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褪去看女选手打球诱惑 殖民地赛每天都有新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5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女人们总抱怨男人是一种奇怪的动物,这条定律上周在美国银行殖民地高尔夫球锦标赛上再次得到应验。当瑞典女将索伦斯坦去年在该项赛事上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参加PGA巡回赛事的女选手时,男人们愤怒于她不仅掠去了所有的视线,更无情地伤害了他们的性别自尊。今年,当索伦斯坦安心于女子赛事时,来到殖民地乡村俱乐部的男人们却没有一个人有实力和勇气挺身而出,将因为失去索伦斯坦而失去目标的聚光灯照亮在自己身上。

  去年的殖民地赛赛场上,当索伦斯坦以前两轮高出标准杆5杆的成绩未能顺利晋级后两轮赛事时,相信不少男选手心头暗暗称快。而面对如此众多的指责和怀疑,索伦斯坦的大度只能让他们汗颜,她说:“谢谢大家,我知道自己属于哪里。”一年过后的今天,索伦斯坦战斗在她应该战斗的地方,类似的争论却还在继续。面对高球天才少女魏圣美要参加四大赛的传言,保守势力阴沉地发话说:“她永远也别想有这样的机会!”

  可是,终于回归到男人世界里的本届殖民地锦标赛,并未显露出什么特有的神采。赛事前三天中排名第一的球员三度换人,让人不知道该将目光投向何处。第一天比赛后,佩克斯匹马当先;第二天结束后,便换成了莱昂纳德和刘易斯并列;第三天比赛结束后更加热闹,领先者又突变成了坎贝尔、盖伊和福莱施这三驾马车。

  新西兰人佩克斯在首日比赛后领先原本便令人相当惊讶,自在2002年有“第五大赛”的球员锦标赛上夺取他职业生涯的唯一冠军之后,他的状态便随着他修改技术动作而一落千丈,去年居然没能在一项赛事中打入前十。今年在拜伦.尼尔森赛之前,他在所参加的12项赛事中居然有十项都未能取得晋级后两轮比赛的资格。连佩克斯自己也承认,这一年多以来,他“像行尸走肉般毫无气力、毫无激情”。不过,本月初他来到拉斯维加斯接受了名师哈蒙一天的指导,他得到的唯一建议是:如果你一定要担忧的话,那就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担忧吧,不要让所有的担忧一起到来而让自己喘不过气来。

  佩克斯似乎豁然开朗,本次赛事中他专注于自己的开球,而他的短杆技术仍一如既往地值得信赖。三天的比赛过后,他仍以负5杆的成绩并列第五,仍然保有冲击冠军的可能。

  第二和第三天的比赛成为了德克萨斯人的天下,第二天比赛后领先的两位选手都是得州土生土长的牛仔,其中莱昂纳德更曾在去年和冠军获得者肯尼.佩里打出过低于标准杆9杆的61杆。而在去年之前,殖民地赛56年的历史中也只有三人打出过61杆。不过,今年的第三轮赛事中,在得州西部长大的查德.坎贝尔成为近两年中第三位击出61杆佳绩的选手,也令在头两天赛事中战绩平平的他火箭般蹿升至并列领先的位置。也许是从小在当地烈风中成长的缘故,在不少选手叫苦不迭的同时,坎贝尔却在风中有着稳定的发挥。

  排名表第一车轮般换人的架势,让人怀疑赛事最后一天的冠军并非从这几个领先者中产生。伍兹辛格没有参加本次赛事,而参赛的几位大牌选手却都未能拿出大牌表现:头三天的比赛过后,赛季奖金榜列第二位的米克尔森仅排在并列第14位;而现世界排名第4的拉夫三世发挥糟糕,更只排在并列第59。上周刚刚在拜伦.尼尔森夺冠的加西亚成绩仍有起伏,前三天比赛只分别击出74,67和72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