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和辛格最后时刻泄气 拜伦尼尔森精英赛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16日,92岁的拜伦-尼尔森老先生坐在他第18洞后的专座里,目睹着球员们在这项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赛事中的最后一击。这一次,这位曾经创下过一个赛季拿下19个冠军的高尔夫传奇人物,不仅见证到西班牙小将加西亚的浴火重生,更体会出伍兹在一番起落之后和冠军擦肩的遗憾。

  伍兹:失望中的希望

  老虎伍兹上周的表现简直就是一周前美联银行锦标赛的翻版:赛事前两天的比赛后他取得领先的优势,但却被第三天的一路臭球葬送;最后一天奋起反击但为时已晚,和上周一样,最终因为差一杆而未能进入延长赛争冠。手握领先进入周末却最终和冠军失之交臂,这对伍兹来说确实有些异乎寻常:在最近这两周的赛事之前,伍兹在职业生涯中24次以领先优势进入后两天比赛中,有20次都最终将冠军拿下。

  拜伦.尼尔森赛以高难度的果岭著称,而球道难度并不突出。但在上周,伍兹的开杆却一次次将他背叛。最后一天赛事的前9洞中,他铁杆、木杆一阵痛击,居然未能一次将球成功开上球道。不过这倒给了他不少机会将球漂亮地救上果岭,真让他的球迷又好气又好笑。事实上,本赛季仅获一个冠军的他,近来正在对自己的挥杆做一个较小的技术改动。

  迫于辛格在排名榜上对自己第一位置的威胁,伍兹才临时决定参赛。虽然连续两项赛事都和冠军在一步之遥间错过令他十分遗憾,但毕竟成绩在经过不久前选手锦标赛和美国名人赛的尴尬之后重新稳定了下来,更有人预测这将是他状态回升的开始。接下来伍兹将休赛两周,6月初重返赛场参加他曾于1999到2001年三夺冠军的纪念高尔夫锦标赛。在那之后,便是下月中旬举行的今年四大赛中的第二项美国公开赛。伍兹明白,对于已经在四大赛中连续七次空手而归的他来说,一个月后的这项大赛才是重中之重。

  辛格:撑不住了吗?

  本次赛事少见地聚齐了当今高尔夫球界的四大天王伍兹、辛格、埃尔斯米克尔森,不过,除了伍兹和埃尔斯打入前十之外,米克尔森在前两天的赛事后就令人惊愕地被淘汰,而辛格的表现同样令人吃惊。这位斐济名将在前三天的赛事中排位稳定在前列,并且一直保持冲击冠军的可能。不过,周日的比赛中他却出人意料地大崩溃,其中在第17洞两度击球入水,花费了7杆才搞定这个三杆洞。最终,辛格在最后一轮击出了多于标准杆8杆的78杆,总排名一路下滑到最终的第59位。

  这不禁会让人疑问,这位已经41岁的高手,在高密度地连续参赛之下,是否体能终于绷不住了呢?要知道,78杆啊,辛格已经是有五年没有打出过这么糟糕的成绩了。上一次,他还是在1997年的克莱斯勒精英赛上打出过一轮79杆。

  事实上,辛格近几年一直对自己的体能水准相当引以为傲。辛格35岁之后就相当重视体能训练,他甚至在自己家中建了一个健身房,平时保持一周六天、每天两三个小时的体能训练量。辛格一直半开玩笑地说他的身体状况像当年25岁一样良好,不过,上周最后时刻的大崩盘让人担心,这位本赛季已获得三个冠军的中年人是不是绷不住了?

  第一:下个月换人?

  高尔夫排名方法十分复杂,简单地说,它是根据球员在过去两年中的成绩计算平均表现值,时间越近的赛事成绩会给予更高的计算分值。在上月连续拿下两项PGA巡回赛事冠军之后,辛格和伍兹之间的积分差距一度缩小到只有2.14分。美联银行赛之后,两人之间的积分差距也只有2.58分。2.58分有多近呢?要知道,三年前的这个时候,伍兹足足把当时排名第二的米克尔森落下了多达19.4分!

  去年打破了伍兹在奖金榜上长达四年的对第一的垄断之后,辛格又梦想着今年能在排名榜上取代对手的位置。不过,排名方法似乎对他并不有利。由于积分的计算是将球手两年间赛事的总分除以参赛数量得出平均值,辛格参赛过多难免有些赛事出现闪失,而伍兹虽然参赛数量较少,但一出马往往取得比较像样的成绩。在过去两年中,辛格的参赛数量几乎比伍兹多出近20个。本赛季,辛格已参加14项赛事,而伍兹只有9项。不过,高尔夫球特殊的排名方法并不特别垂青那些勤奋参赛的球员,有时甚至有球员通过少参赛而涨排名的现象出现。

  不过,如果一定要出事的话,接下来的这一个月对于辛格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由于伍兹两年前在美国公开赛上夺冠,这注定会让他在今年该项赛事之后失去一些分数。一旦伍兹往后这一个月表现不佳而辛格能够顽强挺住,世界第一在下月的美国公开赛后换人并非不可能。

  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成绩表

  名次 选手 成绩

  1. 加西亚 -10延长赛胜出

  2. 达姆隆 -10

  2. 哈特 -10

  4. 赫伦 -9

  4. 沃尔道夫 -9

  4. 伍兹 -9

  7. 埃尔斯 -8

  7. 利尼 -8

  7. 丸山茂树 -8

  7. 普莱斯 -8

  59. 辛格 +1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