斯赢得了冠军,可是他对今年的比赛并没有把握。“我正试图忘记去年。”凯约说:“你不可能活在过去的时间里。你活在现在,你现在正要迎接挑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