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圣婴”也有成长的烦恼 加西亚要勇敢继续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1:43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加西亚终于赢得了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其间是一段艰难的成长,虽然现在他依然年轻。5年前,他带着无限梦想第一次踏上PGA巡回赛展示自己非凡才华的时候,同样是在这一场比赛上。那一年,他19岁。

  很多人至今记得,那个懵懂、甚至连驾照都还没拿到的英俊少年,在球场上潇洒自如,懂得对女孩子点头微笑,言谈恰到好处。那一年他的第一场职业秀,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他的成绩是季军。那一年他作为新人赢得了两场欧巡赛;那一年他在PGA锦标赛上和老虎伍兹决战;那一年他成了在布鲁克林举办的莱德杯中欧洲队的成员。对一个还只有19岁的少年来说,一切美好仿佛尽在眼前,只等他伸手探寻。

  然而五年过去了,他依然在为成为一个真正的高手而努力。这是他的第四场PGA巡回赛冠军,这一场冠军让他的世界排名提升了64个名次,成为能够代表欧洲队参加莱德杯的第三顺位人选。“我一直希望我能表现得更好一点,因为,我的起点和别人不太一样。”24岁依然青春年少的加西亚说,“当时我转职业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希望我成为最好的,我知道。我对自己现在的成长方式没什么意见。但很少有人能轻易满足。我们总是想要得更多。有的时候,人都有点贪心。”

  那个时候,大卫.杜瓦尔还是世界第一,伍兹正忙着调整他的挥杆动作。而当时也没有人知道,这个调整后来造就了一个高尔夫神话,当时没有人知道,这个忽然出现的排名最高达到第4的少年并没有像人们预见得那样一鸣惊人。

  一年多前,他发现自己在决赛压力大的情况下会丧失挥杆的节奏,在父亲的配合下他作出了调整自己挥杆姿势的决定。之后,他经历了重大的职业挫折,在PGA巡回赛奖金榜上的排名跌至第95,世界排名也开始滑落。今年初的世界比洞赛他首轮就被淘汰;上个月的大师赛尽管他最后一轮发挥出色,最后排名第四,但他还是发了脾气:“我们打得好的时候,我们就是好样的,一旦我们打得不错但还是不能赢的时候,你们就问东问西。你说我能怎么样?看到你们这么公平我可真高兴。”事后他说自己对媒体发脾气的原因是他离开家乡西班牙太久,压力太大,几乎所有的人都能够理解,距离上一次在PGA巡回赛上夺冠,时间已经太久。

  无论怎样,这一天终于到来。两年后,他终于赢得了5年前他就与之擦肩的一场比赛。而当初那个少年在经历了诸多烦恼之后也终于长大。下个月,他将参加美国公开赛,他是两年内所有的大满贯里都保持前十名成绩的唯一选手。“我希望我能继续前行,还有更远的未来在等着我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