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历史回眸:沃尔沃PGA锦标赛为欧巡赛1000站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沃尔沃PGA锦标赛今年将迎来它的50届比赛,更重要的是今年的比赛将为欧巡赛第1000站比赛。此时此刻,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欧巡赛经历的重要时刻。

  1972年西班牙公开赛拉开了欧巡赛的帷幕。1976年的皇家太阳联合保险比洞锦标赛迎来了欧巡赛第100站比赛。第500站是1991年欧洲名人赛,第600站是1994年登喜路公开赛,第800站是1999年美国运通锦标赛,老虎伍兹赢得了当年的比赛。第900站是2002年马来西亚
开赛,佛塞斯赢得了该比赛冠军。

  打了这么多比赛,欧巡赛拜访了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中国到美国,跨越五大洲,合计34个国家(或地区)。中国今年5月份刚举办了第一次欧巡赛,那是在上海汤臣高尔夫球场举办的BMW亚洲公开赛。

  欧巡赛广泛为世界球员所参与,一共有31个国家(或地区)的球员赢得过欧巡赛冠军。其中,赢得比赛最多的地区为英格兰,一共201次,当然只赢过1次的国家(或地区)也不在少数,比如中国、韩国和日本。中国现在只有张连伟赢得过新加坡名人赛。不过相信随着中国高尔夫事业的不断发展,中国将有更多球员在欧巡赛上取得冠军。

  欧巡赛上一共出现过548个一杆进洞,其中一杆进洞最多的球员为蒙哥马利,一共为8个。2000赛季出现的一杆进洞最多,达到了34个。欧巡赛的双鹰数为45个,最多双鹰的球员为福斯班德(Anders Forsbrand),一共打出过3次。

  欧巡赛的常胜将军是巴雷斯特罗斯,一共赢得过50站比赛,兰格紧随其后,为42个。法尔多排名第三,有30个。萨姆-托兰斯(Sam Torrance)是欧巡赛最坚韧的球员,一共打了686场欧巡赛,而他也是晋级纪录的保持者,一共晋级525次。不过连续晋级纪录就由兰格保持,为69场,这个数字显然不及老虎伍兹,他早就超过了100次。

  欧巡赛9洞最低杆数为27杆(-9),18洞最低杆数为60杆(-12),36洞最低杆数为125杆(-17),36洞低于标准杆数最多为-18(126杆),54洞最低杆数为192(-18),54洞低于标准杆数最多为-23(193),72洞最低杆数为258(-18),72洞低于标准杆数最多为-29(259)。

  欧巡赛最大胜差由老虎伍兹保持,他在2000年美国公开赛领先杆数达到了15杆。从后追起最多杆数为10杆,杰米-思朋斯和劳列保持着这一纪录。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