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球场上父子兵 大小尼克劳斯挥杆互评趣味横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6:46 《高尔夫》杂志

  杰克.尼克劳斯同他的儿子加里.尼克劳斯(Gary Nicklaus)曾经并肩参加了美国PGA巡回赛,成为美国高坛和PGA巡回赛史上一段难得的佳话。这对于年已63岁的杰克.尼克劳斯来说,恐怕没有什么事情比这更加激动人心了。这位被称为“金熊”的大师现有五个孩子,排行老四的加里幸亏在1999年秋季资格赛的最后一轮里,打出了63杆的好成绩,终于成为2000年美国PGA巡回赛的一名新兵。

  人们并没有期望加里创造出能同他父亲相媲美的纪录,然而,他在初露身手的那10轮赛事里,已赢得了35万美元。

  杰克说,加里在6岁前后,已流露了他对高尔夫球的兴趣和执着。“我说这件事的意思是,他能够接连不断地一口气打完3个洞,而没有将注意力分散到小池塘抓青蛙。”

  老子点评儿子

  加里以球为起点准备上杆而形成了完美的身体伸展,这是我最欣赏他的一个挥杆动作。挥杆时,他的动作做得很好。他的双臂是伸展的,但又不是绷紧的。我还喜欢他挥杆的轨迹并不太趋近于陡直的方向。当他的双臂举得过高时,他常常使他的左手腕呈杯状,紧接着触球时就无法使杆面还原到同目标垂直的位置上。其结果就会出现左曲球或者右弯球。

  我俩的最大差异之一是,加里挥杆比我更为流畅,即更明显以脊柱为轴。这种打法对他背部的压力较小;同我当年学球相比,现今这已成为较普及的一种动作。

  我实在喜欢他上身的转体动作。在上杆至顶点时,加里很出色地将左肩转至球后。这是很值得模仿的动作。

  在下杆的半途时,我俩的动作很相似。有时在这一位置时,他的双手在内侧的方向太远了,致使触球时难以将球杆正对着目标。但这次挥杆看来是非常漂亮。

  过去,加里的脚下动作过多,但他现已努力使其平稳下来。这种稳定性已有效地帮助他把球打得更好。本文所展示的他的脚下动作是相当不错的。

  他的挥杆动作越来越好。为了打好巡回赛,他须要进一步提升击球的控制能力和尽量避免击球策略的失误。

  儿子点评老子

  父亲的站位总比我稍宽,但我很喜欢。他在坚实的体位基础上启动挥杆。父亲的头部在瞄球时都预先稍微偏右,这有助于他在上杆中,完成大幅度的肩部转体动作,而不必转动头部,这样就提供了体位的稳定性。

  在调整姿势和击球准备时,他的左肩、左臂至杆身以及球都在一条直线上,我也实在很欣赏。这就构成了动作的连贯性,使他几乎能够单用双臂来启动球杆,此时上半身部位并不转体,进而加强了稳定性和连贯性。

  同父亲相比,我的上杆轨迹显得宽大一点。上杆顶点时,他向着目标方向略偏,但我脊背的倾斜度却很好地保持了原样。挥杆顶点时,他把左脚跟抬起,使得两侧髋部保持水平状态。

  下杆初始时,我俩的头部都朝下向右略偏。这样从左臂到杆身的角度减小了,但储备了更大能量,在触球的顺势动作中释放。他的这个姿势在每轮比赛中都是如此,因此他在比赛中难得失常。

  触球的瞬间,我父亲的上半身是倾斜的,且同目标方向相反。这是产生力度的好姿势,但是他的背部很费劲。触球的瞬间,我的背部很直,就是为了将一些压力从背部释放出来。

  我俩的收杆动作也有点差异:他的身躯更为挺直,球杆顺着后背向下,而我更贴近身体,因为在挥杆的过程中我的上半身保持着较好的转体的灵活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