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赞助商缩水愁煞高尔夫球星 球员被迫主动套近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5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高尔夫赛事的奖金在上涨,但自从美国2001年深陷经济危机迟迟无法自拔,球员们寻求赞助的道路却变得不那么平坦了。就像上周在殖民地赛夺冠的福莱施的经纪人温克尔说的那样:当公司需要削减开支的时候,这一块是首先被考虑的对象。

  高尔夫球员的奖金虽高,但和大部分运动一样,球星们收入中更大的一块其实来自于商业赞助合同。据统计,去年前50位球员的赞助和比赛奖金总额达到了3.9亿美元,其中有
9名球员的总收入超过了1000万,而伍兹以8370万美元高居第一。

  当然,在这个得赞助不易的年代,高尔夫球星们不得不拿出更主动进取的态度来套近乎。在结束完上周殖民地赛的比赛之后,球星莱昂纳德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本周一陪赛事赞助商美国银行的高级经理们一起打球。去年总收入达到700万美元的莱昂纳德说,虽然美国银行并不是他的赞助商,但谁知道呢,这样的活动很可能为自己今后拓展更多的机会。而另一位球星福莱施在两周前的拜伦.尼尔森赛上也曾出于相似的目的卖力地推销一种防晒霜,他还半开玩笑地说,他今后要尽可能地把个性显露出来,以此来吸引潜在赞助商的关注。

  个性确实越来越重要了,很少有品牌商围绕某一位球员指定广告和形象代言计划,比较通行的做法是在先有了计划之后,为这个计划找寻个性和形象合适的人选。

  看来,等赞助找上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真正进入了“拉”赞助的时代。好在,高尔夫球员是品牌商相当不错的投资对象,毕竟他们大多公众形象良好,而且很少因为劳资纠纷而有罢赛等丑事闹出。另外,这项运动也不那么容易受伤,这让他们能够保持稳定的曝光度。更重要的是,高尔夫球员的运动生命大多很长,他们可以在常年积累下在球迷中为产品培养忠信度,这也就是为什么不少五六十岁的球员仍是赞助商的宠儿。比如,74岁的帕尔默去年的收入仍然达到了惊人的2200万美元,64岁的尼克劳斯去年也挣了930万,当然绝大部分都来自于赞助。如此高龄却还能如此摇钱,这在其他运动项目中十分少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